019
最近一樣是某天在網路上閒晃,看到這個店家自己的IG,有一張店裡全坐滿的照片,再繼續看,店家地址離我家蠻近的,想說那地方什麼時候開了一家店生意這麼好而我不知道?(雖然離我家近,但那是鳳山市中心鬧區,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又,我不會去、我嫌遠的地方也太多了吧!沒辦法,我又懶又宅)而且賣的是我喜歡的個人土雞鍋料理,那就週末睡到自然醒來去吃個早午餐囉!(是的,歐巴桑的早午餐如上圖是土雞鍋、魯肉飯、麻油雞飯,絕對不是什麼優格、沙拉、歐姆蛋捲之類少女心、網美店的東西



023
【寀庭軒】位在鳳山的安寧街上,安寧街就是鳳山中山路康是美對面那條巷子,【寀庭軒】的隔壁兩間就是【本家巧廚】【本家巧廚】是一家蠻便宜的炒飯炒麵,菜單品項單價都不超過$100元,以前網路上還蠻多人分享的。



022
店家把每月公休寫在外面小黑板上,另外也公布在臉書粉絲團。



021
店家還在騎樓佈置了一個灶上面有大鐵鍋在煮雞的陳設。雞被煮了最好有那麼愜意



020
門一打開入內,左手邊就是餐具、麥茶、調味料自助區,消費方式是自己到櫃檯結帳,不收服務費



006
從座位區往外看過去,門口一邊是櫃檯,一邊是上一張照片介紹的自助區。他們裝潢風格走木質調,跟一般沒什麼裝潢的個人土雞鍋店比,顯得清爽溫馨。



50343470_390659871741661_6054214496333856768_n
菜單價格,大概就是一般行情,我特別翻出之前寫過鳳山中正路的【玖玖迷你個人土雞鍋】菜單價格來比較,兩家相同的品項相比,其實沒差多少,有幾項【寀庭軒】大概貴個$10元,不過這裡鄰近鳳山舊市區精華地段,店租可能比較高,加上【寀庭軒】的環境裝潢質感較新較好,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接受,至於偏好哪一家,則是見仁見智、個人主觀感受囉!

 寒流來襲!快來吃鍋!玖玖迷你個人土雞鍋│滋補養身也能單人享受│燒酒雞、麻油雞、剝皮辣椒雞、瓜仔雞湯......應有盡有!
https://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5662688



008
免費提供自助麥茶
嗯,就是麥茶。



我們每次去一家新的店,都抱著「這搞不好是最後一次」的心理準備,所以不是點自己最想吃的,就是點菜單上店家招牌推薦的,這次就點了菜單上有寫「」的兩道雞湯。
012
剝皮辣椒雞湯$160



013
原本以為只有剝皮辣椒和土雞,沒想到裡面原本就有蛤蠣和高麗菜,這樣我想比別人家的「剝皮辣椒蛤蠣雞」,多了高麗菜然後貴$10,算是合理。



014
土雞肉的口感不錯,可惜的是,這個湯是用鳳梨熬的湯底,充滿水果風味,並沒有真的釋放出剝皮辣椒的香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台灣不吃辣的消費者偏多,好像在很多地方吃到的剝皮辣椒雞湯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因為我自己在家裡煮過單純只有雞加上剝皮辣椒的雞湯,所以我很清楚剝皮辣椒該是什麼味道,好吧,我學乖了,以後不隨便點剝皮辣椒雞了。(結果很快忘記下一次又不小心點到



015
花雕雞湯$180
這個香氣逼人!比剛剛的剝皮辣椒雞優秀許多! 



016
這一道是他們家菜單上最貴的雞湯,一樣是裡面原本就有土雞、高麗菜、蛤蠣的組合,我覺得他們家土雞肉算好吃,但沒有很入味(我懷疑是雞肉事先燙好放另一鍋,客人點了才加到高湯裡),蛤蠣新鮮飽滿,整體食材給得不小氣,這個湯頭真的很好喝,可能我本來就比較愛有酒香的菜,這個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鮮美,前一道剝皮辣椒雞則是水果的甘味。



017
椒麻雞(乾)$180
菜單上主食類另一個有標示「推」的就是這道乾炒椒麻雞,賣相不錯,有黃有紅有綠,雞肉看起來也大塊。



018
因為我們兩個是很能吃辣的,所以這道對我們來說完全不辣,只有吞下去之後,口腔裡若有似無的麻,這個一般成年人絕對都可以吃。我覺得這一道乾炒還蠻好吃的,真的有炒出土雞的肉質彈性,之前吃【玖玖迷你個人土雞鍋】的乾炒類,覺得比較像是冷凍調理包重新加熱,那種土雞肉的韌勁已經不在,收汁也沒收的很好,感覺就不是真正的「乾炒」,【寀庭軒】這一道乾炒椒麻雞蠻好吃,但有點貴就是。



011
麻油雞飯$70(限量)
這個也好吃!糯米飯剛剛好的Q黏有彈性,每一口都充滿麻油雞香味,我覺得這一道很可以!很必點! 



009
肉燥飯(小)
我們選了「主鍋加價$50有肉燥飯+小菜」的套餐,套餐有分+$30+$50兩種,+$30能選的小菜有限,點菜前店員都會說明清楚。
這個套餐的小碗肉燥飯比想像中還要有份量,而且上面鋪了滿滿的豬油肉燥,算是有誠意的,某 K 給他的評價是「沒想到土雞鍋店的肉燥飯還蠻好吃的」,我只有試吃一口,是加了紅蔥風味、還蠻刷嘴的。



010
小菜我們選燙青菜地瓜葉



007
主食土雞鍋、乾炒椒麻雞是有點小貴(可能因為我們點店家推薦,都是菜單上最貴的單品),但整體都還蠻好吃的,會想再來二訪吃看看其他口味的鍋,還有菜單上還沒吃過的麵和小菜,然後麻油雞飯會吸引我再來!


 推薦土雞鍋、土雞料理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安那居 新台菜 活力雞湯】復古新食尚~細火慢熬、濃醇暖心好滋味!高雄雞湯推薦
/tmp/php6O4GYT


【高雄│鳳山】寒流來襲!快來吃鍋!玖玖迷你個人土雞鍋│滋補養身也能單人享受│燒酒雞、麻油雞、剝皮辣椒雞、瓜仔雞湯......應有盡有!
玖玖土雞鍋

【高雄│左營】小團圓中式料理(海光二村眷村私房菜餐廳)│滿滿誠意的美味中式定食合菜(3次食記。附菜單)
小團圓

【高雄│湖内】有莉肚包雞(桂林風味館)│即將失傳的古早味料理,溫補雞湯濃郁甘甜(近路竹、興達港)
桂林有莉肚包雞



寀庭軒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街166號

電話:07 710 1798

臉書粉絲團  按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