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上個月要去台南前兩天晚上就在網路上閒逛,找找看有沒有想吃的店家,因為天氣熱就想找日式生魚丼飯,逛著逛著就看到這家剛開業兩個多月的【味熟 Mijuku】,重點是位置離海安路很近=好停車,吃完還可以順便逛逛正興街,整個就是不可多得的好地點啊!



002
車子停進海安路地下停車場,記得找【味熟 Mijuku】最近的民生路出口走出來(在地下走才不用曬太陽,南部太熱了),走到海安路二段86巷(巷口是成真咖啡),走進巷子幾步就能看到了。



001
這條巷子幾乎沒人(住家居多),但其實人聲鼎沸的正興街就在隔壁,往前走到巷底右轉,就是永遠爆滿的泰成水果店



006
【味熟 Mijuku】就是個老屋結構,還保留老屋的樑,原本的屋頂可能已經殘破不堪,換成鐵皮屋頂了,店裡桌數不多,我們是平日禮拜一中午來,只陸續來了三、四組客人。



008

027

028

009
桌椅擺設很有日本家庭風格。



007
餐具醬油開水這邊自取,不需服務費。



003
菜單只有簡單的兩頁,這一頁主要是生食丼飯定食,雖然沒有圖片對照,但有詳細寫裡面包含哪些魚料。



004
這一頁有熟食定食、單點生魚片、單點小菜、卷壽司。



005
另外還夾著小紙條是期間限定,店員會詳細講解今天進的魚貨是什麼,我們點的第一頁生魚丼飯,他們也會告知今天哪一種食材缺貨,問我們是否同意用其他替換。



013
我們點的生魚丼飯定食都有包含沙拉麵線味噌湯



010



012
沙拉的醬汁有一點類似胡麻醬,但更強調黑芝麻的味道,吃到後來底下還蠻鹹的,建議把沙拉拌勻再吃。



011
麵線的話只有小小兩口,還沒什麼感覺就吞下去了,印象很薄弱,只記得是涼涼的(吧)。



014
Mijuku 招牌丼定食$499



015
我是個喜歡全部都要吃一點的貪心鬼,所以直上單價最高的招牌丼,這碗包含:鮭魚、旗魚、鮪魚、甜蝦、比目魚、星鰻、干貝、鮭魚卵、蝦卵、魚子醬、天使紅蝦、日式小菜、玉子燒,本來應該有海膽,但店家說這天海膽缺貨,用其他魚料替代。



016
真的讓人興奮十指大動啊!本來有點擔心這家新開沒多久的店,網路評價不多,會不會不符合我們的喜好?沒想到【味熟 Mijuku】的生魚表現沒得挑剔的優!每一種類吃起來都很新鮮、嫩口、沒有難咬的筋,干貝和天使紅蝦表面稍微炙燒過,沒有我討厭的糙揮搭味,而且使用新鮮山葵,整個無可挑剔。



017
他們家的冷醋飯給很多!絕對不是普通的小碗飯,我喜歡醋酸味更重一點,因為他飯給太多了,要酸味再重一點點會比較吃得完。



018
除了菜單上寫明的以外,多給了一小點蝦卵魚子醬



026
表面炙燒過的天使紅蝦



019
火焰女神親子丼$369
取名「火焰女神」,這造型還真的有點像火山爆發呢。



020
有別於一般的鮭魚親子丼,他們這道上面的鮭魚卵,竟然帶著柚子香氣!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調味,還挺特別的。



021
兩碗丼飯都有配(照片右半部的)龍蝦沙拉玉子燒,龍蝦沙拉應該是現成的、沒什麼特別好說,倒是玉子燒有符合我喜好,不會甜死人,吃起來有蛋香。



024
鮭魚口感滑嫩,很不錯。 



023
定食附的味噌湯也頗有誠意,除了有大片魚肉外,湯頭的味道是濃厚又順口的,應該是事前有用魚骨、魚肉去熬煮燉過的,覺得這個湯很令人滿意。



025
點定食可以用$99加點一份唐揚炸雞,這個也好吃耶~外皮夠脆,裡面鮮嫩多汁,怎麼在台南吃到的唐揚炸雞都很好吃啦!$99這樣的份量也很夠吃。


【味熟 Mijuku】的品質、份量、味道都讓人滿意,如果我住在台南,這家店一定會來第二次、第三次。



 默默地也吃了好幾家台南生魚丼飯的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台南│東區】和津壽司(東光店)│擺盤精緻、魚料大方的生魚海鮮丼│近南紡夢時代│台南美食推薦
001

【台南│東區】毛丼 丼飯專門店│澎派豐富、賣相滿點、豪華生魚海鮮丼飯│台南老屋美食。巷弄隱密美食
123

【台南│中西】鰻丼作│超隱密老屋巷弄美食!新鮮鰻魚現烤、價格實在的好店!(食尚玩家推薦)
001



味熟 Mijuku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86巷13號

電話:06 221 0898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juku.tain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