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紅豆餅真的是歷久彌新的小點心,有時下午茶我們會買紅豆餅回來吃,而且要在家裡加工,用小烤箱把外皮烤得更脆,熱熱的更好吃,還有我們真的是老人,尤其最喜歡紅豆菜脯口味(笑),其實我對紅豆餡的口感和甜度有點挑剔,最近吃到一家不錯好吃的紅豆餅,也首次嘗試了加了珍珠的創新口味,沒想到完全很可以耶~



008
【初一車輪燒紅豆餅】位在鹽埕七賢三路上,知名的阿婆仔冰隔壁,木蓮香燭行門口,是一對年輕夫妻經營,他們還有個小女兒,就是攤子上的形象娃娃小女孩,這是一對父母懷著對女兒的愛、用心做出來的紅豆餅。



009
那天店家小妹妹有走出來跟我說:「這上面是我喔!」但是請她站在旁邊拍張照,她又害羞惹! 



002
其實看到這對認真的小夫妻,一邊帶孩子、一邊揮汗做紅豆餅,你就知道他們是會認真做出好東西的,因為孩子是看著父母認真工作的背影長大的啊。
【初一車輪燒紅豆餅】堅持使用牧場安心雞蛋餅皮使用全牛奶調製不含任何一滴水不使用乳瑪琳、人造奶油、酥油所有的餡料都是自製,自己掌握原料和製程,做出小小孩也可以安心吃的紅豆餅。



004
【初一車輪燒紅豆餅】使用台灣最有名的屏東萬丹紅豆,紅豆還經過屏科大檢驗通過「無農藥殘留」。(底下還有好幾張各式各樣的檢驗報告,我僅拍一張作代表,因為已經夠了,我真的沒買過紅豆餅看到店家這樣用心掛保證的啊!)



006
用心的還不只如此,為了節省客人點單時間、避免做錯造成客戶困擾,【初一車輪燒紅豆餅】最新採用了POS作業系統,提昇效率、盡可能做到0失誤,真的是大手筆下重本耶!



003
他們家最主打、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就是加了珍珠的紅豆餅和雙餡紅豆餅,最近芋頭超熱銷,紅豆優芋(紅豆+芋頭),珍心香芋(珍珠+芋頭),都很值得嘗試,配個無糖冷泡茶很適合。



005



015
基本的單一口味和鹹口味是一個$20元,雙餡口味、珍珠口味一個$25,夏季限定的冰淇淋口味一個$30,加購冷泡茶可以折$10元。他們家的確不是市面上便宜的紅豆餅,但是品質反應價格,一分錢一分貨囉,吃下去影響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當然值得!



007
老闆下料也是不手軟,照片裡單餡紅豆堆高高,其他雙餡口味也超出那烤盤深度。而且現點現做,有時要等比較久喔!(因為常會有附近公司行號的下午茶訂單)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當天我們也看到好幾組年輕人是先點了,然後在鹽埕、駁二一帶走走逛逛再回來拿。



010
冰淇淋口味會用塑膠開口袋裝著,方便拿著吃,不怕融化滴得滿手都是。



011
巧克力冰淇淋$30,草莓冰淇淋$30
為了讓客人可以更從容的享用,避免融化太快,所以這兩款是預先做好,冰在冷凍庫,餅皮的口感和剛烤好的也不一樣喔!



014
冰淇淋口味一吃透心涼,甜度、味道還蠻剛好的,真的很適合夏天和小朋友。



012
玫瑰烏龍$60,黃金烏龍$60
本來覺得冷泡茶價格比紅豆餅高上一截,原來本尊這麼大罐啊!兩個人喝都夠了。



013
烏龍茶都是台灣產的,玫瑰烏龍茶香天然,沒有刺鼻的香精味,連討厭花茶的某 K 都願意喝(他覺得市面上手搖飲料的茉莉綠茶都是香精味,一般市售玫瑰口味他也排斥),黃金烏龍則是相當順口,配車輪餅有搭。



016
我點的紅豆餅終於烤好了~ 



026
想吃的口味一次點好點滿! 



024
萬丹紅豆$20
一家紅豆餅攤,最基本功就是紅豆餡,前面說過我是個對紅豆餡有點挑剔的人,因為我阿母是個紅豆控,從小到大我也陪她吃過不少紅豆食品,我心目中好吃的紅豆,就是要保留一點點顆粒感,但是又感覺不太出來,然後不能太甜,因為我不耐甜,也不能太不甜,紅豆的特色和香氣還是需要靠一點甜帶出來(越說我都越覺得自己不是普通的難伺候),結論是,【初一車輪燒】他們家的紅豆口味是我喜歡、會回購的,完全有符合我上面說的,真的好吃啊。 



019
天然奶油$20
這個奶油餡也是店家自己炒的,完全天然食材不含煉乳、奶粉、人工奶油、乳瑪琳,一直加熱、手動攪拌到濃稠狀,所以味道非常自然,沒有不舒服的奶香味,某 K 是個非常討厭奶味食物的人,但是這個他願意吃,真的有通過挑食龜毛人的認可。(我們到底是多難搞的一對夫妻?)



018
客家菜脯$20
喔!我最喜歡這種傳統味了,而且現在很多紅豆餅攤取消這個口味、越來越難找了,【初一車輪燒】還保留這個記憶中的味道真是感人~以後只要下午經過我都要來買!他們家的菜脯切得大塊、咬起來有脆感,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喜歡鹹口味點心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022
玉米起司$20
玉米加很多,口感軟硬適中,起司點綴味道有層次變化,胡椒的鹹香帶著玉米本身的脆甜,這款也不錯吃。



023
珍珠奶油$25
珍珠奶油帶著淡淡的甜香,沒想到珍珠包在車輪餅裡面,是一種軟Q順滑的感受,融合的非常好!




珍珠巧克力$25
這個會爆漿!要小心!這款巧克力味道不會太甜,大人小孩皆宜,同時還可以滿足想吃珍珠的嚼感。



021
紅豆芋頭$25
紅豆加芋頭兩者口感非常接近,綿密中帶點沙沙,然後又可以同時感受兩種不同香氣,除了紅豆原本就有若有似無的顆粒感,芋泥中也有細小的芋頭丁,我覺得這是長輩會非常喜歡的款式。



020
花生芝麻$25
這個好吃!因為某 K 是花生控,平常我們買紅豆餅來吃,他自己一定是點花生口味,這一款我們兩個都喜歡,如照片裡看到的,花生不是只有粉,還有大小不一的顆粒,所以吃起來有脆感,又有芝麻餡的濃稠,越嚼越香,最後又帶著微微的鹹,好吃到我印象深刻。



027

028

029
這天我們兩個直接在現場吃了將近10顆紅豆餅,飽足感有,但是不會膩耶!他們家真的甜度拿捏的很好,雙餡或者珍珠款搭配得不錯,有些口味則是鹹甜合宜,商品算是有用心設計過的,加上來杯冷泡茶,真是吃巧又吃飽的滿足下午茶啊!



017
這天我們是平常日來,老闆烤紅豆餅的手都沒有停過,電話預訂和現場客人一直接著來,聽說週末假日鹽埕人潮多的時候很恐怖!想吃記得可以先電話點單喔! 


 後記:
初一車輪燒紅豆餅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某 K 在中山大學研究所的課上學期就修完了,現在大概一個月去一次學校找老師就夠了,如果早點吃到這一攤,我可以常叫他下課買回來給我吃啊!
(對,我就是一個不管老公去哪裡工作還是讀書,每天都在想他可以帶什麼回來給我吃的太太)




初一車輪燒紅豆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2號(木蓮香燭行門口)

電話:07 551 2910

營業時間:下午2:00~售完為止,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dq4548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uyichelunshao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