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最近遇上了兩家新的義大利麵真愛!都分別去吃了兩三次,現在就來記錄一下。

另一家是日本主廚在高雄開的義大利麵 
【高雄│鹽埕】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三次食記)│日本主廚在店!好吃和風特色義大利麵
003



早在之前寫另一家好吃義大利麵【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的時候,就有人跟我推薦那附近還有這間【解憂好食商行】,聽說店面小小的生意很好要訂位,想到訂位我就懶,所以一直拖著沒去,直到近半年來,我的工作時間有些調整,有時可以平日中午出門吃飯,平日中午開店就到=不用訂位,所以終於成行,一吃發覺真的好好吃相見恨晚,後來就很積極的又訂位去了兩次晚餐,這樣可以證明真的是有愛了吼!

005
【解憂好食商行】在忠孝夜市附近,不太起眼的仁愛二街上,靠近青年路口,這附近其實美食很多,除了上面說的【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還有一家很好吃的千層蛋糕店【青田甜作】(已經吃過兩次了都沒寫),之前我們生日慶生的高凹凹凹級燒肉店【癮燒精肉酒舖】,也在這附近走路可到,喔,還有一家不錯吃的外省老杯杯手工麵店【興武六麵鋪】臭豆腐是必點。
(以上藍色的店名可以點入閱讀文章)



006
他們店面在巷子路衝,牆角邊擺了一顆看起來是自己手寫的石敢當 



007
店面裝潢配色走的是小溫馨路線。




012
座位就不到20個而已,一定要訂位!一定要訂位!一定要訂位!(很重要的事講三次)就算你一開門就去,也很可能會沒位置,因為都被別人先訂走了!(溫馨提醒)



009

001

002

003

004

005

011

008

009

010
這裡可愛的小擺設很多,還有狗狗的照片很多,這家店原來是有店狗的(好像是一隻柴犬叫啾咪),但不曉得曠職多久了!我們都沒遇到過!



016
每張桌上都有可愛的小小的乾燥花。 



007
這裡的服務很自助喔,店家的人都不在店面,都在廚房裡忙,決定好要點的東西之後,自己去掀開後面的門帘,叫一下闆娘出來點餐(先結帳),然後闆娘又進去忙了,接著除了送餐之外,你都不會再遇到店家的人,吃完也就默默的離開這樣,餐具茶水當然也自己來,不用服務費。



006
除了紙本菜單以外的特製菜色,這張照片是1月拍的,最近一次去是5月,上面內容都沒變,所以不知道何時會更新菜色。右邊下方還有個「敲普通雞塊」 ,聽說之前還有另一款「敲好吃雞塊」,但因為生產雞塊的工廠燒掉了,從此成為絕響!(老闆娘說「敲普通」相對於「敲好吃」是普通了點,但還是好吃的)



014

015

013

017

018
紙本菜單兒,義大利麵、燉飯都有,有幾道都是配菜一樣,可自選要清炒/白醬/紅醬/青醬/辣味奶油,這樣排列組合起來也是選擇超多。然後因為我們很喜歡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去了三次都在吃義大利麵和燉飯(想吃的太多),所以至今沒吃過烤餅或雞蛋仔。



019
套餐加價$100
包含佛卡夏麵包、濃湯、沙拉、飲料(通常是紅茶),四樣都有不用選,而且真的好吃,是有用心的附餐。 



020
佛卡夏麵包烤得外皮微微脆,內層鬆軟。沙拉則是有紅酒醋味道,也有一點點日式胡麻風味的感覺。



021

025
濃湯很好喝,喝得出來是自己煮的,不是用粉泡的,裡面有玉米和菇類,口味上胡椒加了不少,拿佛卡夏麵包沾濃湯也好吃。



022
松露薯條$140
一送上桌就有濃濃瓦斯味好香!



023
上面有黑松露醬、現刨起司絲,另外還有用黑松露醬特調的美乃滋沾醬。



024
沾醬有點微酸帶著松露香氣,薯條沾著吃解膩開胃。



026
蒜辣清炒海鮮圓直麵$250



027

028
這樣的賣相$250真的很實惠啊! 



032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我一吃就有「中了!」的感覺,那個麵硬程度跟我自己在家炒的一樣,真的很硬啊!就是喜歡比你想像中還要硬的義大利麵,食材用的等級是沒有到很好,但有符合他的價格了,清炒的蒜辣香有到味最重要。



029
松露牛肝菌燉飯$200



030
又是一個瓦斯味菇味濃濃,用台東長米煮的燉飯,雖然沒有真正的義大利燉飯米的顆粒感那麼明顯,但米芯還是有保留的。



031
加上溫泉蛋更滑順。



很快滴我們又來第二次。
001
一樣點了一組套餐。



002
他們家套餐紅茶蠻好喝的,有一股焦糖味。



005
煙花女辣嫩雞圓直麵$200



006
以我們吃過的煙花女義大利麵來說,這裡算是口味沒那麼重的,只有很小小的酸跟辣,鯷魚獨特的味道也不重,算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



007
香煎干貝蛤蠣XO醬細扁麵$320
這好像是他們家最高價位的麵了,黑板上的特製款,上頭一顆大干貝,蛤蠣、蔬菜、菇類都不少。



008
除了上頭的大干貝外,還有幾顆小干貝,整體吃起來沒有XO醬的油膩感,有點小辣,吃到最後會冒汗喔!



003
酥炸花枝圈$160
可能我吃好食材吃慣了,每年產季都囤貨澎湖的現捕生凍小卷在家吃,所以這個海鮮花枝肉質和新鮮度,對我來說普普,就只是因為自己在家不會炸東西嘛!就來外面吃。



004
沾炸花枝的塔塔醬也是店家自製的喔!



以下是最近一次去(第三次)。
008
想說來兩三次了還沒點過我最愛吃的基本款「蒜辣白酒蛤蠣麵」。



010
又點了松露薯條again,沒辦法,那迷人的瓦斯香氣就是讓人懷念。



011
但這次吃覺得薯條沒有炸得很好,有一點點偏軟,不知怎麼回事?



012
又點套餐第三回。



017

016
他們家的濃湯讓我甘願付錢還會想念。



021
紅茶真的也是不錯喝。



013
蒜辣白酒蛤蠣圓直麵$220
想說來兩三次了,竟然還沒吃過我最愛的基本款,這次就要吃到。



014

015
蛤蠣新鮮乾淨,數量不少,也不是很小的尺寸。



022
麵的硬度還是很厲害的硬,完全我的菜,但口味上覺得蒜辣太強搶過蛤蠣鮮味,整體上是OK。



018
香煎骰子牛肉松露奶油野菇燉飯$295
這個上面有各式各樣烤蔬菜,賣相很棒。



019
煎骰子牛肉表面焦色也不錯,口感的話也OK,不會太柴、也不會生到咬不斷,但沒有很讓人印象深刻的多汁甜美。



020
搭配的又是走松露路線的燉飯。


剛剛文章一邊寫一邊想到,他們家的青醬、紅醬、辣味奶油我們還沒吃過耶!可能很快又要去吃了吧! 



 附近其他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高雄│新興】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好吃義大利麵二次食記(近新堀江商圈)
002 

【高雄│苓雅】興武六麵舖│麵條手打Q彈,隱藏版臭豆腐必點│靠近高雄市政府四維路必吃銅板美食
001

【高雄│新興】癮燒精肉酒舖│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高凹凹級燒肉!我生日+老公生日連續去了兩次食記
003



解憂好食商行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二街16號

電話:07 215 1638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EYOUGOODFOO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