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前兩週不時下個雨,高雄人遇到下雨就要吃麻油雞跟火鍋,即使是夏天這個真心不騙!我十年前剛搬回來高雄,那時覺得幾乎不會冷,冬天我還穿短褲騎機車,然後不管是不是冬天,只要下雨那天晚上,一定可以聞到附近鄰居在煮麻油雞的味道!(然後大熱天還有人騎機車穿輕羽絨)我只能說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十年後現在的我,夏天吃火鍋馬洗可以的喔! (*´∀`),



從我家(鳳山)去左營,一定會走本館路接明誠路,每次晚上回程,走明誠路快到高速公路那邊,都會看到一間很大間的火鍋店熱鬧滾滾!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是的,高雄人真的四季都在吃火鍋),最近我終於認真在網路上看看他的評價,決定來吃一下。
002
這我平日晚上七點前到的時候,裡面就已經幾乎滿了,如果有一點點空桌都是被預約的,我進去的時候就有其他客人詢問,結果得到客滿要候位的答案,還好我有提前訂!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明誠店】是真正從嘉義老牌連鎖的分店,市面上有一些是仿的喔!而且不同人加盟的,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記得認明蛤~




003
菜單兒,可以點多人的火鍋(小份或大份),也有個人小火鍋,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右邊那一排單點菜色,有大份量30oz的肉片!市面上越來越多大肉盤的火鍋店,但價格這麼親切的並不多!因為有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所以火速點好,等火鍋上桌!



004

008
等待的時候可以來喝點免費的紅茶,他們的免費紅茶不太濃也不會很淡,至少不像夜市牛排一樣像在喝糖水,這裡還喝得出是紅茶。



005
不喜歡免費紅茶的也有罐裝飲料可以點。



006
然後台灣火鍋一定要配沙茶醬啊!這裡的沙茶醬看起來有像自家特調的,而且可能銷量很好,因為竟然是用臉盆裝的!



007
其他調味佐料都放在一個大型透明壓克力箱子裡,比較不會灑得到處都是。



009
我的沾醬兒。



010
豬肉石頭火鍋(小份)$230
一送上桌來真的有覺得划算,兩個人吃也很夠!裡面菜料擺得快滿出來,肉片、蛤蠣、蔬菜兩三種、洋蔥、南瓜、玉米筍、木耳、金針菇、其他菇類、火鍋料......,而且還有附一碗蠻大碗的白飯,容易滿足的人,或者食量小一點的人,兩人合點這個就夠啦!(或者有特別喜歡的食材再另外單點)



011
他們家的石頭火鍋湯底,是先在廚房爆香炒好才端出來的,而且似乎沒有以往吃過的石頭火鍋湯底比較油的感覺,原味就不錯甘甜喔。



012
我們點的豬肉鍋湯底本身就有梅花豬肉片,能咬得到肉的質感,不是薄到沒口感或碎碎的肉。



013
綜合海鮮盤(大)$350 
這一端上來又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家雖然沒有譁眾取寵的擺盤,但海鮮的新鮮和品質看得見,那蝦好大隻,蚵ㄚ好大顆飽滿!(因為我每年夏天產季,都會訂東石的產地直送鮮蚵,自己煮來吃,所以新不新鮮我分得出來!)



014
自從我的愛店【故事鍋物館】結束營業之後 ,就再也沒在外面吃過這麼新鮮大顆的了!



015
這個小卷肉質脆彈好吃。



016
蛤蠣雖然不是很誇張的大尺寸,但也是有新鮮,而且吐沙吐得蠻乾淨的。



017
蝦子不曉得什麼品種?好大隻!而且竟然貼心到連腳都修剪過了!還有中間有一大大的干貝。



018
油條$30
我吃麻辣鍋的時候一定要點老油條,但麻辣鍋以外,一般的火鍋店,幾乎很少菜單上有油條的,這裡看到了當然要點一下,品質也不錯,非常硬脆,口感好,而且味道新鮮,沒有油臭味。



019
花枝蝦仁漿$80
據說是店家特別向廠商訂製的,裡面的花枝肉和蝦仁數量保證比別人多。



020
凍豆腐$30
這份量只要$30元的夜市價格!卻提供室內冷氣吹到飽的環境,因為某 K 是凍豆腐控,他吃火鍋一定要點凍豆腐,我們在家煮火鍋也都有凍豆腐,他們家的凍豆腐體積還蠻大的(比你在超市賣場冷凍櫃可以買到的那種現成凍豆腐還要大塊),內部孔洞很多,吃起來口感是比較軟嫩的,我知道凍豆腐控們,就是喜歡他孔洞多吸飽湯汁。



021
綜合菇$70
這個份量和價格很適合我們兩個。



022
大陸妹$50
翠綠新鮮,要不是只有兩人個戰力有限,還真想多點一些其他蔬菜,後來想起來忘記點芋頭了!這裡沒有綜合菜盤,但湯底裡也是有好幾樣青菜。



023
讚岐烏龍麵$20
我吃火鍋一定都吃烏龍麵當ending。



024
點小豬肉鍋附的白飯,頗大碗。



025
30oz 板腱牛肉$480
這個真的很!大!盤!



026
外面別家大盤肉火鍋,大多是把肉片平鋪,看起來面積很寬廣這樣,這裡沒有華麗的擺盤,直接就是一卷一卷往上堆,堆到不能堆為止!端起來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上面的肉會滾下來。



027
開吃! 



028
鍋底裡面有一些火鍋料,各種餃們、丸子、魚板、米血糕、甜不辣......。



030

031
板腱牛肉看起來瘦、沒啥肥油,但吃起來也不乾不柴,肉片有厚度,兩個人叫了一桌菜還加30oz的肉,當然是沒吃完啦!打包帶走,過幾天又可以當晚餐的一道菜,一點都沒浪費。



033
大把蛤蠣放下去就是爽!



034

035
蛤蠣肉還算飽滿新鮮吧! 



036
他們家的蚵仔我覺得很可以,我爸是蚵仔控,下次可以帶他來。



037
每一顆都圓滾滾又大顆,吃起來新鮮不腥,愛吃蚵仔的不要錯過囉!



039

041

042
蝦子也是肉厚新鮮必點!(整個海鮮盤我到底說了幾百個「新鮮」?新鮮到我詞窮!)



032

038
花枝蝦仁漿真的很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花枝肉和蝦仁,魚漿的調味有一點點甜,覺得這個很必點!




040

043
手工牛肉丸$100
這個後來又追加的,口感扎實Q彈,牛肉香味濃,帶著胡椒香,我覺得這個比牛肉片還要好吃耶!



044
滑滑有彈性的烏龍麵也不錯喔!


吃過終於懂為什麼生意這麼好,食材鮮美、價格實惠,尤其海鮮盤出乎意料的優秀!又有冷氣可以吹、免費紅茶喝到飽(點飲料的錢省下來也可以多點一道食材啊),就算是夏天,隨時想吃都可以!對惹,我看網路上的照片,這家火鍋店的老闆,不但有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人,歲末年終還招待弱勢團體,去他們店免費吃火鍋耶!真的是有用實際行動在回饋社會,揪甘心ㄟ! 阿最後溫馨提醒,想吃記得要訂位蛤~只有晚上營業喔!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111號

電話:07 398 56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