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樂天市場美食與本站合作,我來試吃看看他們網站上多種美食,在這裡詳實記錄給大家參考,以下為真實個人感受※
這個月樂天跟我聯絡說要寄「干貝醬」給我,當時我心想,市面上這些干貝醬、小卷醬、類XO醬的東西也太多了,吃起來可能都差不多啊,我會不會山窮水盡寫不出東西來?




還好收到【霞客干貝醬】之後,發現還真的跟一般XO醬不一樣,首先外觀就看得出來,他沒有醬色,直接就是干貝絲的原色,顯示他沒有過度調味,而且他們是用低溫宅配寄來的,可見沒有添加防腐成份,才需要冰起來保存。

【霞客干貝醬】的店家,原本是在台北金華街開拉麵店的,店家媽媽平常就常自己做干貝醬來吃,有時候遇到熟客愛吃辣的,就拿出干貝醬跟客人分享,後來深受客人和親友喜歡,直接跟他們訂購,才將媽媽的好手藝商品化,以媽媽的名字命名。




【霞客干貝醬】只有兩種口味辣度區別,瓶蓋沒有貼紙的是「微辣」,有紅點貼紙的是「小辣」。
對我個人來說,微辣我吃起來不怎麼辣,只有辣香味,但不會辣口,小辣我吃起來就是感覺得到辣,連續吃的話會冒汗那種。(個人體質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如果是拿來做菜、煮飯、煮湯的話,由於味道會被稀釋,用「微辣」來入菜,基本上是感覺不到辣味的,小孩應該都可以吃。(自行斟酌囉)




【霞客干貝醬】是收到訂單才開始製作,沒有提前做好起來等客人買的,沒有加防腐成份,所以開封前要冷凍(未開封冷凍保存45天)開封後要冷藏並盡快食用完畢喔!然後每次要取用,記得要用乾淨、無水氣的餐具挖取,避免變質發霉。




成份就只有:干貝、辣椒、蔥薑蒜、油,用真材實料炒出來的干貝醬,沒有多餘的人工添加物,給小孩吃也安心。






外觀看,只有干貝和辛香料,嚐起來不太鹹也不太油,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這是「微辣」的【霞客干貝醬】
這大概是我吃過眾多同類型商品中,成份和味道最單純的,除了主食材干貝,蔥薑蒜辣椒都極少。




這是「小辣」的【霞客干貝醬】
不說的話,光用看的「微辣」跟「小辣」真是分不太出來差異。



干貝醬拿來直接拌飯拌麵吃,再簡單不過了,不需要示範,這次我用【霞客干貝醬】做了三道料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道是:干貝蔬菜玉子燒
特地把玉子燒製作過程拍成了影片,想學做玉子燒的可以看看喔! 



干貝醬直接拌在蛋液裡,煎烤出來的味道真的是「鮮」味滿溢,跟以往吃過的玉子燒大大不同,可惜照片影片沒辦法傳遞香味啊,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如果家裡沒有玉子燒鍋的人,用平底鍋也可以煎成歐姆蛋捲喔,連平底鍋都沒有的話,就用一般炒鍋試試看煎蛋、烘蛋吧)



第二道是:干貝醬炒高麗菜
一般用OO醬炒高麗菜,可能大部分人都會了,也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自己在家裡炒的,沒有外面餐廳炒的那麼香?自己炒的怎麼好像醬跟菜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貌合神離?

今天就來示範,我是怎麼炒出夠味的干貝醬炒高麗菜

 作法:

一。起油鍋爆香蒜苗(或大蒜)




二。蒜苗炒出香味後,推到鍋邊,加入干貝醬炒香。




三。干貝醬和蒜苗炒勻。




四。加入高麗菜翻炒。




五。高麗菜和爆香料炒勻,全部炒熟後,要起鍋前,再加入干貝醬,拌勻,然後才起鍋。




六。上桌的時候,在上面再加一匙干貝醬

關鍵就是干貝醬分三次加進去,一先爆香,二起鍋前拌勻,三起鍋後點綴在上面,因為【霞客干貝醬】不會過鹹過油,所以加三次是絕對可以的,不過加三次的總量,還是要看你炒的高麗菜份量來增減喔!。



第三道料理:干貝醬炊飯
之前好姐妹從日本回來送我干貝風味的炊飯料,記憶中那味道很美好,現在手上有新鮮的干貝醬,重點是口味不辣不鹹,加在米飯裡一起煮,當主食連續吃,也不會負擔過重。


準備的材料如上圖。




米2杯,水2.2杯,蔬菜料全部放進去鑄鐵鍋。(記得蔬菜料盡量選用不容易出水的,如果是水份多的蔬菜,那加的水就要適當地減少)




加兩大匙干貝醬

用鑄鐵鍋煮炊飯的方式很簡單,可以參考我這一篇:
 【廚房筆記】冬天必吃!臘味煲仔飯│鑄鐵鍋料理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3126558

我的固定煮飯方法就是:開火煮到滾,鍋蓋邊噴出小水氣,關到最小火煮7分鐘,關火燜15分鐘,完成。(夠簡單了吧)
最後燜的步驟,燜到10分鐘左右我會打開蓋子,用飯杓翻動一下,把下層的飯翻上來,讓水氣可以均勻散透,這樣做我覺得飯會更好吃。




一樣的,干貝醬炊飯煮好上桌前,上面再加一杓
干貝,賣相會更好,拌飯的時候香氣會更足喔!






每天都是白飯吃膩了,加點巧思就可以變化不同口味。 


如果厭倦了一般市售的重油、重鹹、還很辣的XO醬、干貝醬的話,可以試試看【霞客干貝醬】喔!拿來入菜做料理變化也很適合。





霞客干貝醬

樂天商店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hsiake/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