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最先一開始,好像是在IG上,看到網友的限時動態,那位網友平常住在美國,偶爾回台灣期間,還特地在台北信義區吃了【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所以我就記了下來,今年去台北期間,先在台北車站對面吃了世界第一碗米其林日本拉麵【Tsuta蔦】,吃完時間尚早,從地下街走到車站另一頭,京站時尚廣場的地下樓層,以抹茶甜點做為一餐ending。




京站的B3美食街可是很熱鬧的,剛好被我抓到一個完全沒人的瞬間。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高品質抹茶甜品專門店,2014年首次來台開設分店,目前台灣有四家分店都在台北(什麼時候要開來高雄啊?),以嚴選京都宇治抹茶為基底,搭配不同食材,在台灣現場製作。




除了現場製作的抹茶飲品、冰品、甜點,還有包裝好的甜食(牛軋糖、費南雪、蕨餅),可以作為伴手禮選擇。




現場冰櫃裡的甜點。





還有現場製作的抹茶大判燒(也就是我們台灣俗稱「車輪餅」或「紅豆餅」)。




我們去的時候是農曆新年期間,大判燒的表面還有烙上恭喜發財的吉祥圖樣。(在他們粉絲團上看到,不同節日會烙上不同圖案,所以可能每次去都有機會遇到不一樣的造型)




現場製作大判燒。




我們點了:一〇八特級聖代$188和焙茶豪華聖代$168




一〇八特級聖代$188
全部甜點裡單價最高的這個,什麼都有的概念。




拿在手上還真的不大,還好味道很濃好吃,上頭裝飾的抹茶餅乾紅豆泥,都甜滋滋的,另外還有白玉(湯圓)、抹茶果凍焙茶蕨餅,主體抹茶冰淇淋很濃,甜度適中(有甜,但還算可接受),最底下還有黑糖果凍抹茶果凍。整體來說,口感相當多樣豐富。




底下滿滿的果凍。




焙茶豪華聖代$168




其實焙茶豪華聖代的組成,跟一〇八特級聖代相比,是大同小異,主體冰淇淋換成了焙茶口味,一樣是濃郁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吃。




冰淇淋底下一樣有果凍/蕨餅。




另外還點了兩顆大判燒。






很喜氣的新年祝福烙印。




抹茶外皮、黑芝麻白玉大判燒$58
真的是貴三三,不過還不錯吃,使用日本的麵粉+京都宇治抹茶,內餡是台灣紅豆,整體組合起來滋味多彩而協調,沒有不舒服的奶油或奶味。(會特別寫出「抹茶外皮」是因為他們還有「原味外皮」)






抹茶外皮、紅豆蕨餅大判燒$45
中間綠綠的類似麻糬的狀態是抹茶口味蕨餅,不過蕨餅加熱吃起來比較軟,少了一些彈性,蕨餅還是冷吃口感比較棒。



因為很喜歡他們家濃郁的抹茶口味,也喜歡蕨餅軟Q的口感,隔了一段時間,剛好有次某 K 上台北吃喜酒,就叫他們了盒裝的蕨餅回來。

抹茶和焙茶兩種口味綜合,也有單一口味的,有點忘記好像是$150一盒?






真心覺得好吃喜歡呀!下次去台北還要再去買!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真的是好吃但不便宜,抹茶控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是我吃過眾多抹茶甜點專門店來說,表現非常棒,即使不便宜,但還會想再訪的!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 Taiwan(京站時尚廣場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Q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  B3F

電話:02-2555-5785

官網 www.108matcha-saro.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g/108matchasaro.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