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土雞鍋│玖玖 土雞鍋高雄雞湯推薦土雞鍋 高雄 推薦土雞鍋 高雄 菜單高雄美食鳳山美食

最近兩三年高雄有越來越多迷你土雞鍋,之前我也有心動想吃,然後也有大老遠出門去到店門口人家已經收攤(生意有沒有拿摸好?),總而言之拖到最近才真正吃到,前陣子某天在網路上閒逛看到網友介紹鳳山的中正路,離我家騎車不用五分鐘的距離,也開了一間迷你土雞鍋,店名叫「玖玖」迷你土雞鍋,另外在永豐路還有「捌捌」迷你土雞鍋,小港崇文路有「壹柒」迷你土雞鍋,這些以數字為店名的全部都是同一家,數字就是門牌號碼。(這篇文章是我們吃過兩次的食記喔)




鳳山的【玖玖迷你土雞鍋】就在中正路合作金庫隔壁,老鳳山人都一定知道的位置,因為這家合作金庫從我國小時候就有了,隔壁走幾間店面就是去年夏天頗熱門的【冰塔】




店頭門面是沒什麼太特別的。




桌椅也很一般,不過環境相當乾淨整潔,桌面地板不會油油濕濕的,這樣就很 OK 了。




餐具自取。




MENU長這樣,第一次看覺得全部都是雞,似乎有點單調(阿人家店名就說是賣土雞鍋的啊),但是最近寒流來天冷看到這菜單突然好想全部都來一輪(口畏~) 。




剝皮辣椒蛤仔雞$150
比我想像中份量還要多的一個小陶鍋,原本以為個人小鍋大概只有兩三塊雞肉+頂多三顆蛤蠣吧,但這一鍋是我們平常如果有吃飯菜,當做飯後配湯足夠兩個人吃的份量。




湯頭微辣,非常適合冬天,雞肉看得出來品質不錯,不是軟爛的肉雞口感,真的是有彈性的土雞肉質,蛤蠣雖然不大顆,但吐砂還蠻乾淨的,數量給的也不小氣。




瓜仔雞$110
第一次來當天還沒那麼冷,我想吃點清爽的就選了瓜仔雞,這也是他們菜單上最便宜的兩款之一,另一款是麻油雞。




有點覺得瓜仔雞和前一道剝皮辣椒蛤仔雞好像是用同一個湯底,都帶有微微的水果酸香、微甜的味道,不知我的味覺是否正確。雞肉一樣是有彈性不錯,就不重複贅述囉!




塔香炒雞(乾)$180
感覺不太像是現炒,比較像是事先處理過,點了之後再重新加熱(他們家有好幾家分店,應該是有中央廚房工廠吧?),現炒的雞應該會比較Q韌一點,這個吃起來偏軟,不過口味還不錯,用剝皮辣椒、蒜頭、甜椒、九層塔去炒,微辣帶著蒜香。








乾拌麵線$35
因為我個人平常在家都買手工日曬麵線來煮,所以吃這種機器做的就覺得很普通沒啥彈性。(強力推薦「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




白飯$10



以下是二訪的食記喔!因為離家近、天氣冷、又不想煮飯就來了~↓↓↓↓↓


燒酒雞$170
最近高雄氣溫逼近10度!給我來這一鍋就對了!這時候就覺得不到兩百元就可以享用香噴噴、暖烘烘的藥補雞湯,還不用自己動手煮(煮婦偷懶好幫手),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嗎!?如果想在家煮火鍋,來這裡外帶兩份回家再加料也是很青糙、很彭派啊!




燒酒雞真的酒味有濃喔!裡面有看到數量不少的中藥材,吃完這一鍋都不怕冷了,不用穿羽絨衣也可以,哈哈哈!




麻油雞$110
天冷當然要吃麻油雞啊!他們家的麻油味頗香,湯底喝起來還算清爽,不會覺得油膩負擔過重。




最近寒流大魔王來襲,就是要喝這樣熱騰騰、會冒煙的雞湯才能禦寒啊!




醬燒悶雞(乾)$180
單純想吃吃看他跟塔香炒雞的差別,這一道就有點像是三杯雞少了九層塔,用醬油、糖去紅燒的味道,是還蠻下飯的,但我好像比較喜歡塔香炒雞。




雞肉飯$35
雞肉本身普普,但油蔥香挺配飯的,我喜歡這個勝過下一道肉燥飯。




肉燥飯$25(南部的肉燥飯=北部的魯肉飯,南部的滷肉飯=北部的焢肉飯)
如果要以台南的標準、好吃的肉燥飯來說,這裡的真的是很普普,因為這裡是賣土雞鍋的店嘛!無法對肉燥飯期待太高。




地瓜葉$35
只用簡單的蒜泥、鹽巴、油去乾拌,很順口的原味我很喜歡!(因為我在家也常這樣做)


吃過兩次的感想,這裡的土雞鍋都還不錯,炒的雞也可以,其他的飯啊麵線就略顯普通,想吃飽的話是沒問題啦,趕快趁天冷吃個土雞鍋暖和一下吧!





安那居 新台菜 活力雞湯】復古新食尚~細火慢熬、濃醇暖心好滋味!高雄雞湯推薦
/tmp/php6O4GYT



玖玖迷你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99號

電話:07 799 2312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ckensoup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