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中原咖啡店租約到期,另在大東文藝中心裡開一間【Zone Cafe 弄咖啡 大東親子餐廳】,
新餐廳菜單可以 →點這裡←


【Zone Café 弄咖啡】開來鳳山了!而且開在(離我家很近很近很近的)大東文藝中心裡面!那位置以前是多那之咖啡,因為租約到期,換了新的廠商,改由【Zone Café 弄咖啡】進駐經營
【Zone Café 弄咖啡】在美術館青海路的分店偶爾經過,從外面看起來挺漂亮的,還沒有踏進去過,他們就先踏來鳳山了,而且開幕前三天(11/9~11/11)有85折優惠,既然離我家近,某 K 又剛好有空,這不衝就說不過去啦!
(抱歉我不是故意優惠結束才寫文,我是真的沒空啊啊啊,當天我去吃了就有把優惠資訊放在粉絲團囉,想發摟我的最新消息、新店訊息或優惠,請加入鎖定粉絲團喔!按這裡按這裡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剛開幕我有寫過文:

【高雄。夜拍】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也有藝術氣息啦!(附光遠路附近知名美食小吃)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08481

連同鳳山美食一起推薦:
【高雄│鳳山達人帶你玩】捷運鳳山大東站一日遊攻略│鳳山美食小吃 古蹟巡禮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68723

↑↑↑↑↑這篇是本站點閱率前五名的文章喔!歡迎大家來鳳山古城旅遊、吃美食!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圖書館旁邊、靠近(鳳山溪)河堤的一側,有一棟圓柱體建築,就是這裡附屬的咖啡廳所在,前一家承包廠商是多那之,從2017年11月9日開始改由【Zone Café 弄咖啡】經營囉!




【Zone Café 弄咖啡】前面兩家北平壹店美術館貳店都是以環境舒服、好拍照出名的,尤其美術館貳店地坪大、有兩層樓,天花板大型乾燥花造景美不勝收,開幕期間可是吸引不少少女、網美爭先恐後前往,直到現在一直生意還不差唷!




至於【Zone Café 弄咖啡-大東咖啡店】這裡地坪小(甚至沒廚房),配合環境,則是多了一絲絲人文氣質,裝潢上簡單素雅許多。






最特殊的要屬天花板上這一片白白的亂草(?)了吧!近看真的很像一片沒整理的自然卷白頭髮






點餐區、吧台則是一般常見的北歐木質+白色調為主,搭配小範圍的乾燥花。吧台桌中間擺設的橄欖油應該是有現場販售的吧!












多一咪咪的人文氣質擺設在這裡,不過我覺得這也只是擺好看的,沒有實際作用,店裡應該增設一區提供大東文藝中心(甚至高雄地區)的活動資訊,跟這個場所有多一點關聯。




早上10點一開店,就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點餐要排隊。(點餐系統跑很慢,點一個餐搞得蠻久的)












另外,這裡不收服務費自助式服務,點餐、取餐、拿餐具、回收餐具、添加茶水請自己來喔!










菜單也長得蠻有氣質的。




三摺的菜單打開是一座房子的形狀,很顯然有設計過的,左邊整排是餐點、輕食,右邊兩排是飲料,這裡低消是一杯飲料




這是我們點的全部餐點,這裡空間不大,所以沒有廚房,所有餐點都是從吧台裡做出來的,右邊的套餐也不是這裡現場煮的,應該是調理包微波加熱,其他輕食猜測也都是微波或烤箱加熱,但即使不是現場現做,還是等蠻久的,也許是設備有限,也許是一下湧入比較多客人(但其實也只有坐不到一半滿而已),總之我們在店的時間大部分都花在等待上。




煙燻鮭魚法國塔$180
若不是有打折,這一盤(沒搭其他飲料)還真有點貴。




起先以為「塔」是手工鹹派之類的,如果以手工鹹派作工難易度來說,這價格並不是太貴,但若是照片上半條法國麵包烤一烤,上面那些料擺一擺這樣的話就有點_____。(自己想  )




不過所幸這個鮭魚法國塔還蠻好吃的,可能用料還不錯吧,法國麵包烤到外脆、內有彈性,吃起來不乾硬,麵包上面有塗一層像是芥末美乃滋的醬料,甜甜的、有隱約的芥末提味、不太強烈不嗆鼻,上面鮭魚口感也不錯,軟嫩不腥,口味不過鹹,這一道是我們兩人心中第一名。




旁邊擺的生菜也不錯新鮮,還有一些食用花,醬汁偏酸帶點水果風味。




因為等下一道餐真的等很久,所以閒閒沒事學IG客拍這種照。(哪種?)




松露野菇起司脆餅$100
這樣端上桌覺得有點單調空虛,好歹也個幾片葉子增加美感啊~




使用的木托盤還刻上自家的LOGO,他們家使用的餐盤算是質感不錯啦。




因為我們又等下一道餐等了超‧級‧久~,所以這脆餅放到有點涼掉、軟掉了,不過吃得出來如果熱熱的剛上桌吃應該是非常脆,咬起來有濃郁的松露香,中間夾的起司不少,脆餅拿起來還會牽絲,起司不會太鹹或油膩,口味適中,也能吃到菇肉,算是蠻清爽好吃的一道脆餅。




紅酒燉牛肉$230
我得到了一種叫做「看到菜單有紅酒燉牛肉就一定要點」的病(匈牙利燉牛肉、啤酒燉牛肉......之類的都算在內)!真的有病!因為這道菜我明明自己會做,然後每每覺得外面餐廳做的沒有我做的好吃(畢竟外面餐廳有成本考量,或者操作方式不像我們自己做的搞剛),偏偏看到還是想點,因為我就是想找到一家餐廳可以做出我心目中好吃的紅酒燉牛肉,這樣我才不用花力氣自己做啊!

高雄目前吃過好吃有印象的是【Michino Diner】紅酒牛尾烤蛋台南【Mumu 小客廳】比利時啤酒燉牛肉也不錯!




至於這裡的紅酒燉牛肉......我覺得不太 OK 呀! 首先他們家用的是乾乾鬆鬆的長米,但好像不是泰國香米,沒有泰國米的香氣,這種米本身就不太吸醬汁,然後醬汁又給得不夠,導致吃起來有點乾,紅酒燉牛肉的味道很普通,只感覺得到強烈的番茄酸味,沒有酒香(也許不該期待便宜的紅酒燉牛肉會有酒香),牛肉燉的很軟爛,覺得過爛了,這部份我猜也許是調理包冷凍過又重複加熱的關係,口感跟現做的無法比較。




鳳山地區的早午餐店,就我吃過的,【Good Partner 好夥伴咖啡(雙慈店)】勃根地紅酒燉牛肉($300)和【多一點咖啡館-文山館】法式香料紅酒燉牛頰($330),都比這裡的強多了啊!雖然那兩家在我心目中還不算真正好吃的紅酒燉牛肉,而且價位有比【弄咖啡】較高(價位比較高,但整體套餐內容也比較豐盛),我寧願多花點錢、吃得滿足,才不想花比較少錢,卻吃得不開心不合意啊!這個紅酒燉牛肉我吃不到一半就推給某 K 解決了,連某 K 都說我做的比這個好吃五倍到十倍都有。(食客都這麼說了,我只能認命自己煮了是吧?!)




紅酒燉牛肉餐附的味噌湯,味道普通,沒有料,只有上面看到的蔥花,因為紅酒燉牛肉醬太少、飯太乾,只好拿味噌湯配飯。




套餐附的紅茶
配套餐來喝的話算是清涼解渴,但以一杯好喝紅茶標準來說,只能算普通。




青茶(單點)$60
我覺得這個有比紅茶好喝。






最後結帳開目前三天有打八五折,左邊發票金額$485是打過折的,右邊的小計$570應該是原價,小計底下的總計$870又是怎麼一回事就看不懂了。




總結來說,以我們當天消費的經驗,輕食不錯,飲料普通,飯類不 OK,環境悠閒(除非有遇到媽媽帶小孩來的比較吵),不少高腳椅座位有提供插座,跟朋友來喝個飲料聊天可以,真正想吃飽的話,還是看看這篇→我推薦的鳳山美食吧!


有網友問我的紅酒燉牛肉做法,這邊就順便附上

《認真做版》
簡易版紅酒燉牛肉(免用烤箱版)
(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001

《最近自己找到一個偷吃步版》
(點入臉書頁面有說明作法↓↓↓↓↓)




Zone Café 弄咖啡-大東咖啡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裡面)

電話:(07)-719210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onecafefamilyrustaurant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