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ni】
系列餐廳一直是想要造訪的口袋名單,從他們第一家【ici cafe】一直覺得人多還沒去,結果一不小心就連續開了【kokoni cafe】【Kokoni green】【Kokoni kakigori】,每一家都很受歡迎,這下也沒必要區分哪家先哪家後了,有緣份就來去吃。(言下之意就是不想排隊等,有位置不用排就去吃)




上次去吃【赤崁璽樓】【kokoni cafe】【Kokoni kakigori】就在【赤崁璽樓】同一條小巷子裡,擇日不如撞日,吃完【赤崁璽樓】直接走幾步到斜對面【Kokoni kakigori】續攤吃冰,另一家【kokoni cafe】除了吃不下之外,客人實在太多太多,門外永遠有年輕人在徘徊等待,經過的時候甚至還聽到有少女進去詢問過,走出來說:「他說現在要等一個半小時」(驚!),生意就是好成這樣。

【赤崁璽樓】、【kokoni cafe】和【Kokoni kakigori】所在的「西門路二段372巷」是一條靠近郡緯街和新美街口的超級小巷子,從西門路上不太容易找,建議從新美街散步走進來,從新美街163號旁巷子走進來就可以看到。




【Kokoni kakigori】門面超低調,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在這裡,我很有可能走過沒發現,因為從外面看不出來裡面有人,門面造型非常古早。





一樓座位不多,牆面保持老房子的原貌,地板、桌椅、樓梯全都是舊舊的。








然後一進店,店員就問你們是要來吃冰的嗎?大概是怕客人搞不清楚,以為這裡也可以吃到隔壁【kokoni cafe】的餐點,確定我們是要吃冰沒錯後,店員說可以自己找位置,自己來櫃檯點餐結帳。




冰品款式不多不少,口味都是店家自行研發、自製的,型態主要是偏向日式剉冰,所以沒有台式那種有各種紅豆綠豆花豆,或者粉圓芋頭仙草那一類的喔!




走上老屋很陡的樓梯,二樓用了大量的木質裝潢。




二樓窗外看到距離沒幾公尺的藍色窗框就是古蹟「洪東亞大樓」=【赤崁璽樓】囉!




















二樓的牆壁和擺設,走的是一個舊到不能再舊的古樸風格。




抹茶檸檬冰$140
這一份抹茶檸檬冰,除了有一碗像座山的剉冰(使用美濃燒六魯的花盤耶),還有一小份三顆抹茶白玉湯圓,另外有一杯熱焙茶。(不~~~~!為什麼是熱茶!?)
低消是每人都要點一樣商品,所以不能因為冰很大碗像一座山就兩人合吃一碗,不過他們家的冰品口味都很清爽,一人獨享完食不會很難,尤其外面簡直是烤箱的天氣,吹冷氣慢慢吃冰才是真正適合胖子(我本人)的休閒娛樂。




服務人員送上桌的時候有說明,可以先吃下面原味的抹茶冰,吃到一半再把上面的檸檬片剁碎,跟抹茶冰混合在一起吃,享受兩種不一樣的滋味。
抹茶滋味不濃不淡剛剛好,入喉會有淡淡的抹茶苦味回甘,冰片剉得算很細緻,入口綿密馬上就化開,中間還有一些抹茶果凍,製造不同的口感,感覺有變化不單調。加入檸檬片之後味道又更加清爽高雅,從頭到尾不甜膩。




抹茶白玉湯圓QQ的好吃,三顆有點嫌意猶未竟,哈!(高雄【冰屋】抹茶白玉湯圓比【Kokoni kakigori】的更Q彈喔!




黃豆粉黑糖白玉冰$120
內容包含一碗剉冰、一份黑糖麻糬、一杯熱焙茶。(他們家連餐具、托盤都好有古風)




黃豆粉口味的挫冰覺得特別,好像幾乎在別處沒看過的,吃起來有股很類似麵茶的古早風味,不過表層的黃豆粉吃完之後,內層的黑糖冰就很接近台灣黑糖挫冰的風味了。




這一款是把白玉湯圓鑲在挫冰裡面,這個作法也很少見,讓我會好奇想要下次再來吃吃看別款冰品,不曉得又會遇到什麼食材被搭配在不同的冰品裡面,期待那樣的驚喜感!




這天的消費。


【Kokoni kakigori我覺得是清爽、不錯吃的日式口味挫冰,價格雖是比台灣傳統挫冰貴上一(大)截,但偶爾嘗試看看不同的風格,享受一下老屋風情也不錯。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Kokoni kakigor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赤崁璽樓斜對面)

電話:06 221 5055

臉書粉絲團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