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的時候,有天跟某 K 閒聊,覺得在高雄好吃合胃口、物有所值的義大利麵餐廳有哪些?然後我們就提到之前很愛的【哇好菜創義廚坊】,這麼一提想說很久沒去【哇好菜】了(當初可是連續去吃了好幾回),便上網查了一下【哇好菜】的粉絲專頁,一查不得鳥!【哇好菜】竟然在當週就要結束營業了!(登楞!)而且【哇好菜】結束營業不是因為生意不好喔,是生意太好,老闆一個人主廚累了,加上闆娘之前生了女兒,實在無法同時兼顧開店和帶小孩,還有就是因為老闆和闆娘都不是高雄人,他們想搬回自己家鄉生活,總而言之,他們計畫要結束營業已經很久了,而我們竟然在結束營業前幾天突然得知這個消息,立馬打電話跟闆娘訂了結束營業最後一天的位置,也算是有緣把握最後一次的緣份吧,最後一次吃還是覺得很好吃、老闆廚藝真的很棒,墨魚炸豬排真的好嫩好多汁,義大利麵的海鮮也好大顆好新鮮,真是心中充滿不捨啊啊啊!(ㄟ,那個,上圖不是【哇好菜】的義大利麵)

後來在粉絲專頁上提起上面這一大段故事,和我有很多共同飲食喜好的網友Cynike向我推薦今天介紹的這家,【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N年前我從台北搬回來高雄沒多久就認識了Cynike,這些年來經常跟Cynike互相交流美食心得,Cynike住家和工作都在【No.4 Pasta】這附近,聽當地人的準沒錯!然後我們第一次去是五月底,照片一直放著沒寫,最近特地又去了第二次,然後趕快把兩次食記一起端上來推薦給各位囉!




【No.4 Pasta 義大利麵】位在新田路的路頭,靠近雄商和復興路口,第一次來是假日中午(有點忘記禮拜六還是禮拜天了)。





【No.4 Pasta 義大利麵】的外觀還蠻有氣質的感覺,營業時間各位自己看。






一進門右手邊有一片磚牆,磚牆、工業風前幾年好流行喔,現在都被花牆、乾燥花搶去風采了,不過我們不是來吃裝潢的啦,食物好吃才是重點!




(這張是店內往外照)一樓半邊是吧台,另一半是靠牆座位區,我們第一次來是被安排在一樓比較裡面靠牆的位置。













然後上二樓,又是另一款風格,二樓空間明亮溫馨,有點木質調雜貨風↓↓↓



































他們家的MENU是一張A4紙,我把它分成上下兩半給各位看比較清楚,主要要選擇的義大利麵、燉飯在右上角,其他有少數沙拉、開胃點、甜點可以選擇,MENU下半部主要是飲料。
套餐有兩種價位:
+99元有麵包+例湯+55元飲料(飲料選擇超過可以補差額)
+179元麵包+例湯+55元飲料+100元開胃點或100元甜點(飲料、開胃點或甜點選擇超過可以補差額)

這天我們選擇兩個義大利麵+兩人合吃一份$179元套餐。點餐自己先拿到櫃檯結帳,不加服務費。




一入座就會送上冰涼開水,有一點點檸檬+香草味,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服務人員有空就會來加水,服務還是不錯的。




佛卡夏麵包+南瓜濃湯(套餐內含)




這個樣子端上來就覺得好好吃款。




佛卡夏麵包有義式迷迭香草味,表面烤到微微焦脆,不錯吃,南瓜湯有濃,不會太甜不舒服,拿麵包沾濃湯也好吃。




第一次來不曉得飲料有啥好喝,又不想喝普通的紅茶綠茶,便點了 No.4 招牌拉茶,是套餐內含的,要補價差,單點價$75。
No.4 招牌拉茶既然名為「招牌」,果然還不錯喝,奶與茶味相當平衡,而且不甜,我喜歡,後來第二次來也有點。




芝麻葉番茄海蝦細扁麵$280
第二次來我發現菜單改了,新菜單上已經沒有這道麵了,有點可惜,因為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耶,請以現場最新菜單為主喔。(新菜單有另一道很類似的「番茄鮮蝦油菜葉小貝殼」)




外觀就是完全切合主題,芝麻葉+海蝦+番茄+細扁麵。(我好像又講廢話了)




醬汁收得很不錯,最怕湯湯水水的義大利麵了,紅醬與綠葉很相襯。




一吃就是我喜歡的口感,麵條有彈性,味道炒得剛剛好入味,蝦子大小、新鮮度也不錯,整體是好吃的。




南義煙花女風味海鮮圓直麵$290(文章首圖就是這張照片喔↑↑↑)
某 K 只要有看到煙花女義大利麵就會想點來吃吃看,目前在高雄只有吃過另一間【doR,留 手工義大利麵】煙花女義大利麵
「煙花女義大利麵」義大利原文叫 Pasta alla PuttanescaPuttanesca在義大利文中就是「妓女、「娼妓」的意思。





這款義大利麵的海鮮用料好豐富,只比剛剛的番茄海蝦細扁麵貴$10元,喜歡海鮮的不可錯過。




相傳「煙花女義大利麵」是一道娼妓隨手拿身邊有的材料做出來的菜餚,內容物大致有:鯷魚、酸豆、黑橄欖、番茄、辣椒......(一般義大利人家中一定都會有的常見食材),主要特色就是比較重口味酸、鹹、辣,不過【No.4 Pasta】煙花女義大利麵比想像中還要淡口味一點,麵條煮得好是他們家的強項。 




海鮮料也算是大顆有誠意,這一道某 K 吃得也蠻滿意的喔!




甜點:手作限量提拉米蘇(套餐包含)
這個提拉米蘇我們也很喜歡,真的有股淡淡的酒香+咖啡香氣,順口好吃。




第一次品嚐【No.4 Pasta】的義大利麵,我們兩個都覺得合胃口,會想再來,當天一邊吃就一邊想著下次要來吃哪一道了。(愛吃鬼就是剛吃飽馬上又在想下一餐啊)




這不是兩張重複的照片,兩張照片對焦在遠近不同的點上。 



以下是第二次的食記↓↓↓

第二次來是平日中午,一樣沒有訂位就有位置,不過平日來客量也跟假日差不多喔!






這回坐到門口磚牆邊的位置,又有不一樣的可以拍。




牆上黑板寫著今天例湯是玉米湯



這次點了一個燉飯,一個義大利麵,一個$179元套餐,不過這次套餐選擇的是開胃點(上次是選甜點提拉米蘇)。

玉米濃湯+佛卡夏麵包
這次給了油醋醬可以拿麵包沾著吃,是上次沒有的。麵包還是一樣烤得脆脆的好吃。




玉米湯外觀顏色跟南瓜湯很像,不過一喝就是玉米湯的味道沒錯!




因為上次來覺得很好喝,所以又點了No.4 招牌拉茶(套餐內含補價差)
口味心得感想請自己往上拉回去看  





開胃點:酥炸小麥粉中卷佐酸奶辣根醬(套餐內含補價差,單點$150)




這中卷呢,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個人沒有很愛,外皮用小麥粉沾裹去油炸,吃起來是很脆、不油膩,但味道我沒有很喜歡,中卷的SIZE也不符期待,不夠大隻、肉不夠厚的話(我覺得這種大小應該是小卷不是中卷),口感就不是我想要的,某 K 是覺得不錯吃啦,所以對美食的感受是很主觀的囉!




蘿瑪諾蛤蠣櫻花蝦燉飯$240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蘿瑪諾」是代表什麼口味,不過我覺得,如果某 K 事前知道這是白醬+起司的口味的話,他應該不會點這一道,因為他很討厭濃濃的奶味,哈哈。




姑且不論某 K 個人的品味喜好,這道燉飯口感其實蠻有趣的,濃濃奶醬、稠滑口感之中,間或脆脆的櫻花蝦鮮味,燉飯米粒吃起來帶著米芯(據說是用台灣在地的米),是一道還不錯的燉飯,不過因為我只有試吃一兩口,也無法確定奶醬味這麼濃吃到後來會不會覺得膩,這就因個人體質而異了。




青醬海瓜子細扁麵$260
我就是很喜歡細扁麵,可惜菜單上其他想吃的口味卻不是搭配細扁麵,所以選了這一道,後來才聽到別桌在點菜時候問,想要點的口味可以更換成別種麵條!......沒關係啦,他們家的青醬口味我也可以嘗試看看。




麵條一樣煮得很好吃,完全不需擔心(有時候去別的餐廳我都得特別要求提醒麵煮硬一點),青醬的蒜味+起司味很濃很重,而且整體味道還蠻鹹的,算是一個味道還頗重的青醬。




這道青醬麵可選蛤蠣或海瓜子(選蛤蠣便宜$30元),我刻意選了比較少在義大利麵看到的食材「海瓜子」,感覺這次吃到的新鮮度普普,不幸的是,還吃到一顆臭掉的海瓜子,還好我還沒吃下去就聞到味道,也還好整盤麵沒有因為那一個臭掉的海瓜子而風味走鐘。
把服務人員叫來跟她說那顆海瓜子是臭的,她們收回去之後說要幫我重新炒一盤,我說不用了,因為麵已經吃到一半,而且這道青醬麵對我來說口味太重鹹,再來一盤新的我吃不消。




後來她們就送來一球莫凡彼香草冰淇淋招待(但我比較想吃提拉米蘇啊!),莫凡彼對我來說也是太甜了點,只吃一口就推給某 K 解決了。


第一次來吃覺得不錯,沒想到第二次選擇的餐點沒能滿足個人喜好(還遇到臭掉的海瓜子),但整體上來說,他們家還是算好吃的、值得期待的義大利麵餐廳,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吃吃看更多其他口味。


※更新!2018/10最新菜單※(請以官方粉絲團公布為主)




 高雄好吃義大利麵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高雄│鹽埕】Viva La Pasta 小樂食義麵坊│用心精緻、低調好吃的義大利麵,還想再來!
001

【高雄│鹽埕】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三次食記)│日本主廚在店!好吃和風特色義大利麵
003

【高雄│新興】解憂好食商行~近期愛店之一平價好吃義大利麵,三次食記全部給你!
00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4號

電話:07 281 026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4past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