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路牛排】放在口袋名單已久,最近終於有機會成行。傳說中【丹路牛排】是自強夜市裡的老字號平價牛排攤,在前兩年成功轉型成現在的經營模式,多了一點文青木質調的裝潢配色,冷氣開放,提供多款高品質的原塊牛排(不必擔心吃到便宜的黑心重組肉),除了主角牛排之外,還提供有機生菜沙拉、使用吳寶春麵包搭配,整個就是質感提昇,但仍走中低價位路線,店家工作區還是設在騎樓,不提供訂位一定要現場排隊,不收服務費......,減少其他管銷成本來降低售價,一直以來非常受到民眾喜愛,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DANRO Steak&Rice 丹路原塊牛排】為了與夜市其他店家做出區隔,所以扛棒用了簡單低調的白底黑字,不得不說這樣真的蠻不顯眼的,在一整排花色雜亂之中要認真找一下。
(再次強調是高雄市苓雅區苓雅路與自強路口的自強夜市,不是高雄市鳳山區五甲自強路的自強夜市)(因為曾經有台北友人搭捷運走錯過,這兩個夜市離捷運站明明還蠻遠,她竟然能一個晚上踏遍這兩個自強夜市,我真的是服了她,哈哈哈)



然後我們到店的時候是禮拜天下午六點左右(五點半開始營業),第一輪用晚餐的客戶已經在裡面坐滿滿,所以我們只能開始排隊。

排隊的時候就是和牛排煎台作伴。(油煙味重




我們排隊之前有詢問過店家,店家預估大約需要排40分鐘以內,實際排隊時間約30分鐘,預估得算蠻準,不能抽號碼牌、不能先登記後離隊,就是只能站在店家騎樓一個挨一個這樣排(如上圖左),隔著工作吧台,店家的人員就直接在這裡料理出餐(如上圖右)。
其實排隊30分鐘這件事不是最難熬的,難熬的是一邊排隊一邊吸油煙加上廚房又熱!強烈建議不想在這種環境下排隊的各位,要馬就是提早到,當第一輪進場的幸運兒,不然就是晚上九點以後到店,幾乎不需排隊(這是店家說的),因為是在夜市裡,營業到半夜12點,非常適合晚上不睡覺的年輕人或服務業晚下班的朋友們。




排隊的時間就一路照相,以上是注意事項。




比較特別高單價、低溫烹調、限量供應的排餐。




排隊的時候會先拿MENU給你參考,等快要輪你入場之前,店家就會先幫你點餐,這天排了30分鐘之久,所以很足夠思考想吃什麼。XD
左邊的排餐有很多選擇,排餐的價格都有包含:濃湯、寶春麵包、有機沙拉,右下角可以看到「濃湯+寶春麵包+有機沙拉」單點要$200,如果以排餐價格扣掉$200的附餐,會發現排餐單價真的不貴,右邊有丼飯和酒類。(感覺店家是很不想賣飲料?所以只賣幾款價格略高的酒類飲料或氣泡水,當天好像也沒看到有人點)




因為第一次來,我們決定先點基本款菲力牛排牛小排吃吃看。
店家同時有跟我們推薦MENU最上方的「每日限定」「低溫烹調系列」的菲力七盎司,價格是$600。
實際品嚐過覺得他們家$500元以內的排餐就很好吃了!但如果要吃$500元以上的餐還得經過排隊吸油煙的煎熬,那確實是需要好好考慮。





店內座位不算多,桌距也很近,整個人滿為患,店門外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外面騎樓也滿滿都是排隊人潮!我們這天被排到最裡面吹不到冷氣的位置,真的很熱!這天我光是排隊+用餐流的汗,就已經體力盡失,但是人多成這樣也沒得讓你選(唉!),如果還有下次一定要晚上九點以後來。(這次是臨時起意從別的地方過來的,不是計畫好從家裡出發的)






因為人很多,也沒啥特別好拍的,就醬子。




桌面很小,就是夠你們兩個的餐同時擺上去這樣,桌上有附免費的開水自己倒,開水有濃濃的迷迭香味。迷迭香我比較習慣它在料理裡面的味道,用在開水就覺得似乎怪怪的。(純個人喜好)




桌上餐墊有詳細介紹,濃湯食材組合,有機生菜沙拉的來源,麵包來自吳寶春,原塊牛排的產地,絕不使用重組肉、瘦肉精、嫩精粉。這些原料上的精挑細選,可以見到店家對於美食及健康安全的堅持。




坐了一陣子之後就會先送上「濃湯+有機沙拉+吳寶春麵包」的組合。
光是這木托盤,質感就和一般牛排館有所區隔了啊!




有機生菜沙拉份量很大,上面已經淋上(應該是)凱薩醬。




玉米濃湯也好大一杯,比家裡吃飯碗還要大!小鳥胃的人喝下去肯定就飽了。裡面加了烤杏仁片是蠻少見的,但我個人覺得口感不太搭。




塗麵包的檸檬奶油味道很好,我喜歡。




寶春麵包烤熱熱吃也不錯,但照片裡可以看到木托盤上有水漬,是從剛剛檸檬奶油盅(冰箱取出來)退冰冒汗滴下來的。如果那水沾到麵包,我覺得不是很衛生,也會影響口感。

因為花了半小時在騎樓廚房排隊,所以閒來沒事很認真觀察他們的出餐狀況,比方說,檸檬奶油是先填裝在小盅、冰在冰箱裡,然後冰箱又同時有一包一包生肉?(味道會不會互染?生肉會不會帶菌?)負責切麵包烤麵包的小姐,徒手沒戴手套去拿、切麵包,然後戴防燙手套去開烤箱?(只在乎手燙不燙,不在乎手上的細菌?)中途有看到烤麵包小姐停下來整理頭髮、綁頭髮,碰完頭髮之後,她有拿酒精噴手消毒,那碰食物和烤箱、開冰箱、不同工具之間,為什麼不用噴酒精或戴手套?

我知道夜市美食不能要求那麼高,那就別逼我排隊時候看到這一切啊!都看到了能不介意嗎?至少要做就做整套,不要半調子囉!(個人感想)



接下來又等了一陣子久,牛排終於上桌囉!

菲力牛排,7盎司,5分熟
鐵板牛排上桌時擺盤似乎有點單調,只有配一些生大蒜片和生洋蔥絲。




可是瑞凡,你家粉絲團上的照片有花椰菜、櫛瓜和烤大蒜耶!(上圖是他們家粉絲團、店頭海報呈現都是這樣的)




牛排表面的焦色很棒,熟度也非常優秀!粉嫩色澤切開不帶血,這款菲力吃起來肉味十足,有嚼勁但一點都不乾澀,雖然他們家在夜市裡,但跟印象中的路邊攤夜市牛排完全是兩碼子事!




安格斯牛小排,6盎司,7分熟
這個牛小排真的好吃到我們決定以後還要再來吃!(但是不想在廚房排隊)






安格斯牛小排油花非常豐富且均勻,每一口咬下都有牛肉油脂香氣滿溢口中,簡直不輸高級餐廳的牛排品質,是當天最大驚艷!


【DANRO Steak&Rice 丹路原塊牛排】真的是好吃又價格合理,下次我一定要找不用排隊的時間去吃!也推薦給愛吃牛排的朋友。





DANRO Steak&Rice  丹路牛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6號

電話:07 339 1948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nro.bistronomy/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