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煮婦,永遠少一支鍋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

我愛買鍋子,愛嘗試各式各樣的鍋子,每種不同材質的鍋子都有他好用的長處,雖然我買了很多貴三三的鐵鍋,但還是無法拋棄不沾鍋,重量輕、省油、好清洗,只要是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大多會使用不沾鍋來做菜,因為某 K 不在家,煮完得自己動手洗(重死人的鐵鍋當然是某 K 在家的時候叫他洗),為了方便省時間,不沾鍋在我家還是有他非常吃重的角色在。




這次收到廠商寄來給我試用的是,榮獲2015年韓國金牌廚具產品【韓國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
一個是28公分,另一個32公分,這兩個尺寸在我們家的食量來說,也是非常實用的大小。




【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韓國製造,可適用瓦斯爐、電爐、洗碗機、冰箱。




相信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不沾鍋究竟安不安全」的問題了,【韓國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強調不含PFOA(全氟辛酸銨)。

PFOA是早期被使用拿來做不沾鍋的塗層,在老鼠身上實驗,會使老鼠肝臟長出腫瘤,但至今無足夠證據證明使人體致癌,為避免造成疑慮,現在不沾鍋幾乎都不含PFOA。
現在較常被使用的不沾塗料為PTFE(聚四氟乙烯),但他本身比較不耐用,所以廠商會再加上其他材質來增加耐用度,比方像:寶石礦物、鑽石、鈦、陶瓷等物質。
(↑文字報導引用自這裡

【韓國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 專利3D陶瓷不沾材質製造而成,可以更延長使用壽命。

其實剛開始做菜的時候,因為不懂怎麼挑選,也是有買過很便宜的不沾鍋,還真的用沒幾次就開始給我沾了!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然而,不沾鍋開始沾的時候,表示他表面的塗層已經刮壞了,這時候就一定要更換新鍋,這些經驗都是用新台幣買來的,所以真的不要貪便宜買品質不佳的不沾鍋喔!




繼續來開箱!




內含:炒鍋、鍋蓋和木質鍋鏟一支。(不沾鍋千萬不要用金屬材質的鍋鏟喔!容易刮傷表面塗層,記得使用木鍋鏟或者耐熱矽膠材質的鍋鏟




原包裝裡面鍋蓋的玻璃部分和鍋蓋柄是分開的,要自己DIY鎖上,不需任何工具可徒手完成。




鍋子側身可以看到,最大特色就是外表顏色是漸層的,上半部偏橘色,下半部偏黃,最神奇的是,放在爐子上加熱之後會變色喔!(後面有實際操作照片)




打開內面好特別唷!很有立體層次感。(拍謝我的照片看太不出來







b26  
總共有七層構造,耐高溫、抗摩擦,最上層的陰離子,可以在使用的時候釋放出負離子,讓食物不易變黃、保持原味。




外側的不沾陶瓷塗層,可耐髒汙、常保如新。




可直立式的鍋蓋也很方便,像我老是覺得廚房工作檯面不夠大,煮飯前洗菜、備料就被很多瑣碎的東西佔滿空間,接下來煮飯煮到一半掀開鍋蓋(而且溫度很高)的時候,又燙、又滴著水、又找不到地方擺,真的會很阿雜! 這鍋蓋不需要任何輔具就能自己站著,真的是省空間又方便!




玻璃鍋蓋的透氣孔隱藏在握柄下方,在小地方也有意想不到的設計。




左邊是32公分的深炒鍋,右邊是28公分的深炒鍋。


 




接下來看看使用效果吧!
首先,我得承認,我最不擅長的料理就是魚類,而且煎魚成功率極低!今天就用【韓國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來雪恥!

虱目魚先用米酒和少許鹽,兩面抹一抹,放在冰箱醃幾個鐘頭,要煮的時候,直接從冰箱拿出來(不用退冰),魚肚有油脂的那一面朝下,放上去,不必放油,開火煎。
煎一會兒就會看到魚肉四周開始有泡泡產生,這就是魚肚加熱後產生的油喔!所以省時(不必等退冰)又省油啊! 




而且神奇的是!鍋子竟然整個轉為黃色了!(原本是上橘下黃)




至於要煎到什麼時候才能翻面呢?從魚肉側邊看,原本粉紅色的魚肉轉為白色,表示外層已熟,就可以翻面囉!




毫不費力一翻!多麼漂亮的焦色啊! 




煎恰恰的虱目魚上桌囉!



接下來,當然要挑戰雞蛋料理!就做好久沒在家自己做的番茄炒蛋吧!
(因為我家有個挑食鬼不吃番茄,又,我如果拿鐵鍋來炒蛋根本很難成功

這次鍋子裡加點油來加熱,炒蛋還是要有油比較香。




三顆雞蛋+少許鹽+少許太白粉水,一起打均勻,倒入鍋內,倒入後就開始用鍋鏟攪拌,炒到大約六、七分熟,撈起備用,撈起的時候當然完全不會沾鍋,請放心。




接著原鍋不用洗,再加一點油,爆香蒜末、蔥白(圖1),下番茄塊翻炒(圖2,我用2顆牛番茄),一直煮到番茄塊表面有點化開的程度(圖3),加入剛炒過的嫩蛋一起炒(圖4)。
最後加入番茄醬、鹽巴調味,起鍋前再下一點點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起鍋。
(番茄要先滾水燙過剝皮也可以,但今天我懶,就省略,有先去皮比較容易煮爛,沒去皮就吃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最後灑上一些蔥花就完成囉!
這天做的番茄炒蛋還蠻好吃的,還硬逼不吃番茄的某 K 吃一些炒蛋拌飯




接下來準備醃過的肉片、A菜心切片、香菇、蒜頭、辣椒絲,來做一道A菜心炒香菇肉片




先把肉片下鍋稍微翻炒到表面變色半熟,不用加油就直接炒喔!豬肉加熱就會釋放出一些油脂,炒到表面變白後先撈起備用。




接著原鍋,加一點點油,爆香蒜末,炒香菇,加一大匙自製雞高湯,下A菜心一起炒,最後再下剛剛炒過半熟的肉片,最後起鍋前,加一點辣椒絲翻炒一下即可(不吃辣可省略)。




簡單家常菜,完成囉!




這張照片上下可以對照看到鍋子加熱前後的變化~




這天晚餐三道菜用兩個【韓國LaCena】負離子3D變色陶瓷健康深炒鍋輪番上陣完成,因為鍋子重量輕,可以單手輕鬆拿取,相對的使用起來、洗鍋都更加快速方便,煮起來自然也就順手了。
(洗鍋用海綿加中性洗潔劑就可以囉,千萬不要用鋼綿或硬刷,會傷害鍋子表面)



以下是兩隻鍋子的尺寸,請參考↓↓↓



我不會教你說,你用哪種鍋一定好或一定不好,東西是看人用,每種鍋子都各有他的優缺點,買好的鍋子的確是不便宜,但你要先做功課了解他,買來正確的使用他,發揮他的優點,享受他的便利性,增進廚藝,自己要吃進肚子裡的自己動手做,祝大家買鍋用鍋愉快囉!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