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即將要遠離,迎接春天來臨,在冬天正式道別之前,我總會把握時令多吃一點蒜苗(還有茼蒿),今天就來做一道蒜苗燒草魚,有別於平常比較常見以蔥蒜調味的燒魚,蒜苗可以增添香氣,也可以直接當蔬菜來吃。



準備的材料:

1.草魚(今天準備的這一包約420g)
2.蒜苗 1枝(喜歡蒜苗的人可以增量到2枝也可)
3.金美滿無糖醬油 2大匙
4.紹興酒 1大匙




蒜苗切段分為蒜白和蒜綠兩部分。



作法:


Step.1
起油鍋爆香蒜白。
(今天用 LC 鑄鐵鍋,22公分內黑媽咪鍋)




Step.2
蒜白煸炒到表面有點變焦黃,把草魚放下鍋兩面煎到變色。
(先煸炒蒜白鍋子已經夠熱,再放下草魚去煎比較不用怕沾鍋)




Step.3
加入 金美滿無糖醬油 2大匙 + 紹興酒 1大匙,再加水大約到與魚身同高(不用完全淹過),開始燉煮。




Step.4
燉煮約10分鐘左右,打開翻面,再煮10分鐘,再次打開翻面,最後加入蒜苗綠色的部份,蓋上鍋蓋,熄火,悶10分鐘即可。
蒜綠最後才加進去可保留香氣和翠綠顏色




很平易近人的家常煮法,很多種魚類都可以這樣料理喔!而且用鑄鐵鍋小火燉煮,不需要時時注意火侯,蠻輕鬆簡單的作法。




小時候最喜歡用這種湯汁拌飯來吃了!^^ 而且加了紹興酒,特別香!





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金美滿無添加糖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74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