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牛肉麵看過網路不少好評,重點是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我從出生就是混鳳山體育場這裡的啊)這天中午不煮飯想吃麵就來吃吃看。

※2016年5月更新:
老地方牛肉麵已搬遷至: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279號‬(近灣中街)




老地方牛肉麵位在鳳山體育場前面的體育路,體育路就是舊的鳳山客運總站正前方,鳳凌廣場對面這一排有許多鳳山人熟知的店家,比方像:草地人豆花、芊芊火鍋,而老地方牛肉麵就在某 K 常一個人去偷喝的和馬咖啡隔壁。




路邊有扛棒,很好找。




賣的品項和一般麵食店差不多,牛肉麵、榨菜肉絲麵、餛飩麵、酸辣麵、湯餃、水餃、簡單的湯和滷菜、燙青菜。




我們過中午才到店,所以客人不多,這裡下午沒有空班,過了中午用餐時間還是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喔!對一些服務業的朋友很貼心。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所以滷味被客人買完所剩無幾了,只好下次再來品嚐。




桌上立牌寫明堅持使用無毒的304不鏽鋼鍋烹煮。




調味料和餐具在這兒,有自己喜歡的口味偏好可以自己動手來。




這裡的牛肉麵原本就有附酸菜,如果你是特愛吃酸菜的人,可以跟店家講,會再幫你加。




菜單非常平價,最便宜的小碗陽春麵$35元就有了,還可以選麵條,最貴的、大碗紅燒牛肉麵、大碗紅燒排骨麵,也不過$100~$110,就是一般平民百姓的日常消費。
麵條可選擇:拉麵、扁麵、細麵、冬粉,也可選擇乾麵或湯麵




紅燒牛肉麵$80(小碗,拉麵)




因為總共想吃三種口味的麵,所以點了小碗的,沒想到小碗還是份量不少喔!像個小臉盆一樣。








湯色深淺適中,味濃但不嗆辣,喝得出來加了番茄和中藥一起熬煮的濃郁滋味。(以$80元的牛肉麵來說,我覺得他們家湯頭算濃的啦,有些路邊攤平價牛肉麵湯頭都加很多水,吃不出滋味啊)




牛肉是使用稍微帶筋的牛腱肉切片,滷到非常入味軟嫩,牙口不好的老人也可以吃得輕鬆。




因為我特愛會Q有咬勁的麵,所以這裡有拉麵這個選項完全合我的意!不喜歡軟麵的人一定要點這個。




紅燒排骨麵$80(小碗,拉麵)




紅燒排骨麵算是他們家的特色限量商品,湯頭除了排骨以外加了新鮮蔬果一起熬煮,想吃記得早點來喔!




跟紅燒牛肉麵的辛香濃郁比起來,排骨麵的湯頭顯得清甜鮮美,算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口味,吃起來無負擔。




排骨燉到完全熟透,一咬很輕易的骨肉分離,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這道獨家排骨麵。




餛飩麵$45(小碗,扁麵,乾麵)




小碗的餛飩麵不用一個$50元銅板,送上來卻整碗都快滿出來,有三顆不小的餛飩、滷肉燥、油蔥、蔥花,底下快看不見的除了有麵條,還有豆芽菜、滷汁醬料。




餛飩乾麵一定要把底下的滷汁撈上來拌勻喔!當油蔥遇上滷汁,噴發出來的香氣可不是蓋的,我很喜歡!扁麵依舊煮的不錯,很開心在鳳山找到好吃的乾麵。




相較於香噴噴的油蔥拌麵,餛飩的表現稍嫌普通一點,就中規中矩的。




另外點了個燙青菜$30,補充一下營養素,這空心菜也是蠻新鮮翠綠的,蒜香十足。




名片兒,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老地方牛肉麵算是相當平價又合我胃口的好吃麵店,吃完回來一個多禮拜,牛肉麵湯頭和油蔥拌麵的香氣,到現在還縈繞我心頭啊! 






老地方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體育路43號
※2016年5月更新:
老地方牛肉麵已搬遷至: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279號‬(近灣中街)

電話:07 710 5299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WP0771052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