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團購了一批新鮮的大尺寸蝦蝦,想起之前做過的蒜蓉鮮蝦粄條,這次來做另一種版本:蒜茸鮮蝦豆腐
這兩道菜都可以學起來唷,好吃易做之外,家裡有客人或者逢年過節端出這道菜,都是很風光迷人的!



 準備的材料:

1.白蝦半斤(300g)
2.雞蛋豆腐兩盒(一般豆腐、板豆腐皆可)




3.蒜一小碗(切蒜末或壓成蒜泥)
4.蔥三枝(切末)
5.薑一小塊(切末)
6.辣椒(切末配色裝飾用)

調味:
1.金桂醬油 3大匙
2.味醂 1匙
3.蠔油 1大匙
( 一大匙=15ml,一匙=5ml )



 作法:

Step.1
把蝦子呈蝴蝶狀剖開,從頭一刀橫剖,尾巴不要切斷。剖開可以順便挑腸泥。
蝦殼有點硬滑,剖的時候要小心,刀子要夠利,全部的步驟只有這一步最難最花時間了,把蝦子剖開就完成一半了,後面真的沒難度。




Step.2
把雞蛋豆腐切塊擺在盤底,金桂醬油+味醂+蠔油+蒜末調均勻,蒜蓉醬一半淋在豆腐上面。




Step.3
鮮蝦如圖中尾巴朝上,橫擺在豆腐上方,另一半蒜蓉醬汁再淋在鮮蝦上頭。




Step.4
起一鍋水,待水煮滾再將蒜容鮮蝦豆腐放進去蒸。




蒸到蝦子轉紅色,再蒸三分鐘。




Step.5
蒸蝦子的時候同時準備蒜油。
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香油+一把蒜末低溫爆香(不要用大火把蒜末炸到變黑反苦),把蒜油淋在蒸好的蒜蓉鮮蝦豆腐上即可。




上桌前撒上蔥末、辣椒末做裝飾,這天家裡剛好有香菜就順便一起擺上去。




沒做過這道菜的人務必嘗試看看!真的除了剖蝦以外,根本沒難度,端出來請客賣相又好!把蝦子剖成蝴蝶狀,可以更快速蒸熟,保持鮮嫩度,底下的豆腐吸飽了蒜香和蝦的鮮味,非常好吃下飯。



 非常端得上檯面的菜單分享 XD(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蒜蓉鮮蝦粄條│辣椒鑲肉│好吃又體面的年菜其實很簡單
001

超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
001  



金桂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4

豆油伯官網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