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就一直聽到凱棠驚呼台南美食好好吃,尤其這家沒有扛棒、沒有店面、沒幾個人知道的隱密巷弄內熱炒攤,凱棠連續來兩次台南都去吃,還派她老公去外帶打包回飯店當宵夜。
正好上次連假,住在台北的大學同學要回台南(假台南人),就跟同學約好來一飽口福。(因為熱炒店要人多比較好點、經濟,不過我+某 K +我同學也才三個人就是了)





說這家熱炒攤是台南隱藏版美食真的不為過,因為若不是凱棠,我真的沒聽說過,網路上食記也沒幾篇,要找地址的話,就搜尋「台南市 馬公廟」就可以了,馬公廟的地址是:開山路122巷1-1號,就在開山路和府前路口,延平郡王祠對面的7-11,7-11旁的不起眼小巷子走進去,即可見到馬公廟,傍晚時分馬公廟對面熱炒攤開始營業,座位區就在廟埕空地,所以叫「馬公廟邊葉家燒烤」。(開車的話,延平郡王祠週邊比較容易找到停車位)



真的是有夠陽春、看得出歲月痕跡的一個小攤子,食材隨意塑膠袋裝著擺在攤上,沒有MENU價格可以看,只能嘴巴問店家,所以我來之前是記下凱棠他們點過的菜,直接口頭點的,價格也不知道,非常刺激。 

用餐時段滿座,但店家似乎只有一個人在炒菜,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鄰座的一群女孩子也是表情木然坐著等,店家歐巴桑送菜還會時有漏勾、偶爾送錯,想要快速、吃精緻、講求服務的,千萬不要來。



另外,這真的是露天熱炒攤,沒冷氣、沒燈光的,只有微弱暗黃的路燈,所以本篇照片都是靠同桌食友幫忙用手機打光。

炒海瓜子
蛤肉非常新鮮飽滿,調味剛剛好不會過鹹。




清燙蝦
蝦肉新鮮清甜又厚實,這種SIZE等級只有在過年阿嬤家,或者高級飯店buffet,才有機會吃到這麼大隻的蝦。




魚卵沙拉
除了表面上看得到的魚卵之外,還有章魚塊、涼筍、小黃瓜、高麗菜絲,這一道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從來沒吃過這麼新鮮、口感適中,帶有一咪咪濕度的魚卵,以往吃過的魚卵都偏乾、很明顯冰箱冰過略硬,但這家魚卵完全就是新鮮!




炸烤小排骨
先炸再烤,蠻好吃的,但賣相擺盤略顯空虛寂寞覺得冷



蛤蠣湯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詞窮),他們家的海鮮就是大顆飽滿實在新鮮,這種大顆的等級,是我自己平常買菜也捨不得吃這麼好的。新鮮蛤蠣,簡單的薑絲煮湯,原味就好好喝,



炸透抽
這個當然是比鹽酥雞攤要強多了,鮮嫩不在話下。



青椒肉絲
我是來吃這家才第一次知道青椒台語叫做「大同仔」,後來上網查才明瞭,原來「大同仔」是一種甜椒的品種名稱。
這道青椒肉絲是唯一讓我沒那麼喜歡的一道菜,今天不知道是青椒品質問題,還是炒的人火候問題,青椒吃起來帶苦味,肉絲的鮮味也沒有和青椒融合。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價格,特別請阿桑讓我拍一下她的筆記和單價,真的是......需要用力理解的寫法。總金額$1700 / 三人,的確是不便宜,不過真的好吃新鮮,來嘗試一次看看很值得。



吃完之後我們準備離開取車,過馬路一直不時聞到臭豆腐味,吃貨三人當然尋味找攤,竟然讓我不費力氣遇到這攤想吃已久的口袋名單! 

為什麼說這攤福來伯臭豆腐也算是隱藏版美食呢?因為福來伯擺攤的位置不固定、時間不固定,對我們外地人來說可遇不可求啊!

基本上網路上說法是,
pm04:00~pm07:00,開山路52巷2號前
pm07:00~pm09:00,府前路一段144號7-11前
但是!也有一說是,因為曾經被食尚玩家報導過之後,曾經一度生意太好,路邊排隊太長造成影響,所以又換了擺攤地點。

我們那天遇到的位置是在延平郡王祠旁邊,府前路一段141號致和綜合證券外路邊,只能說遇到福來伯需要一點運氣和緣份,有機會就要下馬品嚐,以免向隅嘿。




小小的攤子上擺滿各種傢私,福來伯一人作業難免需要等待,但生意真的不錯,一直陸續有人來買外帶好幾包回去。



因為已經吃飽了,就三人合點一盤大份$50的來吃。(繼續克難用手機打光)



果然是好吃的炸臭豆腐,外皮炸得夠酥脆,特別的是泡菜有股類似水果醋的發酵味,上面蔥蒜也是點綴的恰到好處。若要論唯一小缺點就是沒有座位,必須端著在路邊吃就是了。


托同學的福,讓我一嚐宿願,吃到好吃的熱炒攤,又幸運吃到需要緣份的臭豆腐。(蔡名你下次連假要再來嗎?)



↓↓↓↓↓台南美食全部在這裡↓↓↓↓↓ (點圖進入閱讀文章)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葉家碳烤

地址: 馬公廟正對面(開山路和府前路交口的7-11後面)

電話:06 227 3060


福來伯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2巷2號(順天綜合印刷廠前)

電話:0919129101

營業時間:
※分兩時段和地點(農曆初3、17號公休)
pm04:00~pm07:00,開山路52巷2號前
pm07:00~pm09:00,府前路一段144號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