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墾丁,總要把其中一餐留給後壁湖的海鮮,這次沒特別認真做功課,印象中看過摩艾推薦過阿利海產,上一次來後壁湖漁會吃輝哥生魚片也有經過,想說不然就吃阿利吧!當我們晚上從有棵樹民宿要出門吃晚餐的時候,民宿老闆隨口問我們要去哪吃,我說沒特別指定要吃那間耶!阿利或者這條路上還有蠻多選擇的,民宿老闆就跟我們推薦「昇日全海鮮」,想說好吧!聽在地人的準沒錯!所以我們就來到「昇日全海鮮」門口囉!


昇日全海鮮好像是從漁會裡面搬出來開了這個大一點的店面,平常日晚上的後壁湖這一帶十分冷清,只有像阿利那種大型餐廳客人比較多,昇日全海鮮這種不大不小的,大概要假日或白天比較熱鬧。




門口騎樓就是冰箱櫃,可以直接在這裡口頭點餐,有蠻多特別的、在都市裡沒看過的種類。




價位不貴,熱炒類都是100多至200元以內。




有拍到菜單一部分,價位還可以依用餐人數分成大份或小份的價格,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是點小份的囉!




還有水族箱養活的龍蝦和各種海鮮。




老闆看到我拿相機東拍西拍,問我要不要開冰櫃給我拍,當然好囉,這一櫃都是店家自己在這附近海邊捕來的鮮魚喔!老闆說他們是潛入水裡用刺魚的方式捕捉的,好厲害!




每一條魚身上都有一個刺穿的痕跡(紅色箭頭指),就表示這不是用釣魚或網撈的方式抓來的。




白飯一人$10元就可以吃到飽,還不錯吃!




招待小菜─涼拌洋蔥
洋蔥切絲後冰鎮過,所以完全沒有嗆味,撒上微微鹹甜的醬料、柴魚片、黑芝麻,吃起來相當爽脆。




生魚片
一上桌有點小失望,雖然看起來頗新鮮,而且數量不少,但是種類只有兩種(我沒有問,其實吃起來好像都是鮪魚,只是部位不同),好歹也來個鮭魚和其他白身魚啊!




據江湖中傳言,輝哥生魚片的來源不太一樣,所以生魚片才可以賣那麼便宜,上次吃輝哥的生魚片真的很過癮(這一段話好多個生魚片),但後來聽專業人士說其他家的才比較新鮮,所以就......多吃幾家比較看看吧!畢竟我也不是生在漁港的漁家,真的吃不太出來差別啊!




炒三鮮
這是店家極力推薦他們家的招牌菜,就給他機會吃吃看吧,想不到還真的蠻好吃,三鮮裡面有雞肉絲、蟹腿肉、蛋白絲一起炒成的,調味雖然是清清淡淡的,但是又好下飯!不愧是店家自豪的招牌菜色,在別的熱炒餐廳真的沒吃過的組合和味道。




炒LP貝
點菜的時候店家也主動推薦 LP 貝,我是聽都沒聽過,好奇心驅使之下點了,剛上桌的時候我還不懂勒!




原來 LP 貝長這樣喔!!!XDDD (這形狀只可意會)

上網查一下 LP 貝學名叫「海松貝」,吃起來脆脆又QQ的,別以為看到有醬色的熱炒就是重口味,這道炒 LP 貝比想像中還要不鹹,吃到這裡就覺得對昇日全頗滿意的,吃起來都是有味道卻不鹹不油,配飯剛剛好,調味很合我們喜好。LP 貝實在粉特別,不知道其他地方哪裡有賣,如果有來後壁湖這邊,不妨嘗試看看喔!




炒水蓮
某 K 蠻喜歡吃水蓮的,但我自己在家試過,水蓮要炒的脆、有入味又不過軟,真的還蠻難、蠻需要火候功夫的,因為我的功力還不到家,所以有機會就來吃別人專業的,這裡的水蓮也炒的不錯,用蒜爆炒,脆與入味同時都有兼具。(印象中最好吃的還是在美濃客家莊吃到的用破布子炒水蓮




孔魚湯
店家說他們只知道俗稱台語叫「孔仔魚」,不知道他國語或學名叫什麼,我們點的魚就是從剛剛那個冰櫃裡挑來的,店家都會幫忙推薦哪種魚適合什麼樣的煮法,我們選擇簡單用薑絲煮湯,吃起來相當新鮮,也是今天點的最貴的一道,一條魚煮這一大盆,四個人來也夠吃喔!出來玩有機會就是要吃吃看平常沒吃過的東西。




這天的消費,真的是比輝哥生魚片便宜不少!而且東西不錯吃!如果不是點新鮮魚湯,選擇簡單的蛤仔湯或蚵仔湯那又更低價了。

下次再來墾丁,除了沒吃過的阿利海產還是想品嚐看看之外,昇日全也是可以二訪的好選擇。



 墾丁、後壁湖食記(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屏東│恆春】輝哥生魚片‧後壁湖漁會│終於吃到啦!生魚片新鮮又便宜
001

【屏東│墾丁】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Piccolo Polpo│義式與創意、融入墾丁當地海鮮的特色餐廳
00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昇日全海鮮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大光里砂尾號16-48號

電話:08-8867972

粉絲頁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