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以來工作量增加不少,變得越來越沒時間買菜煮飯,某 K 其實蠻體諒我,就算每天都不煮飯吃外食他也不會抱怨(天哪!真是太難得我說了他的好話!他其實是怕我如果為了工作又要做飯,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會遷怒他),其實我很喜歡煮飯,這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只是生來沒有含著金湯匙,不能閒閒美袋子當個家管跪婦,為了五斗米還是要咬牙撐下去......

─────。以上為沒重點閒聊近況。─────




這次又接到豆油伯的邀請,讓我用這款「梅爾雷赫 Cosecha Propia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來做菜,他們家有好幾款歐洲進口原裝的橄欖油,光是瓶身質感就很優,又有有機和DO雙認證,雙重把關更安心。




梅爾雷赫」產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哈恩省,梅爾雷赫家族最早從十八世紀就生產橄欖油,是個老字號囉。




背面下方的原文標示,左邊的黃色標章就是賽拉利昂馬吉納(Sierra Magina)原產地規範委員會的DO認證,標章內下方那排英文+數字,就是這罐橄欖油的專屬身分證字號
更多詳細的說明與橄欖採收製程知識,可以看這裡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打開瓶蓋有微微的果香飄來,這款橄欖油的瓶口設計更好了,可以控制出口流量,而且完全不會殘流出來。



今天要做這道料理,算是蠻常在我家餐桌上出現的,平時幾乎每天我都會把晚餐拍下來上傳到我的粉絲團,每當出現這道義式香料橄欖油烤蔬菜,都會有網友留言對裡面的各種蔬菜感到好奇,詢問怎麼做的頻率也蠻高的,其實這道菜對我來說根本是懶人料理,因為只要切一切、灑一下調味粉、送進烤箱,就可以輕鬆上桌,更有餘裕去處理其他菜色。蔬菜種類的選擇也是隨你高興、豐儉由人~(以下材料介紹與作法,有加重黃色底色的是重點要記起來喔!)


準備的材料:

材料1.
耐烤的根莖類蔬菜、菇類、洋蔥、瓜類、馬鈴薯都可以,隨你喜歡。
這天我準備了:櫛瓜、洋蔥、櫻桃蘿蔔、甜豆、日本馬鈴薯、香菇、杏鮑菇、彩色甜椒。
其他像:筊白筍、紅蘿蔔、青花椰菜、蘆筍、西洋芹、南瓜、茄子、番茄、蒜頭、高麗菜嬰、羽衣甘藍、蘑菇......各式各樣都可以烤,只要你喜歡,除了一些不耐烤的綠葉蔬菜(菜葉太薄容易焦掉)




材料2.
調味:
1.梅爾雷赫 Cosecha Propia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2.綜合義式香料粉
3.黑胡椒粒
4.鹽
(份量都是適量就好,依照你準備的蔬菜多寡)
其實各種香草植物都可以,像迷迭香、百里香、茴香、巴西利(洋香菜)、羅勒......,家裡有新鮮的香草植物可以用,如果沒有,用市售的義式綜合香料粉也可以,今天示範給大家看簡單容易取得的材料,所以就用現成的綜合香料粉。另外,如果喜歡的話,加一點黃檸檬一起烤也可以,烤出來會帶著一股清新的檸檬香氣。



 作法:

Step.1
把所有的蔬菜清洗後切片或切塊,盡量維持差不多的大小,大小一致烤出來的熟成度也會剛好差不多




Step.2
切好的蔬菜全部放入一個大盆裡。
因為我家吃蔬菜的量很大,所以這天準備的材料非常多,照片裡的鍋子容量是5公升,請盡量找大一點的鍋子或盆子會比較好操作。




Step.3
適量灑入義式香料粉、黑胡椒粒、海鹽。




Step.4
加入橄欖油,不要一次加太多,等下攪拌均勻的過程覺得不夠再慢慢一點一點加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瓶口設計真的很好倒,不會一下子倒出來太多)




Step.5
將綜合蔬菜、調味料、橄欖油,攪拌均勻。
盡量讓蔬菜的每一面都沾附到橄欖油,也不要因此一開始就先倒入過量的橄欖油,一邊拌勻,不夠再慢慢加,大致上,蔬菜表面有九成以上沾到橄欖油即可,因為有些蔬菜在烤熟的過程是會出水的,利用蔬菜的水份就不怕蔬菜烤焦。(用手攪拌也行,我是拿兩枝大湯匙一起拌)




攪拌好,放入耐熱容器、烤盤,鑄鐵鍋、耐熱玻璃都可,陶瓷類要注意一下,有些加熱還是會破的。




Step.6
烤箱預熱175度,放入烤箱烤30~40分鐘即可。(看你的蔬菜量多寡,請自行衡量)
中途烤到香味飄出來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湯匙翻起拌一下,烤盤翻轉方向再放回去,這樣可以烤的更均勻




橄欖油和香料、洋蔥、大蒜的味道經過加熱,飄出來的香氣超迷人的! 這道烤蔬菜不但香又好吃,蔬菜、香菇口感 juicy,顏色又鮮豔好看,通常我會先烤這道菜,再簡單炒個蒜辣義大利麵,就又飽又美味囉!




前幾天的晚餐,蔬菜和雞腿是送進烤箱處理,免開火,另外炒個只有蒜頭辣椒、不需備料的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了。(看左上角那一盆26公分的淺鍋,就知道我們蔬菜吃很大了)(烤蔬菜和蒜辣義大利麵都是用「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入菜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