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號稱「窮人義大利麵」的蒜香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加上這一長串英文有沒有比較厲害的感覺?),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窮酸呢!如果你喜歡橄欖油的清香原味,義大利麵麵條的純正麥香,還有大蒜、辣椒的濃郁撲鼻香氣,那就請務必嘗試看看這一道簡單料理。




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只有:
義大利直麵條、冷壓初榨橄欖油、大蒜切片、辣椒切片和洋香菜(就是巴西利,沒有新鮮的就用乾燥的也可以)。




最近都用這罐「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因為他發煙點高、能耐高溫熱炒,並且通過比有機認證更嚴格的「DO認證」,用地中海周邊國家產的橄欖油,更接近原味。



操作步驟:

Step.1
首先倒入一大匙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開中火。




Step.2
接著把大量蒜片和辣椒片放入鍋中。(因為我們沒吃很辣,所以是用一般長辣椒,如果很能吃辣的人可以改用朝天椒)




Step.3
以中小火慢慢煸出蒜香。切記不要大火,蒜片容易焦掉產生苦味。
這時候廚房超級香啊~而且雖然油鍋一直加熱,卻只有橄欖油的清香,沒有刺鼻惱人的油煙味。




Step.4
等蒜片表面呈現金黃色的程度就好囉!(這時候如果不是要馬上接著炒麵,記得要先關火,繼續開火蒜片會焦掉變苦)




Step.5
煸蒜片的同時,起一大鍋水,加入兩小匙鹽巴、幾滴橄欖油,等水滾放下義大利麵。(煮麵水一定要多)




Step.6
依照義大利麵包裝袋上標示的時間,大約煮8分鐘(我喜歡吃硬麵,通常不會煮太久,煮麵時間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把麵撈起,放到剛剛炒好的橄欖油蒜片辣椒,一起拌炒。加入適量乾燥洋香菜,拌炒三到五分鐘即可。




準備材料超少(家裡沒配料食材也能做),做菜步驟也很簡單的「蒜香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完成囉~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素,但你吃下口就會知道他的味道超 Rich!蒜香、橄欖油香、香草整個充滿你的口腔,入喉還有點微辣回韻,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啊!學會這一道麵之後,可以再做成加入雞肉、培根、蔬菜、油漬番茄等各種變化版,非常好運用喔!




一句老話,簡單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快動手做做看吧!



 冷壓初榨橄欖油食譜(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在家做兩款義式油醋沙拉超級簡單!在家享用義式餐廳沙拉
001



台灣源味本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