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因為愛評網口碑券來過FIONA之後,對FIONA的餐點、服務都很滿意,我們說過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剛好近兩個月來因為一些事兒,常常跑去前鎮區一帶,每次事情辦完,或者事情處理中間休息遇上吃飯時間,我們都會來FIONA用餐,吃飯、喝下午茶、吃點心,加上這裡有免費WiFi提供插座,有時連筆電都帶來這裡工作,來到老闆都認識我們了,不過老闆大概沒想到其實我們並不是住在這附近吧!



這篇就把最近幾次吃過的介紹一下出清。

張相片
來FIONA,服務生一開始只會拿一般的menu給你看,一面是飲料、另一面是正餐的那張,下午時間要吃下午茶點要主動跟服務生說,服務生就會拿來這個立牌,我們早就想吃傳說中的舒芙蕾手作SCONE鹹派了,但不是每一次都能點到,來了兩三次才集滿呢。




張相片
店裡當然還是沒變啦!




張相片
服務生會先送上水瓶、水杯。




張相片
鮪魚鬆餅
鬆餅的味道不錯,屬於酥鬆型的,表面很均勻的焦色,以我們在高雄吃過的鬆餅,他們家的算是外表樸實但好吃的。





張相片
鮪魚鬆餅的配料除了鮪魚餡還有生菜沙拉,生菜裡有一片九層塔,嚼起來很香,一般也比較少見使用這樣的素材。





張相片
法式經典舒芙蕾
用木棧板端上來,可愛卻不做作,也不過分刻意人工裝飾,沒有華麗精緻的外觀,又捨不得破壞挖她一口來吃,底下墊的紙蕾絲好想偷偷帶走喔!XD





張相片
舒芙蕾的口感很濕潤,味道我個人覺得蛋腥味有點重,不過我也沒吃過別的所謂正統的舒芙蕾,不是很懂這樣算不算好吃。之前去過漢神巨蛋樓上的海港自助餐,甜點裡有一道小小的舒芙蕾,那個的味道我覺得比較剛好,蛋味、奶味、甜味有達到協調,不過這是純屬我個人主觀喜好囉!




張相片
伯爵奶茶
他們的飲料最主要分兩大類,拿鐵跟奶茶,拿鐵跟奶茶又分別有各種不同的調味:玫瑰、榛果、薄荷、......,點熱拿鐵類的才有機會看到老闆精湛的雕花技術,不過我向來不愛喝熱飲,所以我大多點冰奶茶,這伯爵奶茶好喝。





張相片
這是前一次來就想好下一次要叫老闆畫的草泥馬 XD 不過老闆畫的草泥馬都少了頭頂上的毛啦!




有一次我們來吃晚餐,點義大利麵、焗烤、燉飯類都會附一碗濃湯。

張相片
就一般的馬鈴薯濃湯,不會加太多水很稀,也不會人工勾芡太濃,總而言之,以附餐免費的來說算是蠻不錯的。




張相片
鮮炒辣味貽貝義大利麵
本來是很想吃白酒蛤蠣麵,看了一下他們 menu 卻沒有白酒蛤蠣麵,後來發現他們海鮮類的品項裡內容都沒有蛤蠣,幾乎都以貽貝代替,可能是成本或保存保鮮的考量吧!最後點了這一道清炒口味的
鮮炒辣味貽貝義大利麵,其實他很像白酒蛤蠣麵的翻版,只是多加了辣味。FIONA的餐點我們一直都很放心,義大利麵的麵條軟硬適中,口味也很滿意。





張相片
洋蔥鬱金香海鮮燉飯
其實平常我是不愛吃燉飯的,因為不喜歡米飯稀爛的口感,也怕奶味過重,但FIONA的燉飯讓我敢放心點來吃,米粒也保有彈性,入味的剛剛好!




張相片
點正餐附的咖啡紅茶




後來有次阿珠和以前台北的同事來高雄玩,我帶他們去吃雞伯燒酒雞,飽餐後想找個地方喝咖啡聊天,阿珠提到說想去我之前放照片在FB上拉花很厲害的那家,就是FIONA啦!

當然每個人都點了拿鐵,指定了想要的圖案。

張相片
變形金剛(還可以選你要狂派或者博派



張相片
超級精緻的美樂蒂,手上跟頭上有小花裝飾,超用心的!



張相片
小熊維尼裡面的角色:小豬



張相片
草泥馬(相親相愛版),還是沒有頭髮 XDD



然後又是另一次的下午茶......

張相片
桌上插著玫瑰花



張相片
這次剛好有機會等到樓梯夾層的座位,這是店裡唯一一個半隱密式的空間,平常要預約不然很難等到喔!



張相片
座位後面大窗戶就是這棟社區「陽光情人」的中庭。(算是有view啦!XD)



張相片
手作司康
跟舒芙蕾一樣用木砧板承裝,搭配兩種塗醬。



張相片
其中一個是蜜桃果醬,另個是奶油。用調羹形狀的小碟好可愛。



張相片
SCONE的外觀表面蠻平滑的,一撥開裡面酥鬆柔軟就是手作的證明,質地跟以前在台北吃過 Smith & Hsu很像。吃起來溼潤度剛好,甜味不明顯,很耐吃,每次吃到好吃的scone都會覺得一次只能吃一棵太少不過癮啦!



張相片
風味鹹派
鹹派還搭配上沙拉和煎荷包蛋。



張相片
鹹派也好吃,調味、口感各方面都滿意,不過令我更印象深刻的是煎荷包蛋好好吃喔!XD 我一直學不會把荷包蛋煎的周圍微脆、表皮香、內嫩、又剛好全熟的程度,這裡的廚師功力真好!完全到位的荷包蛋啊!哈!



張相片
玫瑰奶茶



張相片
K來這裡常點單品咖啡,每天的單品都不一樣,可以先問店家當日的品項請店家介紹囉!


以後還是會常來這家店,只要有經過的話。(咪咪笑)





費奧納咖啡(Cafe' Fiona)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9號

電話:07-537-4418

http://fiona537441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