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又是一間咱們鳳山的3X年老店......

從小有記憶以來,爸媽就會帶我們來吃這間的米糕和四神湯,他們家原本在光遠路和中正路口交叉的騎樓下擺攤(小時候我們家曾經住在光遠路上幾年),晚上營業,後來大概是店租的關係,一直慢慢移動,現在在光遠路281號一間中醫診所門外,經常晚上經過,生意還是不錯!

找了一天我帶某人來吃,重溫一下記憶中的好味道~


將講~就是這攤,我印象中這個攤頭好像沒變捏!價格是有變啦!一碗米糕$35,說貴也還好,說便宜並不算便宜就是了!




蛤仔排骨湯  $35
排骨肉、蛤仔肉給的蠻大方的,肉質新鮮有彈性,湯頭是四神湯  XDDD,還有這裡可以免費續湯喔!續的是四神湯,不是普通的白湯哩!




四神湯  $35
這一碗四神湯果然如記憶中的好喝,但我個人覺得料太少了吃不過癮(料當然不只照片上看到的啦,是我一湯匙只能舀起這麼多),豬腸新鮮Q嫩,不會咬不斷,一樣可以續湯,但我比較想加料。(做夢!)




米糕  $35
糯米飯煮的軟Q,淋上滷肉湯汁,上面鋪滿魚鬆和醃小黃瓜片這才是真正的米糕啊!

我剛上台北讀書的時候,真受不了台北的食物也太會COSPLAY了吧!同樣是「油飯」,裝在小筒容器裡就叫「筒仔米糕」?!裝在粽葉裡就想假裝成「粽子」?!這一個「油飯」還真是偽裝高手勒!害我當時幼小的心靈,被「油飯」偽裝的「筒仔米糕」、「粽子」傷害的好深、好深啊!




米飯外表粒粒分明,入口是軟Q好嚼,上面有香香的魚鬆,超級好吃!( ̄﹁ ̄)




底下把滷肉湯汁和糯米拌在一起,米粒吸飽滷肉的湯汁,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滷肉湯汁鹹香微甜、肥而不膩,好想再來一碗啊!




滷蛋  (忘記是$5還是$10了)
這個外表也是滷的光滑亮麗啊!




裡面蛋黃很飽滿,蛋白的部份滷的很透、完全入味卻保有彈性,好吃好吃!




這個中醫診所的招牌很大很好認,距離上回介紹的楊記餡餅粥大約只有幾十公尺的距離喔!在馬路的同一邊。


請台北人務必吃吃看這才是真正的米糕啊!





米糕伯米糕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81號騎樓

電話:07 741 0063

營業時間: 16:30~23:00,不固定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