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老街小巷弄裡大暴走一整個下午之後,我實在難以形容那天到底走了多少路,安平老街的小巷子非常複雜,為了想找我想看的「茉莉巷」,真的像在走迷宮健行一樣,包括因為安平老街遊客很多,每回都要停車停很遠,再步行到老街,所以去了台南之後隔天都會鐵腿......(不是只有吃很大而已,還有走很大!)


時間接近傍晚,我們打算吃個晚餐準備回程,往返停車場的路上,都會經過這一攤,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浩角翔起介紹過,上次來我們就很想吃了,但是肚子太滿裝不下,今天剛好還有剩一點肚子可以來一吃究竟,多虧剛剛在安平大暴走消耗掉的體力啊。



這家位在安平的妙壽宮旁邊,所以就叫「廟邊」海產。







他們的特色就是台南安平這邊當天新鮮捕獲的海鮮,只用水煮燙熟,不用多加調味,就很鮮美!







就在廟邊擺了小椅子、矮桌子,露天吃起海產來了,他們大概通常都是傍晚五點左右開始做生意,天氣不好就休息。






點了菜之後,店家請我們到對面坐,對面「安平羅家蝦仁水餃」也是他們的座位,仔細一看,旁邊有個很小的「廟邊海產」的扛棒。



愛吃螃蟹、處女蟳的人可以來這邊大嗑一番,可惜我跟某人都不是那麼愛蟹類,因為覺得吃起來很麻煩啦!



我們點了燙中卷燙蝦竹筍沙拉和一道魚湯,沒有點炒飯,這裡只有炒飯,沒有白飯。







店家上了三種調味沾醬,美乃滋,一種是醬油加了蔥薑,看起來有點粉橘色的是「薑醋」,說是「薑醋」吃起來卻甜甜的,不怎麼酸。

重點是,每一樣配上他們的海鮮,都很對味,超好吃的!






這個中卷好吃到爆!
應該是事先燙好起來,等點菜之後才切盤,所以很快就上菜,中卷吃起來又脆又Q,搭配薑醋,清爽好吃!在海產熱炒店吃過那麼多三杯中卷、有的沒的中卷、花枝料理,這裡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最新鮮的!x1000!







清燙蝦子
這蝦的料理方式應該也是跟中卷一樣,事先燙好的,所以上桌不是熱的,這樣比較容易剝殼。蝦子非常新鮮,蝦肉飽滿有彈性,燙熟的蝦殼紅通通的。






自從和某人在一起之後,出門吃蝦機乎都不用我親自動手,出一張嘴就好啦!哇哈哈!






涼筍沙拉
筍有甜,脆度還OK!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捏?他們家的魚有好幾種,有名的還有「河豚皮」和「煎三牙」,「三牙」是一種魚類的台語說法,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另外他們的魚湯還有另一道用「西瓜棉」下去燉的湯,什麼是「西瓜棉」呢?就是未成熟的小西瓜摘下來,用鹽醃漬。我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本來擔心那一大盆魚湯我們兩個會喝不完,想不到還是解決了。除了魚肉,還有大顆飽滿的蛤蠣,只有加上薑調味,這湯清爽好喝!魚肉彈性也很好,海產類果然新鮮就是王道啊!



他們家的海鮮真的很好吃!這一天花了大概七百多吧!我有點忘了,但我跟某人說,這家店做生意真容易,全部燙熟就好了......,但其實也是因為只有簡單燙熟,才能吃出新鮮的原味,這是再多辛香料、調味品無法取代的美好滋味!









廟邊海產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23號(妙壽宮旁)

電話:0910-742-828







同場加映!上網查了一下什麼是「三牙魚」?

原來牠真的長這樣三顆牙!(驚!)





三牙魚的外觀可以看這篇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