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託台北有好多好朋友的福,我在高雄就可以吃到好多台北來的名產,真是太感謝大家了~在此先一鞠躬!感恩!


為了應景,先來寫王師父的金月娘,說來真好笑!在台北將近八年的時間,
我住過永和兩年,而且幾乎每天經過王師父的店面,距離我住處只要3分鐘的路程,但是從來沒吃過他們家的產品,反倒是現在搬回高雄住了,因為好朋友阮小姐在王師父對面的永和sogo樓上上班,反而是她買來寄給我吃,還真是奇妙的人生啊!



熱騰騰、新鮮的王師父,終於到我手上啦!







還蠻大一盒的,外盒圖案色彩很鮮豔,我愛這味!不知道為什麼月餅、蛋黃酥就是要這種傳統的圖案,才覺得有FU~







想不到蠻大的盒子裡面只有九顆的容量,所以每一顆都蠻大的!算是我見過的蛋黃酥綠豆碰類的最大吧!這一盒是綜合口味的,因為宅配過程可能有點顛波,所以表面有小裂開,但是不嚴重,只是有些屑屑掉到盒外。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月娘啦!






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酥、很鬆!皮是酥酥的,一碰就斷,裡面的內餡是綠豆沙和蛋黃,很鬆很鬆,一咬開就掉了很多碎碎的豆沙,因為這樣的質感,所以幾乎不含油,也讓這金月娘吃起來很清爽!味道不太甜,相對的蛋黃的香氣也減少了。







對照網站上的照片,這個應該是綠豆碰






一切開就可以看到,內餡又酥酥碎碎的掉出來了,裡頭有豬肉、油蔥酥、蝦米、芝麻,聞起來蠻香的,但是吃起來不是我的菜,因為油蔥酥有點炒過頭了,有淡淡的苦味,沒辦法!這輩子在我心裡第一名的綠豆碰永遠是吳記餅店啊!






這個是香菇滷肉酥,外觀反而長得像一般的蛋黃酥。






這個要切開的時候,就感覺到切到硬硬的東西,不容易切斷,原來裡面是大塊的肉乾,吃起來就是很像牛肉乾的口感,但用的原料是豬的大塊後腿肉,周圍的碎肉嚐起來甜甜的,據說有加了香菇汁,算是口味很特別的一款。







這是松子酥,這顆有點變形了,碎的比較嚴重一點點。







裡面是紅豆沙,包著麻糬,還有松子,還蠻好吃的我覺得,幾乎沒有什麼甜味,中間麻糬QQ的,又有松子脆脆的口感,各種口感融合在一起,又有松子越嚼越香,吃完有意猶未竟的感覺說!




目前我只有先吃過這幾個口味啦,因為要有時效性在中秋節之前寫出這篇文章啊!目前吃過的口感,我覺得只有松子酥最好吃耶!鼎鼎大名的金月娘則是還OK,另外兩款鹹味的並沒有很喜歡,
果然有名的東西,不一定是人人愛吃啊!不過值得讚賞的是,他們家的餅吃起來真的不油膩,蠻清爽的!有名的金月娘還沒吃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但他們家一過中秋節就會放長假囉!中秋節之前想買都要排隊啦!



還有,順便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不要問我中秋節要幹嘛!我回來高雄已經失去烤肉大王的舞台了!~我家不烤肉的!(翻桌)








王師父餅舖

地址: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電話:02-2929-378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6:00-PM:10:30


http://sh2.obuy.tw/wangsbakery/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