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行程:

先去MOS漢堡換買一送一的有機米海洋珍珠堡(自由時報COUPON券)
漢神百貨拿BLACK AS CHOCOLATE蛋糕
順路(成功路)去買星巴克買一送一
香四海旗魚黑輪(超好吃的!是某人帶我去買的)
華園飯店CHECK IN (是在愛評網抽到的免費住宿券)
晚上去六合夜市吃鈕西蘭牛排(整個相見不如懷念!好難吃!)


標題都寫了相見不如懷念啊!~所以,你知道的......

之前我們來六合夜市,就有說到有機會來回味一下這裡的牛排,以前在我小時候能到餐館吃牛排是多麼令人期待高興的一件事!尤其六合夜市的牛排館,是許多高雄人小時候的重要回憶!以前全盛時期的時候,最有名的好幾家,鈕西蘭、神戶、小叮噹、天王、好搭檔,有的生意好到店面是打通三、四家店面這麼大,而且經常是爆滿的,也許當時年紀小吧!在我眼裡看來比實際上更大!以前真的很期待媽媽帶我們來吃牛排,在那時的我來說,已經是絕頂高級的美味!至於我小時候到底吃過哪一家,現在也記不太清楚了,但還有印象的紐西蘭牛排,竟還堂堂開在六合夜市裡,其他家牛排都已不復見了,所以剛好趁這次機會來吃吃看,是不是記憶中的美味?


我好像有一點太懶,還是太失望了?店家外觀跟內部裝潢都沒有拍,裝潢很普通,就像一般的小餐館,但還蠻乾淨舒適的,生意也還算不錯,一坐下來就有服務生拿來menu,我們倆人都各點了最便宜的牛排$170



然後很快的服務生就端來一人一杯紅茶跟餐具。
紅茶算是古早味,但是不知怎麼的,我感覺這味道很像快要變質之前的感覺,帶有一點點很淺的酸味,我是這麼覺得,但某人說他覺得沒有,所以我也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






一人有兩顆餐包,烤熱熱的送上桌,據說這是使用的是赫赫有名的三郎餐包,在他們這裡也可以買到一整包,聽說比親自跟三郎買貴個大概$10左右,這點我是沒有問,是看網路上說的,當天也有看到客人跟他們買。






我還蠻喜歡三郎餐包的,因為他是鹹味奶油,比起現在高雄很多有名的爆漿餐包,都是甜味鮮奶油,我還是喜歡這個傳統味多一點,我覺得紐西蘭牛排沒有把他烤的很好吃,表皮不夠脆,可以再熱一點。







有玉米濃湯跟蔬菜牛肉湯可以選擇,我們各叫一碗,玉米濃湯就是很普通的牛排館口味,有點奶那樣,牛肉蔬菜湯倒是不錯,湯頭有牛肉跟蘿蔔的清甜,這道湯是我今天從頭到尾最滿意的一道。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牛排就上桌了!這裡上菜真的很快,你看我們照片裡餐包跟湯都還沒吃耶!哈!
這個牛排光是看外觀就讓我失望了,牛肉一看就是很糟的牛肉,比夜市路邊攤的肉質還差,牛肉纖維看外觀就是碎碎的,除了牛肉外,就只有麵條和綠色蔬菜,沒有荷包蛋!這個不知哪種葉菜類的菜,真是讓我傻眼!哪有人吃牛排配這種菜的啊?不是至少也來個紅蘿蔔切成條裝嗎?最差的也有冷凍三色蔬菜來撐場面吧,至少配色也豐富多了!






乏善可陳的一道牛排,牛肉肉質差就不多說了,連麵條也不好吃!感覺就是那種包裝的乾麵條水煮的,像在台北士林夜市吃路邊攤牛排是螺旋麵,在南雅夜市吃到的鐵板麵是比較粗、有口感的麵條,這裡真的很糟!(寫到這裡我都想大喊歐買尬了!)


我說:是我小時候太不挑嗎?為什麼以前小時候我覺得好好吃?!
某人說,他前兩年來吃過還沒有這麼糟的,怎麼現在可以爛成這樣?!

嗯......然後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再也找不回來了嗎?





PS.我最近好想吃澳美客牛排喔!








紐西蘭牛排

地址:高雄市六和二路26號(六合夜市裡)

電話:07-286-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