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繼續回來寫宜蘭遊記,現在的計畫是宜蘭遊記+台北食記+高雄食記+台中食記+廠商試吃,隨時穿插著寫,這樣比較有新鮮感(對我自己來說啦!)





這家店是我事先上網做了功課,愛喝冰涼飲料的我可是不會錯過的!


那一天中午經過這裡兩、三回,都沒有開,我本來真的很扼腕,該不會又是「週一公休」吧!






這家店就在有名的十六崁瓜仔雞麵旁邊,十六崁瓜仔雞麵也在我的LIST中,可惜這家真的是「週一公休」~


好多年前讀大學時候,跟大學同學來宜蘭玩,當時是搭火車到宜蘭,再租機車,行程都是同學找的資料,那次就有來吃這間十六崁瓜仔雞,印象中非常美味,很想再來回味一下,有點忘記當時吃瓜仔雞麵的時候,有沒有買一旁的百香果多多了,但是有深刻印象的是,這家三十年老店生意一直很好啊!

還好最後在我們離開台灣燈會會場,要移動前往羅東運動公園的時候經過,發現他開始營業了!
趕快下車去買囉!GO.GO.GO!



店家三十年的招牌:檸檬愛玉百香果多多,每杯都是$30元



我們應該是剛開門第二個去買的,店家都還沒擺好攤正式營業,外面攤子上的大桶子都還沒裝飲料進去。
我們點了要檸檬愛玉跟百香多多各兩杯之後,老阿伯進去裡面翻冰箱的飲料來包裝。



照片裡阿伯把一整塊愛玉放在手上切割,好有古早味喔!這種愛玉最純最美味了!






很厲害吧!我們是第二個去的,還在等候排隊的時候,後面就已經排成人龍了!還真是男女老幼都愛啊!







左邊顏色比較淡的是檸檬愛玉,右邊比較橘黃色的是百香果多多

檸檬愛玉喝起來很順口,因為檸檬是純手工榨的檸檬汁,沒有那種加工過的濃縮還原果汁的怪味道,愛玉又是阿伯剛剛新鮮現切的,很有愛玉的口感(外面有很多假的愛玉,吃起來有差別),冰冰涼涼的,超讚啦!

百香果多多更是用料實在,加了兩罐養樂多,再加上百香果原汁(有帶百香果籽的唷!),酸酸甜甜好好喝啊!而且他們家的飲料一定夠冰,如果夏天喝一定爽度破表吧!哈哈哈!還有百香果籽可以咬,噗ㄘ噗ㄘ,我很喜歡耶~(但是沒用的某人怕酸,就覺得太酸了,所以他的那杯百香果多多,就由我幫他解決了~)



真材實料的老店,不需要華麗新穎的裝潢,也不需要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品項,只要堅持傳統好味道,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客戶上門,讓人們傳頌千里。









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電話:03-935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