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回高雄前一天的午餐。晚餐是奢侈的隨意鳥地方 The Best 85。宵夜又是豪華的柯旅天閣把費(我還沒寫到)。



之前說過,住在台北的最後半個月,幾乎每天都被貓大用什錦海鮮丼食記攻擊,這一間「丼屋」讓我的防守被擊潰了。
(其實他寫的幾乎每間我都好想吃!)

在確定好搬家的時程表,開始心裡盤算著,要回家之前,還有什麼是一定要吃到的?
迷戀什錦海鮮丼的我,一定要吃到好吃的生魚片才能回高雄啊啊啊!
(不是說高雄沒有好吃的日本料理,而是我已經可以預見,我搬回家應該很少機會外食,加上暫時還不熟高雄美食版圖)

這家「丼屋」於是浮出檯面上來~








丼屋,位於靠近復興北路、長春路口的巷弄裏,光看地址不容易找,文末會附上地圖。
店面在巷弄的轉角,三角窗的那面牆,大大的「丼」字,告訴我們「丼屋」到了。




我們到店的時候是週六下午的一點半左右,生意蠻好的,雖不到排隊的程度,但大約有九成滿,一直陸續有客人來,以下是我要離開店時才拍到沒人的景象(因為我們最後走)。






木調+白色調的佈置還蠻簡潔高雅。






牆上的握壽司時鐘~看起來好好吃!






一坐下照例店員送來熱麥茶,桌上的醬油罐很小很可愛!






MENU也好小一本,我的手掌虎口寬度而已,大約12、13公分左右。






どんぶリ屋」的字樣還有小小凸起,紙面閃爍著低調的金棕色。






內容很簡單,品項不多。
點了
海鮮丼*1         $280
豬排咖哩飯*1  $130
綜合生魚片*1  $220






綜合生魚片  $220
還算蠻精緻,但是內容物很少,感覺貴了。





側面,總共四種(鮪魚、竹莢魚、蝦、還有一種我不知名)八片。






品質還不錯。






豬排咖哩飯  $130
朋友點的,我們點的定食套餐都有附上兩種小菜、一碗味噌湯、一杯冰紅茶。






炸豬排感覺還不賴,我沒吃到,但是看那肉質挺鮮嫩的。





我的豪華海鮮丼終於來啦!



綜合海鮮丼  $280
比起綜合生魚片($220),是不是棒多了!?精采豐富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停下筷子好好欣賞。






兩種小菜,表現一般







海膽、干貝、甜蝦、蝦卵、鮭魚卵、花枝、鮪魚、旗魚、竹莢魚、鮭魚、玉子、還有2款我不認識的魚(對不起,我只知道吃!),總數超過10款以上的生魚料,真是讓人開心的想飛上天啊啊啊~店員小姐端上桌時告訴我,因為時間比較晚了,鮭魚快用完了,只剩一小片,幫我多補上其他的魚料,這一碗裡面吃到最多的是竹莢魚,可惜竹莢魚特殊的氣味不是我的菜啊!我還是比較愛鮭魚。

姑且不論當天食材數量是否符合我各人喜好,這一碗$280的海鮮丼,種類豐富、配色繽紛精緻、魚料更是新鮮的沒話說,實在物超所值哪!





然後,我們都被貓大傳染了一種叫做「吃海鮮丼就一定要旋轉」的病,360度旋轉每個角度各來一張吧~
(這種怪病的來源請看:  旋轉吧!海鮮丼..  ←←看了有頭暈的效果! )



(左側照)
可以清楚看到上頭蝦卵、海膽、鮭魚卵。





(後面來一張)
有銀色的魚皮就是我不欣賞的竹莢魚。






(右側)




旋轉完之後,來看看特寫照吧!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在窗邊的陽光輝映下閃閃發亮啊!





看到這張照片我真的要不行了啊啊啊啊啊~
(當時決定要吃丼屋,就是衝著他有馬糞海膽來的)


















整理丼屋的海鮮丼照片,真是人世間最大的煎熬啊~


喜歡吃海鮮丼的朋友們,這也是一家不能錯過的好店喔!價格來說,我覺得物超所值,雖然不是大份量的豪邁路線,但是品質跟服務絕對讓人滿意!












◎特別附註,下一回上台北必訪的海鮮丼名單我已經相好了!


內湖小人物陳小波   北市內湖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就是他!就是被他寫過之後,此店大紅!現在聽說用餐時間排隊排到不行!)



喬安‧Life‧Enjoy  宇澤小舖。生魚片丼飯專賣   (有牡丹蝦耶~)







◎參考文章(就是擊潰我的來源~)

貓大的  心跳噗通噗通.. 豪華版海鮮丼



而貓大是從小橘那裡GOOGLE來的(始作俑者)

小橘的  どんぶり屋 (丼屋-日式蓋飯)  (看起來小橘挺滿意!還有二訪、三訪)






DON BU RI YA 丼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電話:02-2514-722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 (週日公休)

不收服務費




◎因為地址複雜,特別附上本人畫了路線圖如下:
(從捷運南京東路站出發,有紅色、紫色兩條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