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最近這家新開幕泰國小吃【大城老船麵】,在高雄美食界刮起了一股小旋風,那天跟姊妹約吃下午茶【Donkey Lab 驢子實驗室】,希希出發前就蠢蠢欲動,想要續攤【大城老船麵】,所以我們就來了~



大城」是泰國一個「府」,在曼谷的北邊近郊,是歷史悠久的古都,大城王國時代的首都,其中始建於1767年的「阿瑜陀耶古城」(現為「阿瑜陀耶遺蹟公園」),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城府三大美食:烤蝦、船粿條(船麵)、糖絲捲餅,這家【大城老船麵】就是高雄第一家專門賣船麵的店家。
002
【大城老船麵】在南華夜市商圈,復橫一路上靠近林森路口,復橫一路有一個很大的收費停車場,停車沒問題。店家將門面妝點得很有泰式民俗風,門口還是一艘船的形狀。

所謂的「船麵」呢,就是泰國古早陸運不發達的年代,有很多人是靠船上生活維生,發展出在船上煮麵、賣麵、吃麵的飲食文化,使用的都是當地容易取得的特色食材與香料,在觀光盛行的現代,成了遊客必嚐的美食之一。




004
【大城老船麵】經營者是一群年輕人,把路邊攤放在老屋室內,營造街邊小吃的氛圍,改良了街邊小吃的環境,有冷氣開放,乾淨舒適,店裡還播放泰語流行歌和廣播,頗有異國情調。



005
攤子上有多種食材、香草、燉好的肉、泰式醬料。



006
一次煮五碗麵!



012
二樓座位的天花板故意做成露天有電線桿、電線的樣子,更符合路邊小吃情境。



011
桌布感覺是泰國版Pepsi(百事可樂)。



009
牆上有一些餐點的海報。



008
茶水餐具自取。



010
店家非常大方,直接把熬湯頭的大骨、蘿蔔、鳳梨,拿出來免費分享,不浪費食物的美意很棒,大家盡量取用,但斟酌食量不要浪費喔。



007
017



003
016
我們是平日下午來吃的,他們下午無空班,但晚上開店前,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在準備食材而不出餐(每天忙碌情況不一定),這天是剛好遇到他們在做外送單,有公司行號點了50幾碗麵。



001
菜單長這樣。



014
每桌都有一組調味醬料,乾辣椒、船麵醬、辣椒醋水(?)、糖粉(?)。



020
點了餐之後,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去拿些熬湯排骨料來吃,真的不錯ㄟ!而且排骨是有肉的,蘿蔔也燉得剛剛好的軟度,根本來店必吃!毛姐說這道是整家店她最推的餐點,哈哈!



013
泰式奶茶(小)$40,粉紅奶茶(小)$40
都是用錫製的杯子端上來,非常冰涼,泰式奶茶可以,不太甜,茶味和奶味協調得不錯。希希堅持要點泰國偶像劇裡面,男女主角約會最愛喝的粉紅奶茶,那股人工甜味我只能說......謝謝!不用再聯絡!



018
船麵$120
原本的船麵上面的料不是長這樣,這是毛姐請店家給我們免費的熬湯排骨,店家就直接幫我們加在這碗船麵裡了,如果你去吃不是長這樣不要馬上失望,自己去撈一些排骨、蘿蔔、鳳梨塊加進去就跟照片裡一樣囉!



021
船麵的湯頭剛喝第一口有很明顯的鳳梨果香酸味,同時也能感受到排骨、蔬菜、香草,各種食材久煮熬出濃郁而融合的滋味,據說裡面使用的香料都是從泰國進口,略帶酸甜,味濃不膩,之後就越喝越順口,不覺得鳳梨味特別突出了。
湯裡面有很多料,丸子、嫩嫩的豬肝、豬肉、各式各樣,還可以吃到九層塔類香草氣息,麵條是有點寬度的米線,看店家煮麵那一鍋水好像不是純開水,可能加了高湯(?或只是單純煮久了比較濁?),麵條吃起來是有彈性的,一個人吃這一碗也可以感到滿足。



025
另外單點一包酥脆豬皮$20(前面有一包一包掛在攤子上的照片)
酥脆豬皮單獨吃香香脆脆,像零食一樣刷嘴,加在船麵裡吸飽湯頭也好吃,如果有點船麵的話很推薦加點。



019
金拌飯$40
毛姐說想嘗試看看就點囉~是一盤泰國香米飯+醃過的生蛋黃+店家特調醬汁。



026
我們是把醬汁淋在飯上,然後全部攪拌均勻一起吃,據說正統吃法是不要攪拌,乾飯配一點蛋黃、一點醬汁這樣直接挖著吃。



027
醬汁微微酸甜不太辣,蛋黃因為醃過,所以不會有生腥味,整體來說是蠻特別的,台灣泰式料理餐廳很多,這是第一次見過這道料理。



022
魚香三層肉$80
外表看超像台式炸排骨,單獨吃味道也有點像,肉質有彈性不油膩,其實吃不太出來是三層肉,搭配店家調製的酸辣沾醬,與爽脆的小黃瓜,整個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023
涼拌泰北豬肉$80
以為是純食材豬肉,其實是有點像貢丸口感的肉漿製品,以我們都有點熟悉的泰式涼拌口味呈現,屬於酸甜開胃的一道料理。



024
串燒泰北豬肉$80
又,又是那有點像貢丸口感的肉漿製品,又是一樣的沾醬,味道口感都跟涼拌泰北豬肉很類似,沒想到餐點口味重複率很高啊~



015
整體來說,我覺得船麵是好吃的,免費的熬湯排骨料也很優,但是其他東西味道都雷同,金拌飯的醬,魚香三層肉的醬,串燒泰北豬肉的醬,涼拌泰北豬肉的湯汁,全部都是同一個醬料為基底、酸甜鹹路線,一個人來這裡點一碗麵(或飯)+一道菜,一人可以滿足,但是多幾個人、多點幾道菜,吃來吃去都重複的味道,好像有點小膩啊~給大家做個參考囉!(如果你特愛這種味道,當然就可以放心盡量點)





大城老船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68號

電話:07 261 9619

營業時間:11:00~20:00,不定休,看粉絲團公布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yutthaya.boatnood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