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記食糖水│九記食糖水 鹽埕│九記食糖水菜單│高雄 糖水舖│高雄 港式糖水│高雄美食│鹽埕美食
021
慕名【九記 食糖水】已久,很厲害的在芝麻糊上作畫,還有網友分享店家態度不佳的事,都在網路上流傳過,這天我們為了要用掉「高雄商圈夜市券」,跑來鹽埕區走走逛逛,走在新樂街上,看到這家【九記 鹽埕食糖水】,擇日不如撞日,剛好吃過午餐可以來點糖水點心,就得到他囉!



010
【九記 鹽埕食糖水】雖然地址在鹽埕街36巷,但其實走新樂街,靠近瀨南街口,在新樂街203號往對面看,就能看到【九記 鹽埕食糖水】



008
【九記 鹽埕食糖水】的本店在文化中心附近,鹽埕這邊是分店,網路上有一兩篇店家態度不佳的分享,好像講的都是本店,這天我們在鹽埕分店,沒遇到不舒服的消費經驗,據說【九記食糖水】的老闆是一位香港詠春拳法師父,然後鹽埕的店員是他的徒弟。



009
門面就可以看得出來用心在裝飾佈置,正面上方的鐵窗花很可愛。



001
店面一樓小小的,主要都是面牆位置,色彩很多,但不感覺紛雜,大面積的黃色彷彿象徵著支援香港雨傘革命



011
002
有許多有趣的擺設,帶點復古氣氛,披頭四的唱片、公仔,李小龍相關(李小龍讓人印象深刻的服裝也是全身亮黃色)。



004
還有三隻吱吱喳喳的鳥兒(還蠻大聲的其實)。



012
005
直看是「香港」,橫看是「加油」。



015
013
還有很多有趣的小物,像蒼蠅拍上寫的是「肅靜」、「迴避」,符咒打開是菜單,讓人聯想到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林正英殭屍片



014
商品和價目表在這裡,原以為在上面作畫的芝麻杏仁糊必須點熱的,原來冰的也可以啊。



003
點了之後就可以現場看到帥哥手藝表演~



016
點了一碗芝麻杏仁糊$100,和一碗芋頭椰汁西米露$75



006
芝麻杏仁糊這是一個什麼臉哈?



019
最早以前他們家的成名作是,雙手各拿一個碗,同時倒下去一半黑、一半白,利用黑白畫成太極的圖樣,但是網路上有人說,老闆堅持這就只是「黑與白」。



007
回歸到食物本身,這芝麻杏仁糊超 ● 濃 ● 稠!一直一直攪拌,黑白兩色也不會完全融合成一個色調那樣的濃稠。



018
雖然狀態很濃稠,味道也非常足,但喝起來口腔感覺是涼爽無負擔的(我們點冰的),入口先感覺到芝麻的香氣,後來漸漸有杏仁芬芳出現,杏仁的味道很自然,不是那種夜市、賣場經過會被香精杏仁味嚇跑的那種,非常舒適宜人的感受。



017
芋頭椰汁西米露更濃更濃!你看照片,從湯匙流淌下來是一團一團半固體狀,他們家真的是跟台式甜湯不一樣,是長時間熬煮、水份較少、味道更濃縮的港式糖水。



020
芋頭椰汁西米露的芋頭味和椰奶味並重,是真的味道很濃郁但非人工的那種,冰滑的西米露之中可以咬到芋頭小顆粒,我們覺得很好吃,等夏天想來吃楊枝甘露紅豆紫米露我也有興趣。


鹽埕很多小巷弄充滿驚喜與趣味,這家店很適合走一走,停下來休息放空一下,吃碗糖水再出發~而且他們有營業到半夜12點喔!比較晚下班的人也可以來喝一碗舒爽的港式糖水~




九記 鹽埕食糖水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6巷23號

電話:07 531 4007

粉絲團  按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