らーめん天滿高雄 泡沫系拉麵│泡系拉麵楠梓 拉麵高雄 日式拉麵│拉麵天滿高雄 雞白湯拉麵

★本文為【拉麵天滿】楠梓土庫舊址食記,2023年已搬遷至南高雄和平二路(近英明商圈)
▼以下為新址食記▼
https://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8963204
拉麵天滿



023
高雄又有新的拉麵店開張了!這次很特別喔,是「泡沫系」的雞白湯,而且開在不太熱鬧的楠梓土庫,我們每月一回楠梓行,這個月當然是排給他啦!



021
【らーめん天滿】這個店面以前是楠梓有名的【初肉】丼飯料理,我們也有來吃過,後來【初肉】租約到期,關店休息好一陣子,接著搬到南高雄漢神本館商圈,這個店面空了蠻長一段時間,現在終於開了【らーめん天滿】
店家對面有一整排路邊停車格,很好停車喔!附近比較明顯的地標是家樂福新楠店(很大!好逛!裡面有宜得利家居和迪卡儂),離高速公路交流道近,但是離高雄捷運青埔站或楠梓火車站就比較遠。



002
這個位置雖然前身是店面、有內用座位,但【らーめん天滿】把室內規劃成內場熬湯,煮麵區和座位區在半室外、透天厝車庫的位置,有一個屋台像是【吉胤家】的路邊拉麵攤,除了畫面中幾個位置,另外就是面牆兩個座位,算是容納量不大。
最近剛好連續寒流來襲,在冷風中喝熱湯很舒服(外面有放一支電暖爐,但在室外效果不大,且天冷在室外,湯會比較快變涼),不曉得之後店家會如何因應高雄熱死人不償命的溼熱夏天?(怕熱的人趁冬天快來吃啊!)



001
我們在開店前提早到,是當天第一組客人,看著營業時間之前老闆拿出冰開水、稀釋高湯保溫壺、擺好食材、亮燈營業。



003
【らーめん天滿】只有年輕帥老闆一人營業,內場外場都是他,所以座位有限也是可以理解。



005
刻有【らーめん天滿】的麵箱。



006
老闆把食材、會用到的工具整齊排開。



004
攤子上唯一的裝飾物是黃金武士摩艾。



022
菜單長這樣,一碗麵填一張,雖然【らーめん天滿】主打是「醬油雞白湯」,但實際吃起來感受不太到醬油滋味,目前只有一種口味,分為普通版和SP版,大盛加麵不加價,老闆收單子的時候會順便問麵要煮多硬,其他則沒有味道濃淡或者油脂多少的選項。



007
老闆把湯頭加熱後,會用攪拌棒攪打湯汁,產生大量泡沫,柔滑綿細的口感就是靠這一個步驟。



008
然後組裝成一碗拉麵。



009
SP醬油雞白湯拉麵$220
內容物包含:豚叉燒2片、雞叉燒4片、海苔2片、紫洋蔥丁、味玉1顆、青蔥。



011
因為碗面有大量乳白色泡沫,食材是一半浸在湯裡的,所以沒辦法看到完全體。



010
醬油雞白湯拉麵180
比起SP肉類份量少一點,豚叉燒1片、雞叉燒2片、海苔1片,其他都是一樣的。



012
赤丸(辣薯泥)$30
沒吃過赤丸,是在店家粉絲團上看老闆介紹,這是老闆當初加拿大 Kamloops 的 Tiger Ramen 打工時,跟日本師傅 Yukiさん和Chieさん 學習到再自行調整,用馬鈴薯、3種辣椒醬及花椒,打成薯泥而成,用來加在拉麵湯裡調整辣味,是我們沒嚐試過的東西,當然要點。



016
湯頭口感非常非常濃郁又滑順,有點類似西式濃湯的感覺,不油膩也不死鹹,在冷天當中喝起來非常舒服,中間吃到一半有紫洋蔥的提味,也可以加點赤丸來變化,一碗可以體會三種感受。
不過可能因為用攪拌棒打過的關係(攪打的過程就是把空氣打進去的動作),湯變冷的速度較快,也有可能是最近天氣本來就冷、又在室外用餐,吃速比較慢的女生到最後可能就變涼囉。



013
雞叉燒的熟度剛剛好,有達到一定的熟度又不柴,吃起來帶著檸檬香氣。



014
豬叉燒肉很大片,帶著淡淡粉紅色,吃起來是剛剛好的嫩又有彈性,我還蠻喜歡的。

一般其他拉麵店大部分都是煮到全熟、有點滷過頭的叉燒,如果又切得厚,對我來說吃得有點辛苦、有點膩,通常我只會吃一片嚐嚐味道,另一片給某 K 幫忙吃,不過這個純粹個人偏好不同,像某 K 幾乎所有各種叉燒都很愛(有肉就給讚的概念?)。



015
麵條是常見的細麵,我們要求煮得硬,我覺得份量不少,加上剛剛前面提的,湯變冷比較快,所以就......自己斟酌趕快吃喔!



018
他們家2020年12月剛開始試營運的時候,在拉麵社團網友對這個溏心蛋頗有微辭,老闆在官方粉絲團上也說他會再調整,我們2021年1月現在去吃,覺得OK,口感可以,但也不是特別厲害,鹹度非常明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溏心蛋【Ramen初】Ramen初台鋁店】



017
赤丸(辣薯泥)本身單獨吃有小辣和蠻香的花椒味,加在拉麵湯頭裡拌勻會多添一股辣香氣,但由於我們只點一球辣薯泥兩個人平分,所以加在湯裡辣度不明顯,想吃辣、可以吃辣的人,建議直接一碗加一球赤丸,更能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019
覺得太鹹太濃的人,也可以自行加入桌上放的稀釋高湯,我是覺得【らーめん天滿】的湯頭蠻順口的,味道也調整得不會太濃鹹油膩,對我來說完全不需調整。



020
吃完離開的時候門口有很多人在等待喔,可能都是楠梓附近加工區、科技公司上班的年輕人,下班開開心心的一起來吃拉麵~


高雄目前「泡沫系」拉麵不多,這一家的口感我覺得不錯,滑順綿密又有濃稠度,拉麵上的配料可以感受到年輕老闆的用心,希望將來可以吃到更多不同口味的拉麵。



 高雄日式拉麵懶人包總整理!



らーめん天滿 Ramen Tenman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三路221號 已搬遷至: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272號

營業時間:17:30~20:30,週三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tenma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amentenm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著作權聲明:
《高雄美食。茉莉小姐說說話》刊載之圖片、文字、影像、影片,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各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的保障,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內容授權」需求,請務必先從臉書或IG來信詢問,本網站刊載之內容所附屬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更改或移除。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