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臉書朋友圈中早就有人密集關注這間【抱一茶屋 Bowie】──在高雄美術館裡的絕美餐廳、茶屋,它同時也是藝術展示空間,消息傳出12/22開始試營運(到12/31),必須要有管道的人才能訂到位,還好我有朋友!感恩~(雙手合十)



【抱一茶屋 Bowie】據說是高雄步道咖啡半九十茶屋、加上40年經驗台菜主廚共同的傑作,裡面揉合了藝術、器皿、台菜、台灣茶、茶點......各種元素。
先說明一下,不是我不想分享詳細資訊,是店家要求不要在網路上公布試營運一些相關細節,目前也沒有任何官方網頁或粉絲團,連打卡點都沒有!也許店家有自己的考量,可能想利用試營運期間,視狀況再做一些營運上的調整,價格和餐點目前也許不是最後版本,所以本篇會重點放在空間環境和食物口感,至於店家調整好、正式營運之後,應該就會有更多詳細資料可以提供給大家,日後我再更新。

※2021/01/19已正式開幕!※
1214-人行道施工指引-03
高雄市美術館網站剛好有這張地圖可以借用一下,上圖的右下角,美術東二路與美術館路那邊有個停車場,汽車停這裡走進去最快,機車可以停美術東二路上有停車格,從右下角停車場往上的箭頭「經過涵洞」那裡,走過涵洞左手邊就是【抱一茶屋 Bowie】了。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搭台鐵到「美術館站」喔!



001
貼心的我拍了路線指示給大家參考,從停車場往前方看就可以看到涵洞了。



002
走過涵洞左手邊就是。



005
走進涵洞往外看的角度,【抱一茶屋 Bowie】就在箭頭處。



003
這是一個側門,我那天提早到還沒開。



004
LOGO設計「抱一」兩字圍圈抱在一起。



007
另一個角度看,最左邊是涵洞,中間小箭頭是側門,右邊大箭頭那邊往下走就是【抱一茶屋 Bowie】正門,因為這家店地址是美術館本館的B2,所以要往下走。



006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抱一茶屋 Bowie】正門長這樣。



打開大門,準備好迎向這讓人窒息的美!
022
013
010
009
008
011
012
015
014
016
017
019
020
024
082
029
031
028
058

每一盞都是圓球形,大理石桌面,淺白原木色系,籐編椅,榻榻米座墊,這些溫潤又純白的元素加在一起,讓時間彷彿凝結靜止在這氛圍裡!




035
上圖右邊的階梯,將空間劃分了另一個功能。



025
階梯的另一邊就是藝術展示空間。



077
而這個階梯通往涵洞旁邊的側門。



078



【抱一茶屋】使用的器具、擺設也很值得一看。
021
027
030
032
026
036
079
080
081
083




018
開水、紙巾可以自取,杯子是用竹筒做的。



084
幾乎每個座位都有設插座和USB孔,畢竟這裡是美術館嘛!一定會吸引很多文藝青年,可以來這裡使用電腦工作或讀書,一般用餐喝茶的客人也可以幫手機充電,很貼心的設計~



034
因為是試營運第一天,一開門時候菜單竟然還沒送到店,所以店員先端出茶水招待,有冷泡茶和國寶茶,冷的、熱的任君選擇~



033
只是招待茶水都好好拍,靠窗這一排位置光線很無敵~

因為等了一會兒久,加上我之後有事要先離開,朋友去問了店員,店員很機伶的拿起手機裡電子版的MENU,一道一道幫我們介紹,先幫我們點餐,請廚房先準備出餐。(這個服務98分!)



037
後來菜單送到了,但由於店家希望先不要在網路上公開試營運的菜單,所以只能先放這張囉!之後有正式版菜單我會再更新。



049
正餐餐點大部分都是飯的套餐,每個套餐都有一道主菜肉類、台中194號米飯(可選白飯或五榖米飯)、湯品、沙拉、茶品和甜點
少數幾道麵食,加價會多包含茶品和甜點。
我們點了三個米飯套餐,一個麵食+加價套餐。



040
米飯套餐沙拉湯品先送上來,他們家的餐點都會用顏色紋路很古樸的木托盤送上,好好看!想買回家~



038



039
沙拉蠻新鮮的,選用的種類不是特別脆的口感,已經淋上酸酸的醬汁,清爽開胃。



060
059
今日湯品是蘿蔔排骨湯,燉到非常透軟的程度,湯頭不油膩。



061
牛腱心青蔥乾拌手工麵



066
麵食如果單點,就是有一份牛腱心青蔥乾拌手工麵,和總共四道小菜。



064



041
067
068
這是朋友點的,我只有試吃一片牛腱肉,已經滷到非常柔軟好咬,入味程度適中,至於手工拌麵朋友覺得吃起來普普。



063
065
三個蔬菜類有燴炒香菇菠菜鴻禧菇炒芥菜
香菇口感滑滑的,簡單的醬油、糖調味,很順口,獲得大家一致好評,菠菜應該是水煮過再拌油脂類,芥菜不苦,他們家小菜份量足,調味剛剛好,沒有太特別的烹調方式,簡單吃就很不錯。



062
另一個小菜是涼拌花生,我第一次吃到用醬油、糖、醋去調味的涼拌花生,加上香菜、蔥、辣椒點綴,很刷嘴。



069
起司紅燒獅子頭



042
這道是我點的,套餐小菜組合都一樣,只有主菜不同。



048
一份有五顆獅子頭,底下還有墊一些滷白菜。



070
台中194號米飯還蠻香的,這邊的菜色都頗下飯,順順的就吃完一整碗。



051
據熟悉各路美食、精通廚藝的友人表示,正統的獅子頭應該口感更軟嫩,而這個肉丸子吃起來是扎實的,十分入味小小偏鹹,很下飯,我們拍照拖了一些時間,可能因此溫度降低,起司沒有厲害的牽絲出現,但起司加上肉丸組合起來口味不錯,相得益彰。



043



044
糖醋黃花魚



050
這道魚賣相真的是大餐廳等級的,好high!



046
057
073
這種魚肉片起不切斷、沾粉下鍋油炸、類似松鼠黃花魚的處理方式,真的是有功夫的大廚才會做的,而且這樣一片一片已經切好,吃的時候也很方便夾起沾醬。



052
外皮脆,魚肉扎實,芡汁的糖醋酸味不會很強烈,我個人喜歡再更酸香一點的調味。



072
個人套餐就可以吃到這麼厲害的炸黃花魚,就像一個人也能享用桌菜一般,我覺得很難得!會讓我想再來吃吃看其他菜色。



047
朋友點的五榖雜糧米飯



074
另一個朋友點的主菜是XO醬燒虎掌蹄筋



045
虎掌不是真的老虎手掌,而是豬的膝蓋韌帶,每隻豬只能取出兩塊虎掌,產量不多,是不易取得的食材,含有豐富膠質。這道菜製作工法繁複,川燙、切塊、油炸、再長時間滷製,以往都是要大餐廳飯店才會出的菜,這裡個人套餐也能吃到蹄筋耶!



053
這道真的好吃!醬香鹹甜剛剛好(剛剛的起司紅燒獅子頭比較鹹,這個不會),蹄筋咬起來滑潤軟Q,口感讓人喜歡~



055
餐後甜點茶品



054
茶品一樣是烏龍茶國寶茶,冷的熱的任選。



056
甜點是黑糖麻糬,裡面有包紅豆泥,外面裹上黃豆粉,甜度適中,份量少少的剛好。




076

【抱一茶屋 Bowie】真的太美太美了,每個角落空間都好拍,每個選物都很有品味,餐點也不錯吃,菜單上這次沒點到的還有港式點心、單點茶品,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





抱一茶屋 Bowi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B2

電話:

營業時間
用膳時間:11:00~14:00,17:00~20:20
品茗時間:11:00~21:00 (最後加點20: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