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台灣人的冬季美食很精采,食補是自古以來的傳統,火鍋少不了,尤其是麻油雞、薑母鴨、燒酒雞、藥燉排骨這一類,一整個冬天如果沒吃上一輪,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白過了冬天啊(其實高雄真的沒很冷)!這次難得有吃喝好友揪我一起去吃鳳山武慶路非常有名的【武慶薑母鴨】!(媽!我終於有朋友了!



001
其實沒人知道他真正的店名是什麼,網路上比較容易查到的是【武慶薑母鴨】,也有人叫他菜脯烏骨雞】,他們家的menu上方寫著【漢王薑母鴨】,然後你如果查【武慶路九尾雞】也能找到他!真是很神奇的一家店啊~
【武慶薑母鴨】就在武慶二路上,武慶路靠近新富路這一段,有個奇妙的Y字型分岔,【武慶薑母鴨】就在這個分岔點上。



007
店面完全沒有裝潢,座位也可以說是半室外的,但生意真的超級無敵好,在這附近可是名店。(我們吃喝團有人是附近在地居民認證)



006

015
菜單主要就是四種鍋:薑母鴨、燒酒雞、菜脯雞、九尾雞,其他火鍋料種類不多,還有酒水。※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003
調好的沾醬,鹹鹹甜甜,還不錯。



002
麻油米血$80
這個很好吃,軟硬度剛剛好,調味很像三杯(有加九層塔),吃起來很刷嘴!不管你是點哪一種主鍋,這道炒米血都是推薦必點。(我如果是住在這附近,大概會想常買一盤回家加菜,或者直接一人吃一盤當一餐)



009
麵線$50
質地比較乾,不會湯湯水水油油的,吃起來有彈性,油蔥味道不是特別濃,填飽肚子可以,但還是比較推薦麻油米血。



008
燒酒雞$450(半隻)



010
裡面主要有烏骨雞、薑和藥材,凍豆腐$40和鴨肉丸$50是我們另外點的,但上桌時店家就直接加進去了。



012
燒酒雞超香、超好吃啊~bb70b80841ad06330a10c281d73a5513.GIF 一吃就愛上!裡面全部都是使用烏骨雞,吃起來嫩嫩、完全不柴,湯頭酒味濃(我們沒有另外多加點米酒就已經很有酒味了),一直滾真的是香得不得了 ,那個香氣真是太迷人了!吃過會想念,後來隔沒多久我們家又去買外帶回家煮火鍋,他們店裡的配菜、火鍋料選擇比較少,自己加料煮可以更盡興。



004
茼蒿$40
品質算是一般可以,現在價格也就差不多這樣,並不貴,冬天吃火鍋就是要把握當季蔬菜啊!



005
高麗菜$50
好想要加大白菜啊,但他們家沒有大白菜可點。



011
金針菇$50



013
菜脯烏骨雞$400(半隻)
多肉動物聽說這道也很必吃,才揪我們一起來的,裡面有大大塊的菜脯和烏骨雞肉,但我們一致覺得湯頭喝起來有更明顯的冬菜味,菜脯味並不突出,本來還覺得納悶,但後來加料、越煮越久之後,感覺全部的美味都融合在一起,湯頭喝起來變更順口了。



014
其實菜脯烏骨雞也還算可以,但燒酒雞真的太強大了!



016
豆皮$50
因為沒啥好點的,只好把菜單上有的料都點過一輪。



017
秀珍菇$50



018

019
鴨腸韭菜豆芽$150
這道炒得鹹香微辣,和一般常見用蒜末爆香不太一樣,鴨腸吃起來很Q脆,不會太韌不好咬,豆芽菜也很爽口,這道也不錯。


除了上列這些,我們還有重複點茼蒿、高麗菜、凍豆腐、豆皮、麵線、麻油米血、鴨肉丸......幾乎所有的料我們都點了兩次(甚至三次),阿因為就真的選擇很少啊!最後結帳我們六個人總共吃了$1800平均一人$300,算是非常實惠。
而且吃完整個人都熱起來了,騎車回家都不用穿外套,哈哈!
 

那天回家後太想念燒酒雞的迷人酒香,趁著冬至進補就去買外帶燒酒雞(半隻)回來了。

回家自己加料可就精采了,鍋裡有先放了大白菜、玉米、杏鮑菇、香菇、玉米筍、小鳥蛋、凍豆腐兩種(分別用味萬田的絹豆腐和木棉豆腐自己凍的)、油豆腐,另外還有大陸A菜、金針菇、韓國粉絲、脆豆卷,右下角那一盤是好吃的麻油米血,一樣是點外帶回來的。某 K 吃了也覺得很不錯,下次我們再去買薑母鴨外帶回來,聽說鴨肉很嫩喔!(外帶可以先打電話訂,因為現炒需要一點時間)




武慶薑母鴨│菜脯烏骨雞│漢王薑母鴨│武慶路九尾雞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武慶二路28號

電話:07 771 54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