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再一個月時間就要過年了!(驚!)不但西曆年過完,農曆年也要來了!大家最近應該都在積極準備預購年貨、年菜吧!今天推薦的是過年必備、象徵「步步高昇」、「好彩頭」的蘿蔔糕(菜頭粿)喔!雖然店家在台南,但可以網路下單,將好吃的蘿蔔糕宅配到家,只要動動手指、好方便的有沒有! 

先給大家溫馨提醒一下,這家【木木言己蘿蔔糕】最慢1/15前要下單,才能保證在過年前收到喔,大家都知道年節前宅配貨運量大會塞車吧,提早準備才是王道啊!



010
【木木言己蘿蔔糕】港式蘿蔔糕禮盒有著文青質感,紅色提帶小小喜氣又不俗豔,把【林記】拆寫成【木木言己】也是頗有創意。上圖的禮盒包裝,提解開來就可以手提著走囉!



009
禮盒是抽屜式的設計。



008
一盒裡面可以裝三條蘿蔔糕,我覺得這個份量算是穩重又蠻剛好的,一般小家庭兩到三次可以吃完的份量,趁新鮮最好!



001
除了禮盒的三條,這次一共吃到五種口味:
港式臘味蘿蔔糕
港式芋頭糕
港式南瓜糕
杏鮑菇蘿蔔糕
泡菜蘿蔔糕
後面三種我都是第一次吃到,尤其南瓜口味,超特別~



005

012
港式蘿蔔糕
他們家的蘿蔔糕包裝一拆開來就蘿蔔味真的很濃!據說他們是跟正統香港糕點大師學的技術,口味和口感走的是正港風(跟台式蘿蔔糕略有不同),使用新鮮現磨在來米漿,加上黃金比例的蘿蔔絲,還有廣東皇上皇臘腸臘肉蝦米製作而成,切開來看到滿滿的真材實料。



007

016
港式芋頭糕
內含滿滿的在地嚴選大甲芋頭,糕體Q彈,口感綿綿,帶有濃濃芋頭香。



003

013
港式南瓜糕
這個真的太特別!沒有想過南瓜也可以!使用台灣在地鮮甜南瓜,加上紐西蘭原裝進口無鹽奶油天然無添加鹽、無防腐劑、無任何化學添加、無人工反式脂肪),口感很類似芋頭糕那樣入口即化又綿密,但味道是南瓜的香甜,如果送禮要讓親友最驚喜的,應該就屬這一款了! 金黃色澤又很應景、襯托年節喜氣。



004

017
杏鮑菇蘿蔔糕
我有吃過加了香菇的蘿蔔糕,但是加杏鮑菇和菠菜的蘿蔔糕,這是頭一次見到!真的能看見店家研發獨特口味的用心,有別於前面芋頭和南瓜是綿密細緻的口感,這款杏鮑菇蘿蔔糕,每一口都可以咬到杏鮑菇的微微脆韌,又是一個顛覆想像的新體驗啊!



006

014
泡菜蘿蔔糕
我覺得【木木言己蘿蔔糕】真的很神奇啊!我以前吃過有些用料比較厲害的蘿蔔糕,像「干貝蘿蔔糕」、「櫻花蝦蘿蔔糕」,這些都僅止於拿中式的食材來做蘿蔔糕,他們家竟然會想拿韓式的泡菜來搭配!而且我還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好像真的沒有別家業者做泡菜蘿蔔糕耶~這款泡菜蘿蔔糕裡除了加泡菜,還加了蘋果(又是一個想不到的食材!),吃起來香氣十足,微酸微辣微甜,不需任何沾醬就很好吃。



015
這張是店家提供的保存方式煮食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冷凍」,冷藏存放5~7天,拆封儘快吃完(因為沒有任何防腐劑或品質改良添加物)。
煮食方法還很幽默,告訴你「行刑前」該怎麼做,把蘿蔔糕丟到熱湯裡「宣告投降」。 



018
先來個基本吃法,用平底鍋煎一下囉,煎蘿蔔糕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技巧,有耐性罷了,用中小火慢煎,等一面金黃上色再煎另一面即可。



022

019
他們家的蘿蔔糕真的是好吃,每一款都不需沾醬,就很能吃出特色港式臘味蘿蔔糕有實在的蘿蔔和蝦米香氣,芋頭糕南瓜糕特別凸顯食材原味,杏鮑菇蘿蔔糕富有層次的口感,泡菜蘿蔔糕香噴噴又能吃到脆脆的泡菜。



021
真的看得到、咬得到的杏鮑菇塊,愛吃菇類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接下來我就來用蘿蔔糕做一道變化菜色囉!

【蘿蔔糕明太玉子燒】

簡單說就是把蘿蔔糕包在玉子燒裡,所以食材可以任意搭配,簡單配個有綠有紅賣相更好。

023
 準備食材:
蘿蔔糕兩塊
雞蛋
明太子(去掉外層的膜,取出魚卵)
洋蔥(切丁)
黃瓜(切丁)



作法:
先把蘿蔔糕表面煎成金黃色,將雞蛋、明太子、洋蔥、黃瓜打在一起混合蛋液。

煎玉子燒的過程看影片囉!

 

煎好蛋捲,稍微放涼後切片即可。



024

025
可以同時吃到蘿蔔糕、雞蛋和蔬菜,顏色鮮豔好看(自己褒),大家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喔。



011 
【木木言己蘿蔔糕】真的是好吃、口味有獨家特色宅配團購美食過年必吃美食清單,早訂早安心喔!




木木言己蘿蔔糕

哪裡買? https://www.linkee.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keerobogou/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nkee_ruobogau/

LINE ID : @udr7045y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