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最近夢時代開了好多新的美食餐廳品牌,加上週年慶到了,讓人很興奮啊!今天先來吃這家,這個月新開幕的【日本橋浜町酒食処】



002
【米塔集團】旗下的【日本橋浜町酒食処】,全台首店就在夢時代7樓藍鯨館,【Mo-Mo-Paradise】對面,【藝奇新日本料理】旁邊,很好找,主打日本江戶時代美食。據說最早在1830年,《嬉遊笑覽》這本散文裡就有提到,日本橋有在賣炸天麩羅,也就是這家店店名「日本橋」的由來。



023

017

024

018

019
裡面有櫻花樹裝飾,有舒服寬敞的沙發座,也有類似日本居酒屋風格,乾淨舒適又有氣氛。



菜單都有附圖(大加分!),害人每一頁看了都心動!(※菜單依季節更替會有所調整,請依門市實際販售品項與價格為準※)
009010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主打「江戶美食四大天王」其中之二:鰻魚天麩羅,如果是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直接從這兩大類下手喔。



011012
正好高雄也很少有日式天麩羅的專門店,現在來夢時代就能吃到。



016013
定食系列$238起就有雞肉唐揚定食,魚類、豬排都有。



014015
左下角「花魚一夜干定食」是夢時代限定獨賣餐點,來自前鎮漁港的花魚一夜干,這個讓人也想吃!右下角的「田園時蔬蒸定食」全部選用台灣在地蔬菜,以清蒸方式呈現食物原味,感覺健康又清爽。




003004
其他單點的部份,茶泡飯系列也是店家推薦商品。



005006

007008
還有一些下酒小菜、炸物單點,右下角還有兒童餐,我們用餐當天的確看到很多組客人是全家老小一起來的,有飯、有菜、有湯,隨個人喜好選擇主菜,滿足一家大小不同需求。
(※菜單依季節更替會有所調整,請依門市實際販售品項與價格為準※)



020
這裡用餐可以享用味噌湯和飲料自取吃到飽



021
飲料有冬瓜茶檸檬水,走的都是清淡路線,正好吃完飯去油解膩,還可以DIY混成冬瓜檸檬,買飲料的錢可以省了。



022
免費喝到飽的味噌湯裡料還不少,豆皮、豆腐、海帶芽,另外還有附蔥花自己加,因為我家有人不吃蔥就沒有拿取了。



025
鰻魚三食御膳$538
餐桌上有鰻魚就覺得整個華麗啊! 日本人最早從4000年前就開始吃鰻魚了,現在盛行的蒲燒吃法,是成立於約200年前的江戶後期。



026
使用台灣鰻魚,加上以日本清酒日本濃口醬油等,熬煮2小時而成的蒲燒醬汁,最後點綴馬山椒



037
鰻魚味道不會過甜過鹹,魚肉嫩口好下飯,偶爾吃到一點馬山椒提味,口味不單調。



040

027
鰻魚三食的三種吃法:先吃原味,再加入蔥、山葵、海苔絲,拌勻品嚐,最後加入米果及高湯,享用鰻魚茶泡飯。



041
茶泡飯的高湯是用北海道昆布熬製成柴魚湯底,和鰻魚飯非常合拍(有些店家是用麥茶去泡飯,那種我個人真的吃不慣),順口刷嘴吃光光。



028
梅漬番茄,吃起來除了有梅子,還有某種甜甜的水果風味。



029
使用日本柚子皮醃漬的柚子蘿蔔,爽脆開胃。



030

046
茶碗蒸,柔滑嫩口,裡面有香菇、魚板、毛豆、白果、蛤蠣,算是有誠意的定食配菜。



031
味噌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可以喝到飽真不錯,有些餐廳的定食味噌湯只給一碗,對我這種要一邊吃飯、一邊配湯的人來說就不太夠。



032



033
喜魚干貝大蝦盛合海鮮天丼定食$428
這個定食和剛剛的鰻魚定食差別在茶碗蒸換成了葡萄果凍(服務人員說有時候會換成茶凍或檸檬果凍)。



034
剛剛前面提到高雄很少有天ぷら(天麩羅、天丼)專門店,仔細想想我吃過的天丼都是在台北吃的耶!喜歡吃這類日式天丼高雄的朋友,現在多了一個新選擇囉!



035
這一碗食材豐富、顏色紛的天丼,包含泰國喜魚、泰國大蝦、花枝干貝餅、紫蘇葉、南瓜、金寶地瓜、炸溫泉蛋、茄子、四季豆、紅甜椒、海苔。搭配的「浜町祕傳醬汁」則是用六種台灣新鮮蔬果、澎湖野生海鱸魚、北海道昆布、日本山泉醬油、月桂冠清酒等,先小火慢熬,再長時間冰鎮製作而成。



038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海鮮天丼還蠻好吃的耶!炸物爽脆不油膩,據說使用了日本進口炸粉,由於台灣氣候較潮濕,改良了日本的粉漿比例,還有日本進口的天婦羅專用爐,讓油溫維持在185度恆溫,炸油加入北港黑麻油,才能炸出完美的薄脆麵衣。



039

045
炸蝦口感緊實,蝦身肉多,吃得過癮。



043
喜魚就是體型較大的沙梭魚,肉質細緻,外皮不含油,



044
花枝干貝餅充滿濃濃海鮮香氣,又脆又有彈性,這個好吃,愛吃炸物的人必點! 



042
炸溫泉蛋不用多說了,濃濃的蛋黃流下來叫人如何忍得住! 



001

047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也有加入網路會員可以集點兌換、贈送的活動,需要的朋友請把握。


 夢時代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安那居 新台菜 活力雞湯】復古新食尚~細火慢熬、濃醇暖心好滋味!  (附菜單價位)
/tmp/php6O4GYT



日本橋浜町酒食処-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夢時代藍鯨館7樓

電話:07-812-7508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machou.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