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我們夫妻兩人現在住的房子是租來的,雖然一直以來有購屋計畫,不過礙於某 K 未來工作可能還有變動,所以暫時還無法確定房子買在哪裡比較好,現在租的房子離我爸媽家很近(互相照應方便),雖然是比較老舊的大樓社區,但坪數空間夠大,採光、通風良好,房租合理,真的是除了比較舊以外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這個房子有兩間浴室,都沒有對外窗,一間在主臥,一間公共浴室,我們洗澡都是用公共的這一間,因為比較通風,20幾年的老房子有一個缺點,就是完全沒有收納設計,加上浴室空間本來就小,東西一多就雜亂。

以下要直接公開我們亂糟糟的浴室,請小心慎入喔!







002
門口看進去的角度是這樣,東西都直接擺在毛巾架上,隨便一個籃子、小矮凳擺在地上。



006
由裡往外看的角度是這樣,就是所有能擺東西的平面都擺滿滿了,這張照片真的看了很阿雜。 




以下我要來說明,為什麼這個浴室會這樣難用,導致今天的局面。
003
我們搬進來之前,這間浴室只有照片左邊的毛巾架,問題是蓮蓬頭噴水的方向,就直接往毛巾架噴,請問誰會把毛巾晾在這裡? 



004
然後我的洗髮洗澡用品就一罐一罐慢慢衍生出來,因為我不想放在地上,地板接觸面會發霉。



005
至於地板為什麼有兩張椅子呢?最先一開始只有橘色塑膠小矮凳,它真的太矮了其實沒那麼好用,去年中有一次,我滿頭滿臉都是泡沫,眼睛張不開的狀況下,想找小矮凳來坐下,結果腳一滑,跌了屁股,導致我尾椎骨受傷(受傷到後來發病痛到要死又拖了好幾個月,那是另一個太長的故事,省略),受傷期間復健師交代不要坐低於膝蓋以下的椅子,所以某 K 後來又去買了一張高的棗紅色椅子,然後原本擺在地上的籃子,變成放在橘色矮凳上(升級的概念?),籃子裡是某 K 洗澡洗頭用品,外加一罐我的護髮素。

(其實我也不懂他為啥要用一個會積水的籃子擺在低處,但我也懶得管他,夫妻就是如果每件事都要互相管到底,只會氣死自己,所以省點力吧)

綠色的吸水拖把就是晚上兩人都洗完澡,會把地上的水先大致掃一掃,然後開風扇對著浴室裡頭吹,這樣才會乾。



029
至於這一頭呢,原本是完全沒有收納的,只有一個老舊、搖搖欲墜的衛生紙盒,那個衛生紙盒我一看就不順眼,不是因為它老舊,而是它根本不方便啊,基於我們兩個都是右手使用者,衛生紙放在左後方、還要轉身將近180度才能拿到衛生紙,這怎麼會順?!所以那盒子就閒置不用,上面隨便亂擺東西,上方的雙層不鏽鋼置物架,是搬進來的時候自己安裝的,把抽取式衛生紙改成倒著放往下抽,這樣順手多了,然後上面就......一樣堆滿東西。



008
其實堆東西還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東西的接觸面很容易發霉啊啊啊啊啊! 



009
其實某 K 是個很愛乾淨、趨近龜毛的人(我家都是他打掃的),但他又同時是個收納白痴,所以他怎麼能容忍他的洗髮洗澡用品,放在發霉的籃子裡,我也不是很懂,我也不想懂



幸運的是,我家浴室的救星出現了!【易立家Easy+生活館】這次提供產品讓我實際開箱操作使用,借這個機會把我家浴室大力整頓一番,效果真的很讓人滿意!趕快來看看開箱和改造過程吧!
001
【易立家Easy+生活館】原本是在北台灣菜市場販賣不鏽鋼、無痕掛勾產品,已經有十餘年的資歷,算是經驗豐富老到,品質也經得起考驗,產品種類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尺寸形狀都有,這次我特地和【易立家】的客服討論許久,看我家的需求到底要用哪種產品最適合,他們的客服都非常專業、有問必答,精挑細選之後,訂了一大箱寄來家裡。



016
產品包裝背面有完整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記得要詳讀再操作蛤~(我就是沒有認真看完每一個字,導致貼錯,後面會解釋)






圖片搭配影片非常清楚易懂,大家記得仔細看看喔!



趁著中秋連假,我們來進行大改造! 
010
首先要把浴室裡的所有東西,全部都撤走!撤光!



011

012
連馬桶左後方那個不順手的衛生紙盒也拆了,東西全部撤光還真是清爽~



013
接下來是認真的清掃刷洗一番。



014

015
全部清洗過,開風扇把浴室吹乾,接著再用消毒酒精噴在要操作的牆面上,噴酒精的部份也擦乾,才能開始使用無痕掛勾



017
先在牆上比劃確定要黏貼的位置,我家大部分都是依著磁磚的線條走,這樣黏歪的機率小很多。



019
先撕開背膠貼片。



018
可以用吹風機吹「熱」貼片及牆面約1分鐘,軟化後的貼片會跟牆面更服貼



020
貼上牆用力按壓、擠出空氣。然後放著等待6小時候再掛上重物
這個是要夾上吸水拖把的「工具固定夾」。(以下點橘色文字可連結至商品頁)



021
長方形的背膠,跨越了兩片磁磚,【易立家Easy+生活館】強項就是不規則或不光滑表面,都可以黏得住,要記得貼片須有一半以上面積與牆面貼合,才能承載重量,如果牆面縫隙過多、凹凸起伏過大,則不建議使用。
這個在牆角掛的是「扇形角落架」,而且設置了兩層,專門來放我洗澡、洗髮的用品們,因為女生要護髮、要身體去角質、保養啊,東西比較多是合理的。



022
這個是「瓶罐架」,就像飯店的沐浴乳都掛在牆壁上那種,也設置了兩個,分別裝某 K 的洗髮精和沐浴精,男生兩罐就夠了。



023
某 K 的「牙膏牙刷架」,把它黏在鏡子上。我的牙膏牙刷架則是設置在另外一面牆,因為我除了一般牙膏外,還多用一種亮白牙膏,所以兩人分開放。
【易立家】超級黏膠無痕掛勾可以用在各式各樣的牆面材質上,不管是玻璃、磁磚、不鏽鋼板、烤漆板、PVC板、壓克力板、木板、水泥油漆牆、石牆、有紋路的牆面皆可。



024
馬桶旁邊的牆面,設置了兩個「馬桶刷架」,一個是馬桶刷,一個是地板刷。



025
我連椅子都要給他掛起來!他們當然是沒有「椅子架」這種商品,不過客服推薦我這個「大單勾」,可以掛塑膠椅應該沒問題。



026
兩個「不鏽鋼肥皂架」,一個是某 K 洗手的肥皂,一個是我洗澡的皂。



031
另外,我跟某 K 一人各一個「高瓶罐架」,各人的瓶瓶罐罐、各人的哩哩扣扣,自己分開放。



028
全部的不鏽鋼籃都裝上去囉!他們家的不鏽鋼籃配件,全部都是304不鏽鋼材質,不是劣質的電鍍鉻鋼,保證不生鏽,用在浴室、廚房也不用擔心!



030
另一個角度看看,覺得透明背膠貼片+全不鏽鋼,整體風格好清爽,喜歡!



033
東西全部擺上去就是這樣啦!東西雖然還是多,但是整齊度大提升啊! 



032
當然我們也趁機斷捨離、整頓了一番,累積很久沒用的東西就丟了,剩一點點的用品趁這機會密集用完,也可以丟了,去蕪存菁之後,身心爽快愉悅~



034
兩層「扇形角落架」和我的「牙膏牙刷架
我特地把上下兩層間隔拉很開,因為有的美髮產品1000ml就長得很高一罐啊!



035
我習慣洗澡的時候就順便刷牙,所以把這個「牙膏牙刷架」設置在洗澡左手就可拿到的位置。



036
扇形角落架」的上層很能考驗【易立家】的耐力,因為這些美髮產品每一罐都800ml、1000ml,非常重!這個產品號稱可以承重5公斤,目前用來是非常穩固。 



037

050
某 K 的「瓶罐架」,直接在牆上按壓取用非常方便,再也不擔心瓶子底下發霉了。



038
來看看這一頭。



051
以前用肥皂盒,很容易有水沈積在下層,以後只要把「香皂肥皂架」不鏽鋼的架體拆下來沖洗就好了,輕鬆省事!



041
高瓶罐架」的上層放了我的卸妝洗臉產品,雖然現在是很少化妝,但偶爾化了妝,要卸妝洗臉都在浴室一起完成比較方便。



042
高瓶罐架」的下層則是某 K 的洗臉、牙齒保健用品,另外把馬桶清潔劑也偷渡放他這裡,因為從現在開始,我不想有任何東西擺在地面上!(除了垃圾桶)剛好他這裡還有一點空間所以就...... 



044
這個原本自己安裝的雙層置物架,終於減輕一點負擔了,只放衛生紙、面紙、濕紙巾,另外一些極少用的東西,就裝在一個整理盒裡。



043
馬桶刷架
一支馬桶刷和一支地板刷,通通給我架在牆壁上,不要碰到地面就避免潮溼發霉的可能。



039
工具固定夾」掛在牆上的吸水拖把和椅子。



040

045
椅子用「大單勾」真的可以耶!椅腳不著地,地板完全清爽!



【易立家】的超級黏膠貼片,還可以用於不平滑的材質,我要用在我家後陽台試試看。
007
我家後陽台,放洗衣機的地方,負責洗衣服的是某 K,這三罐洗衣用品是他御用的,我不懂他為何可以一直放在地上,下面墊個垃圾袋,就這樣用了超過三年。(我說過夫妻之間如果每樣事都想搞懂太累人,反正他有把衣服洗好就好



027
我們家後陽台的磁磚表面有微凸起平滑的點點,而且磁磚縫又大,遇到這種不確定是否適用的時候,可以找【易立家】的客服諮詢喔!
前面有提到,我沒有認真看完注意事項每一個字,上面這張照片是個人錯誤示範,這種情況,那兩個掛勾的位置,最好不要貼在磁磚縫隙處,因為掛勾是施力點的地方

【易立家】Line客服: @easyplus
或者掃下面QRcode
22222   




正確的貼法應該像上圖這樣,掛勾貼在磁磚面上,大家切記詳閱網頁說明啊!
(這張圖是事前客服人員就先傳給我看的,她們應該覺得我很白X,已經傳圖給我看、教我怎麼貼了,還可以貼錯  )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易立家】有單獨販售那個背膠貼片,當你真的不小心貼錯,撕壞了,或想換個位置使用的時候,他們有單獨販售「長方形雙勾貼片」,只要貼片來,重新貼在想要的位置,不鏽鋼掛籃就可以重複使用囉!



046
這個商品跟浴室用的「高瓶罐架」是一樣的喔!某 K 從此不用把洗衣精放在地上了,要拿洗衣精就在隨手可及之處。



好啦,再來看看改造前後落差有多大!
052

054
經過這次浴室大改造之後,現在洗澡心情真是太舒暢了  ,因為地板全部清空,感覺空間變好大!原本洗浴用品都放在背後,每用一樣都要轉身去拿,現在改了位置,都在正面伸手可以拿到的地方,真的好方便!然後看到鏡子下那個平台置物架、馬桶水箱蓋上、洗臉台上,一片空白沒有雜物,我的心情就好極了! 



053
【易立家Easy+生活館】除了浴室掛勾、掛籃,還有一整系列廚房、房間日常收納用品喔,而且可以發揮創意,例如浴室的掛籃也可以放在廚房放調味料瓶罐,房間的掛勾,也可以用在浴室掛衣服、浴巾。

我現在蠢蠢欲動下一步想要改造我家廚房和另一間主臥浴室啦!如果你跟我一樣,租房子不方便鑽牆,房子老舊缺乏收納,想要整頓改造、讓生活環境更舒適的話,可以好好運用這些無痕掛勾喔!




易立家生活館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mit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