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在高醫附近的【東馬海南雞飯】去年一開幕就頗受歡迎,尤其特別的是海南雞飯外帶是用紙包起來的,對於早就習慣便當盒的現代人來說,很是新奇有趣。



【東馬海南雞飯】位置在三民公園對面的大連街上(附近非常難停車,所以我們很少來),隔壁三、四間店面就是最近也小有名氣的【湯守麵食】,既然難得來了就兩家一網打盡!(其實是【湯守麵食】只吃肉夾饃也吃不飽
015
【湯守麵食】在大連街上靠近十全路,隔壁轉角是50嵐,很好找。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說他們的肉夾饃賣得很好,晚一點怕向隅,我出門前還特地打電話先預定,但這天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也沒有真的賣得很快,但陸續有客人來,生意不錯。



001
本來是打算吃肉夾饃+羊肉泡饃的,誰知今天沒有羊肉泡饃,只好兩人各吃一個肉夾饃,外加點了一杯紅茶。



003
羊肉夾饃牛肉夾饃,都是一個$70,不便宜,但在高雄難得看到這種中國西北特色小吃,嘗嘗鮮可以的。



002
牛肉夾饃起先吃不太出牛肉味,幾乎都被孜然香料之類的味道蓋過,反倒是青椒味道比較突出,我看外觀本來以為饃會是很酥很多層次的,但又沒有想像中那麼酥,只是外皮有點脆,內層是半發麵,就像是個有厚度的烙餅。



004
羊肉夾饃的話,羊肉味較明顯,基本調味和口感,其實跟牛肉夾饃差不多。

整體來說,尤其是對我們住得遠、來這裡很難停車的狀況下,這家肉夾饃算是吃個經驗,倒也沒有好吃到想第二回,如果他有賣羊肉泡饃的時候,會考慮再來。



只吃肉夾饃當然不夠,走到隔壁幾步遠,來吃傳說中的【東馬海南雞飯】
014
【東馬海南雞飯】生意一直非常好,中午附近上班族的人們陸續一直來,多的時候外面騎樓也坐滿。網路上有一說老闆是馬來西亞人?或是台灣人多年旅居馬來西亞?我只知道,一樣是肉骨茶,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和新加坡肉骨茶,風格不同,海南雞飯應該也是這樣吧,馬來西亞、新加坡、甚至海南當地,不同人做出來也略有不同。



005
一樣是雞料理,海南雞海南燒雞,是兩種不同類型,各點一個雞腿飯來吃,另外點個手工魚餃湯檸檬茶來配。



006
雞剁一剁很快就上桌了,配置都是一盤雞肉、一盤飯+醬。



008
海南雞腿飯$75



012
這個雞腿肉非常非常非常無敵超級軟,軟到沒啥口感,底下醬汁則是一股淡淡醬油味,我有朋友說這種軟到像是沒煮熟的口感很恐怖,也有其他朋友說剛開店的時候,雞肉口感還不錯吃的,因為剛開店時我沒吃過,無從比較,只能說現在這樣的表現,我也不喜歡。



007
海南燒雞腿飯$75



013
燒雞腿的外皮是滷過的顏色,口感一樣軟,不討喜,滷汁的味道一樣是淡淡的醬油味。



009
用雞汁煮的白飯比雞肉好吃一些,比較香,給得份量也不少。雞肉的沾醬有兩種,一種是蔥油,這個我很喜歡,平時吃燒臘就超愛這個,另一種是帶點辣的娘惹醬,先前吃過的朋友說很喜歡這個醬,但其實我家本來就常備有【Mama Nyonya】檳城娘惹醬,所以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的東西就是了。



010
自製手工魚餃湯$50
這家店終於有讓我非常喜歡的食物了,就是這個魚餃湯!湯鮮味美啊~



011
手工自製魚餃真的很不錯,我早已吃膩任何機器做的、市面上知名的火鍋餃,這個手工自製魚餃的外皮有點像餛飩皮,魚餃餡香、有彈性,魚丸雖不特別但也可以,湯頭鮮美又順口,上面點綴油蔥、芹菜、蔥花,這根本臺灣味啊!為了這個魚餃湯我願意再來!

啊,好像少拍到了檸檬茶的單獨照,檸檬茶也不錯,喝得出來是新鮮檸檬泡的,酸甜得很剛好。


以上就是充滿異國風味,雖不滿意但也有一個魚餃湯非常喜歡的高醫商圈美食。 




東馬海南雞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200號

電話:07 322 1188

粉絲團 請按我

湯守麵食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206號

電話:電話:07 322 3123

粉絲團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