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萬.吧 ONE.Bar】放在口袋名單好一陣子了,最近有空來去消滅他,意外地,不只餐點不錯,裝潢氣氛也非常用心經營。



001
【萬.吧 ONE.Bar】地址在青年一路261巷1號,但實際門口在青年路上,只是他隔壁的鄰居(青年文橫路口的台灣銀行)太搶眼,所以很容易路過就錯過【萬.吧 ONE.Bar】,但只要記得在台灣銀行隔壁,就能看到這個大門。



002
往裡面走,可以看到,這是一棟三間透天老宅打通的格局。一、二樓是餐廳,三樓是酒吧,酒吧是從照片裡最遠處那個黑色旋轉樓梯走上去。這兩旁的座椅和偉士牌機車,開始透露80年代氛圍。



046
門口由內往外看,畫面前面那個像孔雀開屏的鐵條椅,怎麼可以這麼復古啦,就我小時候的東西啊!



008
看到帥氣的偉士牌,我們都會討論起家裡小時候那台,載著一家大小四口的偉士牌是哪種款式,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記憶。



045

003
超有時代感的門!(可惜他是轉門把打開的,不是直接內外都可推的那種門)



011

004

042

010

009

044
以上是一樓照片,其他空間有客人我就沒有拍了,剛剛前面說這原本是三間透天打通,所以可以看到左右兩邊都各有樓梯。



027

012
一到二樓中間的這個夾層空間風格最奇妙了,很像三十年前流行的未來科幻感,而我們現在正處於當年所謂的未來,品味著過去。這裡好適合一群好友,約好Dress code,來一場復古趴,可以拍照拍到天荒地老。 



013

020

015

017

028

021
令人想起童年的飲水機,還有當年阿公阿嬤房間裡一定有一支水銀內膽熱水壺。以上是二樓的空間。



016

019

018
二樓也有一半是夾層,佈置成榻榻米的座位。



026

025

024

023

022
二樓半(夾層)還有一部分作為展示空間,老家具上面擺設著老物件,有販售喔,但是不要亂碰,有需要請洽店員。



014
二樓窗戶看向大門外。



043



接下來是大家關心的餐點和價位囉!
005
餐點每種大約都要$300元上下,加點飲料只有茶、特調牛奶、果汁可以折抵$50元,咖啡類和甜點是不能折抵的,有加收一成服務費每人低消$200,我覺得如果用同類型的餐點來比,他們的算是價位偏高一咪咪,但店家在裝潢氣氛這一塊,真的是下了比較重的成本,因為不提供打包或外帶服務,就是要你來這裡好好享受這環境,嘗試一次看看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見仁見智囉!



006
還有酒單。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007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水,這裡連店員小姐姐都會穿上復古剪裁的洋裝喔!很可愛!而且復古洋裝小姐姐態度蠻好的,講解也很清楚。



038
我們點了兩個餐,兩杯飲料。



029
我們加點的飲料:仕女紅茶$100(可折$50)和美式咖啡$120
仕女紅茶配餐算是順口不錯,但沒有留下太深刻印象,美式咖啡的話很不錯,喝起來像淺焙單品咖啡,有點果酸的路線,畢竟價格也像單品嘛! 



036
塔香三杯雞$290



039
點餐時復古洋裝小姐姐有特別說明,他們家的三杯雞是收汁收得比較乾的,的確上桌時是幾乎沒有湯汁的,雞肉的口感也稍微比較有咬勁一點點。



037
吃起來甜甜鹹鹹,帶著九層塔香,幾乎不太會辣,算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雖然我個人更喜歡有帶汁、濕潤一點,覺得那樣更下飯。



三道小菜我覺得比較偏日式風味。
032
這個看外觀本以為是日本胡麻醬加在燙青菜上面,結果吃起來更多台式麻醬的香濃。



033
漬蘿蔔,這款我們一致覺得太酸了,我算是蠻能吃酸的人,我都覺得酸得不太舒服,我只能勉強吃完,某 K 則是完全不能接受。



034
柴魚片豆腐
太小一塊,吃進去還沒有感受到就吞了,嗯,就涼涼的。



035
白飯可以。



041
湯是蘿蔔湯,湯頭味道很像關東煮,是好喝的,可是某 K 說整套餐感覺一直在吃蘿蔔(他點的下一道主菜裡有蘿蔔)。



030
紅燒牛腩$310
飯、湯、小菜都是一樣的,只有主菜不同。



031
牛腩給的份量不小氣,燉到軟硬適中的程度,紅燒燉滷的味道也相當合宜,相較於牛腩,白蘿蔔比較會吸湯汁,偏鹹一點。



040
【萬.吧 ONE.Bar】是我看過的復古懷舊餐廳裡,風格明確到位而不雜亂的,很多復古餐廳喜歡擺滿滿的老件,完全沒有縫隙,讓人感覺雜亂、壓迫感很重,炎熱夏季午後,走進小巷弄中的【萬.吧 ONE.Bar】,可以好好靜靜的,吹著冷氣、吃飯喝飲料,專心享受這款老時光。

對了,【萬.吧 ONE.Bar】的老闆還有一家店叫【萬鍋燒】,還有我在網路媒體上得知,原來萬老闆是女生!有點驚訝,因為以往看過這種復古懷舊風格的老闆都是男生!and 看別人的食記照片,他們的恰恰紅燒魚看起來很厲害!下次想來吃!





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電話:07 331 3322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NEBARRR/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