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樂天市場美食與本站合作,我來試吃看看他們網站上多種美食,在這裡詳實記錄給大家參考,以下為真實個人感受※

母親節就快要到了,不曉得大家有提前計畫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嗎?樂天市場這回也推薦了台灣在地芝麻油商品組合,不論母親節或平日送禮都很適合,不只美觀大方,還真的很美味而且健康喔!




來自台南將軍區的【林將油品】,他們是自家無毒種植的芝麻,自耕自食,以最天然的製程和簡單的包裝,呈現商品真實的樣貌。






這組商品是【林將豪華禮盒】,裡面包含:
黑芝麻油250ml
冷粹芝麻油250ml
芝麻糖一包
芝麻粉一包
環保提袋
蠻喜歡他們家的包裝設計,簡單就很好看,很耐看。




台灣黑麻油250ml
選用100%台灣台南將軍區農種區生產黑芝麻,曬乾後烘培炒至水分低於9%,壓制過程不會因為水分導致溫度過高,出現一般黑麻油的焦香,香氣濃厚圓潤,不易產生油耗味。




台灣冷粹芝麻油250ml
低榨冷粹的麻油,發煙點在200度左右(比橄欖油高),不用擔心高溫炒菜時會破壞油品營養,芝麻油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橄欖油高出4.5倍,還有維生素 E 抗氧化,是保健的首選。




首先就用這兩款油品來做菜試試看。



台灣冷粹芝麻油很適合涼拌,取代市面上的香油,一般外面賣的香油多是調和油(原料除了芝麻外,還添加了不同比例的大豆油),不是那麼純粹與健康,【林將油品】台灣冷粹芝麻油就是全成份的芝麻,打開聞到的清香,真的不一樣!建議可以比較看看,真正聞過才明白!

 涼拌黃瓜
這道菜是我們家的餐桌常客,因為不用開火煮,根本懶人料理,又好適合一年有十個月夏天的台灣南部!

 準備材料:
小黃瓜 4根
辣椒 1根(愛吃辣的你就用很辣的辣椒,我用的這種大根辣椒不太辣,主要是配色用)
大蒜 4~5瓣(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調味:
台灣冷粹芝麻油 2大匙
鹽 適量
白醋 2大匙(我用日本蘋果醋,一般糯米醋皆可)
我家煮飯不加糖(外食就已經不知不覺吃下夠多的糖了),如果有加糖習慣的人就自己斟酌囉。



作法:

先將小黃瓜頭尾去除,用刀按壓拍裂,不規則的裂口更容易入味,會比整齊切開更好吃喔!




小黃瓜灑鹽、拌勻,靜置30分鐘到1小時,殺青出水,瀝掉水份。(擔心太鹹的話,可以把黃瓜沖過冷開水再瀝乾)




接下來調味的步驟,我會放在玻璃保鮮盒操作。加上辣椒絲(去籽就不辣了)、蒜泥、加醋。因為前面殺水的時候,就已經有加鹽,所以這裡最好先試過味道,再依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多加鹽。




最後加上冷粹芝麻油




蓋上盒蓋,搖晃均勻,送進冰箱,半天後入味就可以吃囉!




要吃多少就取多少出來,炎炎夏日超級適合這種涼涼又酸甘脆口的小菜,用純芝麻油取代香油,清香不膩,我一次做四根小黃瓜的量,我家可以吃兩餐,下一餐就可以少煮一道菜,真的是很稱職的懶人料理啊! 



 涼拌豆包

準備食材:
生豆包一盒(300g,裡面大約8片)
黑木耳 2片
香菜 1小把
辣椒 1根
薑泥 少許

調味:
台灣冷粹芝麻油 2大匙
鹽 適量
白醋 2大匙(我用日本蘋果醋,一般糯米醋皆可)

醬油 1大匙
(素)蠔油 1大匙

(想加糖的人自己加,或者加味醂代替)



作法:

先燒滾一鍋開水。




木耳切絲下去燙,撈起瀝乾。




豆包也放下去燙2~3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燙過的豆包和黑木耳絲,浸泡到冰開水裡。放到涼透後撈起,握在手心稍微捏乾水份。




生豆包切長條。




加入木耳、辣椒絲、香菜、薑泥、醋、醬油、(素)蠔油。




最後加入台灣冷粹芝麻油




拌勻即可食用(如果覺得不夠鹹再適量加鹽),沒吃完的收到冰箱,隨時要吃就拿出來冷冷吃即可。




有紅有綠有黑有黃,賣相很好、很能端得出場的一道涼拌開胃菜啊!如果家裡有要請客,先提前做好冰起來,也是很適合增添菜色的一道料理。



 三杯杏鮑菇
講到麻油,除了最常見的麻油雞之外,還有正統台灣三杯料理,又香又下飯,可以說是煮婦必學的經典菜色。這道菜黑芝麻油冷粹芝麻油都會用到喔!

準備食材:
杏鮑菇 5根
薑片 20片(盡量切薄)
蒜頭 20瓣
辣椒 2根
蔥段(分蔥白跟蔥綠)
九層塔 多、 大把(我熱愛九層塔,覺得越多越香)

調味:
黑芝麻油 2大匙
冷粹芝麻油 1大匙
醬油 1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素)蠔油 1大匙
米酒 2大匙
(我家做菜不放糖,這道菜醬油和蠔油本身就已經有糖了,有加糖習慣的人就自己斟酌喔)



作法:

杏鮑菇切滾刀塊,直接放到乾鍋(不加油)煸香。




適時翻炒一下,讓杏鮑菇每一面受熱均勻,杏鮑菇表面會開始出水、散發香氣,體積縮一點,先盛盤起來備用。
(其實這時候我好想直接灑鹽、灑胡椒就開吃喔,好香啊




原鍋加入一大匙冷粹芝麻油




爆香薑片、蒜瓣、蔥白。(如果要吃很辣的人,就在一開始這個步驟下辣椒)




炒到薑片邊邊有點捲縮,蒜瓣和蔥白表面開始出現焦黃。




杏鮑菇回鍋一起炒。




開始調味,加入醬油、胡椒粉、(素)蠔油,拌炒均勻。




加入辣椒、蔥綠、九層塔,繼續拌炒。
(我在炒到中間階段才下辣椒,加上用的是不太辣的品種,吃起來大概是微辣,如果完全不吃辣的話,記得最後再下,建議不要省略辣椒,因為味道真的有差)




加入黑芝麻油米酒。




炒到入味收汁就可以囉!




喔!這個真的有好吃,不學不行!最後那黑芝麻油和米酒加下去,真的是香氣逼人!讓人食慾大開啊!



 麻油煎麵線
其實我以前沒有吃過這種吃法耶!我問某 K,他也說從小到大沒吃過,我是近幾年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家有這種吃法,所以這裡想嘗試看看。

 準備食材:
黑芝麻油
手工麵線 2把(2人份)(強力推薦「潘順龍手工麵線」喔!吃過就回不企機器做的麵線惹)
雞蛋 2顆



作法:

先煮滾一鍋水,把麵線燙到8分熟。




將麵線撈起瀝水晾乾。




平底鍋加適量黑芝麻油。這邊麻油的份量比較偏個人喜好,想要麻油香濃一點還是淡一點,不夠的話,等一下煎麵線翻面的時候,還可以再追加。




把剛剛瀝乾的麵線,平鋪在平底鍋面上,用中火煎,等到一面稍微焦黃、固定成形之後再翻面,不要沒耐性一直翻他,會容易散開。




就是煎到這樣焦黃的程度才翻面,我本來還有點擔心翻不成功呢!因為這平底鍋28cm有點大,但底部固定成形後,其實比想像中容易翻。兩面都煎到焦黃後先起鍋。翻面中如果發現鍋底沒油了(被麵線吸收光了),可隨時再補。




兩顆蛋打勻,直接下在原鍋裡。




蛋液搖勻散開後把剛剛煎好的麵線放在蛋液上。




底部蛋液煎熟凝固後就可以起鍋囉!




我在上面塗了一些醬油膏做調味。




這個吃法口感還蠻特別的,外層有點焦脆,裡面是有彈性的,底部還可以吃到蛋香,如果吃膩了一般的湯麵線、拌麵線,可以試試看這種吃法喔!




以上四道麻油料理示範。



接下來看看芝麻粉能怎麼用。

他們家的芝麻粉是很貼心的單獨小包裝,份量拿捏更精準,而且不用擔心整大罐打開會受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直接加在牛奶、豆漿裡,也可以夾在麵包裡,灑在沙拉上,拌麵條一起吃。(以前有一次去一家吃到飽餐廳,我們還試過芝麻冰淇淋上面灑芝麻粉,真的超芝麻!很濃很好吃!)



 芝麻鬆餅
簡單直接吃的方法大家都會,今天我來試試看做成芝麻口味鬆餅,不但可以使用芝麻粉,還可以加冷粹芝麻油

準備食材:
冷粹芝麻油 15g
芝麻粉 2小包

預拌鬆餅粉 150g
牛奶 120ml

我用的是日本四葉乳業北海道鬆餅粉,這款在網路上找日本代購買的,當初是因為有促銷,就買來試試看,結果一試成主顧,剛開始吃第一口,會覺得跟以前買過的鬆餅粉比起來,好像味道比較偏淡,但繼續吃會覺得越嚼越順口耐吃,味道很自然,不會很甜很奶,這也是一款吃過就回不企惹的鬆餅粉!

每家不同品牌的鬆餅粉,調配教學的比例略有不同,基本上都是要加牛奶、雞蛋、植物油,而我這天要做的時候,臨時發現我家沒雞蛋了,也懶得再下樓買,所以就省略雞蛋,攪拌的時候,如果水份不足就再補鮮奶,沒想到這樣做出來也是很可以的,所以請大家自己照自己家的鬆餅粉包裝上指示來調整,我覺得同時使用冷粹芝麻油芝麻粉,是保證香濃好吃的關鍵

(日本四葉乳業北海道鬆餅粉原本包裝上要求的比例是:鬆餅粉150公克+全蛋 1顆+牛奶 100毫升+油 13公克)




把全部材料放在大碗裡調勻。






要仔細拌勻,避免還有結塊。




我調的粉漿是比較濃稠固態狀的(如果依照包裝教學通常調出來是比較稀一點、會緩緩流動的),我家的鬆餅機是將近十年前買的很陽春一般款,放下去,蓋上,等加熱燈熄滅就可以了,大家請依照自己家的鬆餅機操作,如果沒有鬆餅機,也可以用平底鍋來煎喔!




芝麻鬆餅不花幾分鐘就做好了!




裡面可以看到滿滿的芝麻粉,吃起來又香又順口好吃喔!




拌一拌,隨手烤個鬆餅,變化口味很簡單,早餐或點心都很適合喔!




手工焙炒芝麻糖
一打開包裝就香氣撲鼻而來,這個香氣我可以保證純的,因為 K 媽(我婆婆)每年過年也會自己做芝麻糖,自己家做的就是這個味道沒錯!他們家的芝麻糖吃起來比較硬脆、不黏牙、甜度低,我覺得hen可以唷!


100%無添加、無調和的芝麻油,聞起來、吃起來真的是跟外面市售的不一樣,用過一次就有點回不去的感覺耶!(我人生中回不去的東西也太多了吧)推薦給大家也試試看喔!





林將油品

樂天賣場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linoil/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Giang.Oil/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