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電視上一個廣告,廣告代言人、台灣媳婦福原愛,一直「愛醬」、「愛醬」的,連我家一年可能開不到10次電視,我都有印象看過這個「愛醬」廣告,福原愛的個人特質和魅力太強啦! 這麼剛好就接到廠商的邀請,來使用「愛醬」,為大家示範料理。

【愛醬】的品牌名稱叫【珍好饌】(我要說這個名字真的很會取「真好賺」!)三種口味醬料,主打的特色和功能,就是「只要一瓶搞定所有調味」,像代言人福原愛這樣的外國太太,即使不熟悉台灣料理,也能利用這個醬料,輕鬆做出傳統台灣美味,婆婆不知道還以為媳婦手藝進步、(外國人)完全融入台灣在地、加分加到滿這樣!

因為強調簡單好用,沾、炒、滷、烤、拌都可以,所以今天我示範的料理,都是超級簡單、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的懶人料理喔!

對了對了!這次一樣有抽獎活動!記得看到最後嘿!
有抽獎!有抽獎!有抽獎!
(很重要講三次)



先來看看三款醬料。

愛醬-咖哩
家裡有小孩的(老公也可以算一個大小孩),幾乎沒有人不愛吃咖哩的,所以咖哩口味
可說是家家必備啊!





背面除了有清楚的成份營養標示,最上方還有料理舉例教學,以一圈=10克(約12公分)為單位,讓很多料理新手有所依據。(因為我是老司機隨性派,我都是隨便加,主要是依照自己口味鹹淡調整)





他們家都是設計成牙膏管狀,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不沾手,而且沒有瓶口殘留滴滴答答的麻煩,記得開封過要放在冰箱保存喔!




擠出來是蠻濃稠的泥狀,味道都濃縮在裡面,頗香的。




第二款是愛醬-蒜辣醬




背面寫了,牛肉麵、三杯料理、麻婆豆腐、滷味都可以用。




剛開始覺得很難形容這到底什麼味道,後來我終於想到,就是台式熱炒、蔥薑蒜醬油辣椒綜合在一起的味道!所以台式熱炒類的料理,不用擔心不會調味了,一條蒜辣醬搞定!




第三款是:愛醬-紅蔥醬




上面舉例的作法有:切仔麵、炒米粉、瓜仔肉......,又名為「紅蔥」,可以想像得到,就是傳統台灣小吃不可少,油蔥的滋味啦。




不知為何這款的瓶口不是花嘴,擠出來就比較像____(自行填空),別介意蛤~


接下來就來示範超簡易上手料理囉!


 起司雞肉咖哩三明治(愛醬-咖哩)

 準備的材料如圖:
土司、起司、雞蛋(先煎成荷包蛋)、舒肥雞胸肉、熱壓三明治機、愛醬-咖哩
水煮雞胸肉全聯就能買到現成做好的,其他肉類代替當然也可以,沒有三明治機,用一般烤土司也行,只是沒有熱壓的效果)
(也可以加小黃瓜絲或生菜進去,這天我家沒有就省略了,記得適量加就好,因為蔬菜加熱會出水)



作法超簡單,愛醬-咖哩抹上去,食材依序擺上去。
愛醬-咖哩建議不要塗太多,因為會鹹,薄薄一層就好,我加的份量約莫還不到一圈(10g)。如果你的食材有鹹度,比方肉類有醃漬過,或者培根,那愛醬就要加更少。




擺上熱壓三明治機。
建議不要蕭貪食材加太多太厚,尤其是不要因為愛吃起司就猛加,因為壓下去烤會爆漿!這台的烤盤是不能拆下來清洗的,而且機器本身有一些縫隙你很難清!(我會說這個話就是因為我曾經爆漿過,還拿螺絲起子拆機器才能擦到裡面)(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蛤~




蓋上開始烤。(這台燈亮表示在加熱,燈滅就是烤好了)




有模有樣的熱壓三明治烤好囉!




不但外觀很專業,吃起來也是真的很好吃喔!




好吃的熱壓三明治不用去早午餐店吃啦!自己動手做,比外面賣的更美味! 



 啤酒蝦(愛醬-蒜辣醬)
蒜辣醬最適合熱炒料理了,今天來做一道「只要把食材通通丟進去加熱到熟」就可以吃的料理,夠簡單了吧!

 準備的食材如圖:
無毒白蝦半斤、蒜頭、蔥段、辣椒、啤酒、愛醬-蒜辣醬
(白蝦退冰去腸泥,蔥白一開始先加,蔥綠後加配色用,辣椒也是配色用、可省略,蒜辣醬本身就有一點小辣了)
(要加薑也可以,就是我家剛好沒有,所以省略!愛醬-蒜辣的調味都已經包含在內了)



我把作法過程拍成了影片喔,來看看真的超簡單完全沒難度!



真的只要加熱到熟,完全不需其他調味,就可以完成一道啤酒蝦料理啦!




這是一道很適合請客的下酒菜喔!



然後又隨便做了一道  芹菜管炒小卷

 食材如上圖。
(過農曆年前後是「芹菜管」的產季,不是一般的細細脆脆的芹菜喔!這種芹菜雖然長得粗,但吃起來還頗細嫩的)




小卷先下鍋稍微炒到變色(約8分熟)撈起。




接著如一般炒菜的程序,先爆香蒜頭,炒芹菜管,加入先前炒過的小卷,一起炒到全熟,加入愛醬-蒜辣,拌炒均勻,試一下味道,覺得味道不夠濃就加愛醬-蒜辣(依照自己口味喜好調整,所以不要一開始就下手太重),最後灑上辣椒配色即可。




家常又好吃的芹菜管炒小卷上桌!



 暖心烏龍麵(愛醬-紅蔥醬)
紅蔥醬的味道,讓我想起了台灣經典小吃陽春麵的湯頭,都會加一匙油蔥,所以決定來煮個家常烏龍麵。

 準備的材料:
烏龍麵、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愛吃什麼就加什麼(我準備了:韭菜、茼蒿、火鍋丸餃、香菇、雞蛋、幾片小卷)、愛醬-紅蔥醬




作法就是直接開水裡加愛醬-紅蔥醬當湯頭。(你有別的高湯或肉湯當然更好,但這是家常懶人料理,只有開水當然可以)




這裡約莫有800ML的水,我加了大概擠3圈的愛醬-紅蔥醬(約30g),味道是淡淡的,請依照個人口味和加水多寡調整。(照片裡約是擠一圈的份量)




先加(冷凍類)火鍋丸餃、(耐煮的)香菇,把湯頭煮滾。




接著加入烏龍麵、蔬菜類、打個蛋,全部煮熟就可以吃囉!




超簡單又營養滿分,只要加愛醬-紅蔥醬,清水一秒變高湯!


珍好饌-愛醬真可以說是料理的好幫手,將台灣傳統美味,濃縮成一個小包裝,幫料理初學者降低調味的困難度,和省去前置作業的時間,大大提高了料理成功的機會(應該說很難失敗吧,除非你失手加太多會太鹹以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會失敗啊),簡單、方便、好用!


這次珍好饌-愛醬大方提供了【三款醬料 x 3組名額】給我們讀者抽獎,趕快到粉絲團留言參加抽獎吧!
     






 

珍好饌-愛醬

 

官網 http://www.isauce.tw/media_0002.aspx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ulovesauce/

 

游子贏活動 http://www.isauce.tw/press_cont.aspx?id=a2GSpnDbruI=

 

食譜參考 http://www.isauce.tw/media_isauce.aspx

 

​電視廣告 https://youtu.be/HBT95iBerSs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