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百貨公司裡面餐廳很多、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但愛吃、常吃的老是就那一兩家,這次農曆除夕當天,某 K 要搭高鐵回台北之前,我就在左營高鐵站隔壁彩虹市集,特別找了一間沒吃過的【CoCo壹番屋咖哩】試試看,因為看過日本大胃女王木下ゆうか在她的Youtube頻道吃過日本【CoCo壱番屋】辣度10的咖哩,也有看過亞洲統神挑戰台灣【CoCo壱番屋】的辣度10影片,覺得這種頗有辣度的咖哩應該是某 K 會喜歡吧!他討厭甜甜的小朋友口味日本咖哩,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只好配合他囉!(說真的跟他交往以前我從來不在乎咖哩辣不辣甜不甜這種事)




左營高鐵站這邊有兩間【CoCo壱番屋咖哩】,一個是在高鐵站2樓的推車攤位(高鐵Express店),趕時間的旅客可以買便當帶走,另一家就是我們這天吃的這家在彩虹市集3樓
印象中以前開車停在左營高鐵停車場,搭手扶梯下來2樓車站大廳的時候,好像也有看過一間,但現在還有沒有我不確定,因為他們網站沒有即時更新店舖訊息,像我們吃的彩虹市集3樓這間分店,目前在他們網站上就找不到。

※目前官網顯示高雄三家分店:漢神巨蛋4樓、漢神本館B3、左營高鐵EXP店




【CoCo壱番屋】在日本有超過上千家連鎖分店,是日本最多連鎖分店的咖哩餐廳,不曉得在日本跟在台灣吃起來有沒有差異呢?(這樣下回去日本是否應該吃一下?)




如果在這邊吃了有喜歡的沙拉醬、茶包、漬菜、白米,都可以買回家。




這天是除夕,百貨公司人也不少,雖然座位沒坐滿,但服務人員好像很忙碌,在門口站了一下才被帶入座,兩人桌小小的,跟隔壁桌距很近,完全可以聽清楚隔壁年輕男女談戀愛的那種近,我進出座位的時候,都很怕我的大屁股會掃過隔壁桌上的食物,如果是三人以上或有小孩會被帶到有隔板的沙發座,感覺似乎會好很多。
喔,上圖是原本就擺好在桌上的餐具和福神漬




福神漬
是七種蔬菜類(象徵七福神),用醬油、砂糖和味醂混合醃漬而成,據說日本人吃咖哩飯一定要配這個,福神漬詳細的由來和歷史可以看這篇,因為我們不是日本人,不覺得一定需要配這個,不過台灣的【CoCo壱番屋】特地保留了這個日本傳統,也可以說是蠻道地的吧。




因為菜單有點多而且複雜,所以就沒有單獨拍照了,可以看【CoCo壹番屋】臉書線上菜單,排列組合自由度很高,先選擇你要吃哪種主餐類的咖哩(有歐姆蛋、炸肉排、海鮮類、蔬菜類、特別咖哩、焗烤、兒童餐......甚至還有義大利麵),再決定你想吃白飯的份量多少(白飯份量可以客製化覺得頗貼心),然後選擇辣度1辛~7辛(前面說亞洲統神挑戰吃10辛是7辛再另加辣椒粉,台灣沒有直接賣10辛),最後可以加點配菜和套餐(套餐有加價$60、$85、$110三種組合)。
這光是討論菜單就可以耗很久啊!




我們兩人只加點一份$60的套餐,選擇飲料每日主廚湯,因為過年那幾天高雄都爆炸熱,只想喝冷飲,冷飲選擇不多,最後點了可樂。




每日主廚湯是豬肉味噌湯,味道和肉質就是一般般,不過料還算是不少的,湯熱騰騰的。




我們單點了一個綜合酥炸拼盤$190
裡面包含炸花枝圈、炸雞翅、炸雞塊、炸牡蠣、炸起司條,有附塔塔醬。




其實每一種食材的份量都不多,只有一兩塊或1支雞翅,當做兩人配菜還可以,如果真的想吃到滿足必須一人一份才夠。




炸牡蠣
整體來說他們的炸物還可以,沒有油膩、油臭的感覺。




炸豬排歐姆蛋咖哩飯$270(4辛)




歐姆蛋的滑嫩感不錯,炸豬排外皮酥脆、肉質一般,咖哩的香氣、辣度有表現出來,吃下肚會身體發汗那種,某 K 原本以為連鎖店的咖哩應該就普通吧,沒想到意外讓他覺得還不錯!




牛肉咖哩飯$220(3辛)
我點牛肉咖哩飯也不錯,牛肉有燉入味、軟硬適中,米飯也煮得好吃,指定3辛的辣度會發熱冒汗,但又不會辣到讓你吃不下,一般能吃小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CoCo壱番屋的咖哩比我們原先期待還要好吃,是下次會想回訪的那種喔!加價套餐一般,單點的炸物拼盤算是嘴饞可以點,但沒到特別厲害,對了,他們家有加收一成服務費,服務人員都會來幫忙加冰水,選擇豐富和客製化排列組合眾多,就算不愛咖哩的人也有其他主餐可以點,應該能滿足大部分人的一家咖哩餐廳。





CoCo壱番屋咖哩(左營高鐵彩虹市集3樓)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彩虹市集(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電話: 07 310 6135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co.ichibanya.tw

官網 https://www.ichibanya.com.tw/web/index/index.js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