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食堂】剛開店時就有注意過,很快又遺忘,直到前幾個月才認真放進口袋名單,然後認真找一天專門跑去吃,一吃就中了,前後總共連續去了三次,這篇是三次加在一起的食記,現在比較習慣這樣,覺得好吃想再回訪的店家,會去吃個兩、三次再一起寫,有比較多內容可以介紹給大家。

【木子食堂】位在前鎮區文林街,一整排透天建案中間,靠近林森四路,在中山路和中華路中間這一段,文林街不熱鬧,但是離大遠百(三多商圈)、IKEA(家樂福、COSTCO、捷運獅甲站)、勞工公園(復興、一心路美食圈)都很近。




第一次來【木子食堂】是在假日中午,尚未開門我們就到了,等了一陣子店裡的媽媽出來叫我們進去坐著等,接下來陸續有其他客人到,客人都快把店坐滿了,可是一直不開張營業,店裡的媽媽說要等老闆來把重機移走才能營業,老闆是兒子,兒子負責外場,媽媽在內場掌廚,營業時間已到老闆還未到,我只能說家庭式經營不要要求太認真(?)。




等待。




從店裡裝潢格調和使用的廚具、小配件(有一些德國精品、還有Porche保時捷、包括他的重機,店裡有兩台),就覺得老闆感覺有點好野,絕對不是傳統的飯館那種Style。(所以老闆愛幾點開就幾點開?)




等老闆來先看菜單點菜,菜色感覺都蠻家常的,價格是套餐定食價,等於是,平常習慣在合菜餐廳中看到的菜色,現在一個人也能點來吃,在這邊也可以用合菜方式點菜,同桌大家一起分享(套餐價─ $70=單點價)。




嫩煎豚排$240
(這張照片裡還缺一個湯,整個餐盤是內場準備好端出來的,接著老闆一個人在外面慢條斯理的熱好湯才裝到碗裡給妳)
由左而右、由上到下:茶碗蒸、兩樣清炒時蔬、主餐嫩煎豚排白飯、(右上角空缺)湯品冰茉莉綠茶
他們家餐點定番就是這樣,每次來都是這個模式,湯有兩種選擇,清炒時蔬可能依照季節略有變化。




嫩煎豚排
據說是用味噌醃過的豬排,外皮看似很像炸過的,但品名是「嫩煎」。




豬排有厚度、有彈性,但是好咬偏軟的,口味略帶一點點清甜,算是還不錯。




白飯可是他們家一大特色、超大賣點!雖然店家從來沒有特別強調,但是來吃過的客戶都知道,這簡直可以比美在日本吃到的好吃白飯啊!照片就看得出來粒粒分明,咬下去又是軟Q合度,米飯香氣在嘴裡還會回甘!超厲害~~~




店裡的白飯就是用這兩咖日本虎牌IH電子鍋煮出來的,而非一般營業用大飯鍋,據說是老闆自己家裡就用這牌電子鍋煮白飯,自己在家覺得這樣好吃,所以也用在店裡。我要說我會連續三次回訪真的很大原因是這裡的白飯!要不是我家真的很少煮白飯,真的會讓人也想來一台的衝動。
(為了健康理由,我們現在在家開伙都幾乎不煮飯或麵,只吃菜和湯)
(某 K 表示:......不在家吃白飯你買電鍋要幹嘛?!)




兩道炒時蔬算是中規中矩,清爽不油膩。






茶碗蒸很嫩很好吃,我喜歡。




冰茉莉綠茶
略帶香料味,不過作為飯後解膩、清爽一下口腔還不錯。




拍照到一半,湯品送來了,湯品一直都是固定兩種選擇,味噌湯香菇雞湯。(上圖是味噌湯送來後的套餐全貌)




麻油松阪豬$300




這道麻油料理很香,很好吃,但是酒味真的是超級濃、酒到沒辦法直接喝湯啊啊啊!松阪豬肉新鮮脆彈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另外還附上一碗麻油湯,原來這一碗小碗的麻油湯是有加鹽(還頗鹹)的,有松阪豬肉那一盤麻油湯是沒加鹽的,要夾豬肉來沾這一小碗來吃。
(偷偷說,摔到缺角的碗可以不要拿出來做生意嗎?)




香菇雞湯
口感清爽,看似雞肉和香菇數量不多,但香氣十足。




味噌湯
算是可以,但好像講不出什麼特色。



第二訪是晚上來,我們打算吃完飯去大遠百看電影,電影場次時間比較晚,所以吃飯時間還蠻充裕的,用餐時間很滿,因為每一組客人都是現點現做,等了蠻久的,不過我們是有把握時間絕對夠才來的,沒想到......

滿。來的時機不對。
我們剛到的時候每一桌客人桌上都是空的,所以我們得等上好一段時間。




然後就等了真的蠻久的(時間還很充裕),等待的時候就決定好要吃的東西(節省時間),一進去我們就點了兩個定食餐,外加一個蒜香中卷



(套餐的附菜、茶碗蒸、白飯、湯品、茶都是幾乎一樣的,就不再重複贅述囉!)

筍尖牛腩$290






牛腩燉到軟硬適中,醃過的筍尖帶著開胃酸香,這一道是不錯吃,但以來過幾次、點過好幾種餐點來說算是印象比較薄弱的。




不一樣豚排$240
某 K 第一次來就對菜單上同時有「嫩煎豚排」跟「不一樣豚排」感到非常好奇,所以第二次他就點了「不一樣豚排」來比較看看到底哪裡不一樣。




不一樣豚排看外觀好像很一般的炸排骨。




剖面看到豬肉顏色很深,應該事前醃過,重點是,他真的好好吃啊!(手指比愛心 )絕對不是外面一般便當店的炸排骨可以比擬的,厚度彈性口感很讚,調味又很剛剛好的下飯。
平時吃便當,如果排骨雞腿要我選,我算是忠實雞腿派的,因為我從小就不覺得有哪家便當的排骨是我喜歡的啊!有啦,活了30幾年後來終於吃到高雄科工館附近【醉便宜】的排骨,我覺得好吃(可是【醉便宜】一點都不便宜喔!他算是便當界中比別人高貴一點點的),如果說【醉便宜】的排骨是平價版的好吃排骨,那木子食堂的「不一樣豚排」就可以說是中價位、餐廳版、我喜歡的美味炸排骨了。



好der,接下來我要來說一個本來時間很寬鬆,後來被搞到很緊迫的故事了......
前面我不是說了嗎,雖然要等位置,但是離我們那天晚上要看的電影時間還很多,所以不緊張,然後我們進去也馬上點了菜、現做兩個餐也來了,一邊吃著筍尖牛腩和不一樣豚排,才看到老闆(就是那位假日時間到還不來開店、姍姍來遲牽他的重機的老闆=內場媽媽的兒子)慢條斯理的從裡面拿出退好冰的中卷,接著看到老闆又慢條斯理的把中卷下鍋,下了鍋也不開大火喔,慢條斯理的小火慢煎,不時灑一下調味料粉(是小磨坊的我看到了),就這樣一直慢慢的、慢慢的,等我們兩個餐都要吃完了喔!

這時候老闆慢慢的走來跟我們說,
那中卷不小心做錯了,現在要重做一份!
那中卷不小心做錯了,現在要重做一份!
那中卷不小心做錯了,現在要重做一份!

What the FXXX!本來時間很多的,被你慢條斯理的做錯又重做,現在又開始趕時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我終究是沒有罵出來,我好溫良恭儉讓。


慢條斯理做錯再慢條斯理重做的蒜香中卷上桌了。
吃起來其實沒啥蒜味,反而是胡椒味重,所以口腔中有燒燒的胡椒辣感......(早知道自己在家煎中卷灑胡椒和蒜粉、香料粉就好了啊,乾)

然後那次中卷囫圇吞棗吃完(被他搞到趕時間了啊),結帳時候老闆也沒有多說任何一句歉意的話。(我真的修養變好了)



我不爭氣的又來了第三次。

辣炒雞丁$250




辣炒雞丁吃起來不很辣(可指定辣度),原本以為是乾炒的,沒想到是帶著湯汁燴炒的方式,很家常口味不錯吃,但似乎沒有亮點(?是想要什麼亮點?)。




這次的配菜裡面,上方那個冬粉和海帶的涼拌,算是吃過幾次下來唯一一次不喜歡的,調味有種要酸不酸的感覺,口感也是要硬不硬的。




乾燒魚$270




有一點點像是「蔥㸆鯽魚」那樣的料理,表皮先用煎或炸到很脆,再用醬汁去燒,相當下飯。




【木子食堂】總結來說算是樣樣都有不錯的表現,菜色選擇多,家常口味不會太鹹、太油,這樣的媽媽料理是永遠吃不膩的,配上超級好吃的白飯,真的會吸引人一直想再來。





木子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文林街43號

電話:07 536 289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Tzu.Restaurant/

部落格 http://mutzu2016.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