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台北好姐妹、前同事揪了一車來高雄,我們這一群走的是生猛海鮮、浮誇路線,剛好時序進入秋天,有機會來品嚐一下聞名已久的【菜包李】。(平常我跟某 K 只有兩個人,在高雄又沒朋友,所以都沒機會來這種店啊,真是太感謝了!)(痛哭流涕)




【菜包李】不賣菜包,只賣海鮮熱炒,在河南路上的河堤邊,靠近自強路口,外觀超級低調,就是個普通透天民宅,要不是有這個扛棒,走過一定會錯過的那種低調。
對了,【菜包李】旁邊轉角的【錦田郭肉燥飯 (自強店)】看起來生意頗好的,轉過去自強路走個幾十步有一家私人收費停車場,開車來還算OK方便喔!




但其實【菜包李】生意好到有兩間店面,中午和晚上都有營業,強烈建議一定要訂位,我們這天中午用餐照樣坐滿滿,用餐期間一直聽到有客人打電話來詢問是否還有位置,沒提前訂位通通都被婉拒了。



【菜包李】真正厲害、新鮮的證明就是,所有海鮮在你到店點菜的時候都還是活的!!!!
而且這裡沒有菜單,直接到店面後方,看廚房裡有什麼料,直接跟老闆娘口頭點菜,依照季節可能每天進貨量不同,保證都是當日最新鮮的海鮮!


水族箱裡的石斑等下會到我們桌上。 




意外拍到店家把石斑魚撈出來之後,把牠丟到路邊讓牠先自己掙扎一段時間。(畫面雖然有點驚,但我還是要吃你,金拍謝  )




這邊看到的海鮮全都是活的,包括被綁起來還一直動來動去的處女蟳。




鮑魚都還在蠕動,可以依照人數一人點一顆這樣上桌。



在我們胡亂點一輪之後,就回座位等著上菜了,然後我們也不知道價格到底會多貴,老闆娘都只有說個很籠統的大概而已,什麼「鮑魚大概一顆$100啦」,「石斑是養殖的不貴啦,不會比鮑魚貴啦」,但還是不知道結帳可能會多少錢,哈哈!

首先會給每個人一小碟沾醬,有點酸甜鹹、微微的薑味,我和某 K 都吃原味幾乎沒有沾,我朋友他們說這醬沾海鮮很百搭。




白灼蝦(份量好像是依照人數配的)
一上桌來看到這樣紅通通又閃亮飽滿的外觀,就是新鮮的證明。




這蝦真的不錯大隻、新鮮、彈性好喔! 




烤大蛤
這張照片看不出有多大吧!讓我們看下一張↓↓↓↓↓




看看我的指甲片當比例尺,蛤蠣肉有多大多飽滿!水水潤潤、晶瑩剔透的,而且一開殼裡面的湯汁就會流瀉出來、流到讓你措手不及,那湯汁之鮮美啊!推薦必點! 




處女蟳(兩人一隻)
平常我跟某 K 是很懶得吃蟹的,因為覺得肉少難處理,但是這種超級新鮮、肉多肥厚的,我覺得很可以!平常吃蟹的機會不多,在高雄吃過紅毛港海鮮餐廳和這裡的,都覺得很滿意。




蟹膏肥美,蟹肉鮮甜,不吃這個等於沒來過【菜包李】啊! 




他們家的處女蟳尺寸不小,兩人吃一隻是夠的,當然如果你超愛吃螃蟹,預算也夠的話,一人一隻也不是問題。




鹽酥小卷
這個吃法還蠻特別,一般我在家裡自己料理小卷常用清燙或者切開跟蔬菜一起炒,這裡是整隻油炸過後,和蔥蒜辣椒一起炒。




小卷每隻尺寸都不小,裡面都有一些蛋蛋,小卷炸到很透,所以肉質吃起來是很緊實的,很飽嘴、有彈性。




鮑魚(不曉得什麼品種)






鮑魚感覺是一般的燴煮,個頭不算大,他不是不好吃,但如果不要淋上那個燴煮的湯汁,我可能會更喜歡,比較愛原味(可能我年紀大了 )。




鱔魚炒麵
超大一盆,老實說後來我們是勉強把料吃完,剩下的麵條實在無法,太撐了。




麵條是一般的油麵,覺得在台南吃到的,用油炸意麵來炒的鱔魚意麵好像更好吃,台南炒的口味也更酸更甜一些,這邊的表現就比較中規中矩,不過台北來的朋友都覺得高雄的口味已經有點甜。




清蒸石斑
超大尾,肉很厚,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老,還嫩嫩的,剛還在你眼前活跳跳的,過沒多久端來桌上可以吃,可以想見滋味有多新鮮。




肉絲炒金針
老闆娘推薦蔬菜種類的時候,我們問她金針怎麼炒,她說炒肉絲,菜炒好上來一看,肉絲真的少得可憐啊!當然是不只最上面那兩根啦,但是整盤算下來肉絲跟金針真的不成比例,新鮮金針吃起來口感算是蠻嫩的。


最後結帳我們這一桌總共$6000元(六人),平均一人$100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真的吃得很爽!品質沒話說的讚!【菜包李】果然名不虛傳,吃完回家我跟某 K 說以後只有兩個人我還是會想再來吃,與其兩個人去吃便宜百元海鮮熱炒,不一定每一道都夠新鮮好吃,還不如來【菜包李】花錢感覺值得。





菜包李小吃部 海鮮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7號

電話:07 241 57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