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臉書上就不斷看到【鍋寶全能不鏽鋼電鍋】的示範影片,尤其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粉紅控,一看到鍋寶出了「玫瑰金色」的電鍋,大家一直丟給我看,好像我不買很不應該這樣!哈哈!嘟嘟好最近收到到鍋寶邀請,來試用這一組【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我選的顏色是「初戀粉」,跟「玫瑰金」不一樣喔!「玫瑰金」是帶有金屬光澤的,「初戀粉」則是純粹的粉紅色,跟我一樣是少女粉粉嫩嫩的。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古早傳統電鍋,個人覺得比較不滿意的是,多年前買的電鍋都是鋁製內鍋,使用起來不是那麼安心,現在的人更注重養生健康觀念,使用304食品級不鏽鋼電鍋會更加安全穩定。




【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配件好多,省下不少擴充配件的錢,




【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最最特別不一樣的就是這個分離式外鍋了,這真的是完全打中我心、讓我會想掏錢買單的一大優點!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個超級龜毛潔癖人(龜毛事蹟可以按這裡這裡),傳統電鍋外鍋不能分離,也不能把鍋體拿到水槽沖水或浸泡,簡直是要逼死有潔癖的龜毛鬼,以前舊電鍋只能用濕布+乾布+噴酒精擦拭,鍋寶的分離式外鍋整個拿起來,放在水槽裡不管你是要倒多少清潔劑、拿什麼菜瓜布刷、刷完要沖水沖他個七七四十九天,沖乾淨後自然晾乾即可,而且外鍋本身就可以拿來煮東西!是一個電火鍋的概念!既方便乾淨又理想好用啊!
(【鍋寶不鏽鋼分離式電鍋】不論外鍋還是配件,建議使用一般洗碗海綿,以畫圓的方式清洗,不要太硬的刷子,才能讓你的鍋面常保美麗閃亮亮)




加熱開關按下「炊飯」就可以直接使用外鍋來烹煮。




還有個不一樣的設計,「保溫」功能有獨立開關,切到「─」是繼續保溫,隨時打開是熱熱的,切到「○」是停止保溫,不怕燜太久。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示範【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的多種用途喔!

首先是可以獨立使用的外鍋,我要直接用外鍋燉煮一道菜,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在外租屋、套房、沒有廚房的人,也不用一直顧著爐火,真的很方便呢!




福菜苦瓜排骨需要的材料如上圖,幾個補充說明:
1.福菜是一種客家古早味醃漬菜,要煮之前先浸泡在水中半小時去掉表面的鹹澀味,然後把菜葉攤開在流水下沖洗,因為福菜製作曝曬的時候可能會沾上灰塵風沙,洗乾淨再切成適口的大小。
2.排骨先汆燙去血水。(肉類先燙過是為了去除血水,煮起來的湯才會清澈無腥味,汆燙的做法:鍋裡放冷水,放入排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加熱,直到煮滾,關火,沖冷水洗去表面的浮末,洗乾淨瀝乾的排骨才拿來煮)
3.苦瓜裡面的籽和囊挖得越乾淨苦味越少。



福菜苦瓜排骨的作法我有拍成簡單的影片,大家可以看看↓↓↓↓↓(影片可調整設定HD高畫質)


希望做成影片大家看了更容易理解 



第二道菜我想用電鍋最基本、常見的功能來燉一道西式蔬菜雞湯



西式蔬菜雞湯準備的材料如上圖,補充說明如下:
1.雞腿和洋菇要先燙過喔!(肉類先燙過是為了去除血水,煮起來的湯才會清澈無腥味,汆燙的做法:鍋裡放冷水,放入雞肉,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加熱,直到煮滾,關火,沖冷水洗去表面的浮末,洗乾淨瀝乾的雞腿才拿來煮湯)
2.把洋菇換成其他菇類就不一定要先經過滾水燙的程序。
3.香料要放迷迭香、百里香、月桂葉(最基本的就這三樣),其他有你喜歡的味道拿來替換也可以,沒有新鮮的就用超市買的乾燥香料粉也可以。



西式蔬菜雞湯的作法也有拍成影片!↓↓↓↓↓

 




我家這天的晚餐一菜一湯都是用電鍋完成的,不用開火哈哈!好用的電鍋是煮婦夏天必備啊! 不但不用開火熱炒,電鍋按下去給他自己煮超省力!



接下來就來示範更快速方便的「一鍋兩菜」做法,因為【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有附上實用的蒸盤,可以一次蒸煮兩道料理,現代人(不管是煮婦還是煮夫)都是同時要上班工作,為了家人吃得更加衛生健康,下了班還要趕回家準備煮飯,這時候好用的電鍋就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啦!

一鍋兩菜香腸煲仔飯+蒜香杏鮑菇花椰菜
下層內鍋同時煮白飯和香腸(煮好後要拌在一起或分開吃都可以),上層蒸蔬菜。


香腸煲仔飯材料:
兩杯白米、五根香腸、蒜苗兩支。(其實兩個人一餐是吃不了那麼多啦,多煮起來可以吃兩天,第二天再變化成炒飯)
補充說明:
現在非蒜苗的季節,所以蒜苗瘦了點,冬天會更適合,可以把香腸替換成臘腸肝腸。




洗米煮飯的作法就跟一般都一樣,鍋寶附的說明書有寫清楚煮飯內鍋、外鍋要放多少水,乖乖照著做即可,米加水,香腸擺在上面。




上層的蒜香杏鮑菇花椰菜
材料:
花椰菜一棵,杏鮑菇三朵,蒜頭2-3瓣。




花椰菜洗切好,杏鮑菇切片,蒜瓣切碎,全部丟到一個塑膠袋裡。




加入調味:橄欖油、醬油、鹽。
捏緊塑膠袋口,用力搖晃均勻。(就這樣,前置作業就結束了,這道菜最難、最花時間的大概就只有洗菜切菜吧,會不會太簡單?! )




電鍋下層是不鏽鋼內鍋,裡面有洗好的米+水+香腸,上層擺上蒸盤。




然後放上剛剛搖晃均勻的蒜香杏鮑菇花椰菜。最底下記得要放蒸架(才能讓蒸氣對流),外鍋加一杯水就可以按下去開始蒸了。(煮幾杯米要加多少水請詳閱說明書)

=======等過了一杯水的時間,炊飯鍵跳起=======


上層的蒜香杏鮑菇花椰菜就蒸熟了,可以先取出來。




下層的米飯和香腸也熟了!(到這個步驟,有飯有菜有菇有香腸,已經可以開飯啦!)




但我們今天做的是升級版!另外準備煲仔飯醬汁和切段的蒜苗。
煲仔飯醬汁我用醬油、蠔油、紹興酒、香油隨便亂調就很香,你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使用不同的醬汁素材和比例。




把醬汁和蒜苗倒入剛煮好的白飯。(這時也可以把香腸切片一起加入)




攪拌均勻,讓米粒吸收醬汁,再把鍋蓋蓋回去,以「保溫」功能燜15分鐘即可。










這一天兩人晚餐有煲仔飯香腸蒜香杏鮑菇花椰菜,加上前一天沒吃完的西式蔬菜雞湯(電鍋加熱),要做一餐有飯、有菜、有菇、有肉、有湯,看起來好像很豐盛的料理,其實比想像中容易許多,是吧!



再來示範一組一鍋兩菜的組合!

一鍋兩菜XO醬拌絲瓜+蝦仁豆腐蒸蛋
下層蒸絲瓜和菇類,蒸好後拌入XO醬,上層蒸蛋+蝦仁。



下層:用不鏽鋼內鍋,裝切片絲瓜、菇類(家裡冰箱有剩就順便一起)、薑絲、蒜末、橄欖油、鹽,全部拌勻。




上層放蒸蛋液+切小塊的豆腐。
底下記得要放蒸架(才能讓蒸氣對流),外鍋加一杯水就可以按下去開始蒸了。




觀察鍋蓋邊,開始冒水蒸氣之後大約十分鐘,鍋蓋打開,蒸蛋上面均勻擺上蝦仁,蓋回鍋蓋再蒸到電鍋跳起即可。
補充說明:
1.蝦仁轉紅色、蜷曲起來即熟。
2.蒸蛋有沒有全熟透的判斷方法:可以拿一根筷子,往中心最厚的地方戳下去看看,有「實物」感即是有蒸熟,插下去整個還是水的、筷子拿起來看也是水的,那就是還沒全熟要繼續蒸一會兒。




蝦仁豆腐蒸蛋取出撒上蔥花即可。也可以倒入一些醬油、蒸魚醬油增添風味。




下層的絲瓜蒸熟,拌上兩大匙的XO醬就可以吃囉!(XO醬要干貝的、小捲的、要辣的、不辣的、要加多還是少,隨你自己喜歡)




XO醬拌絲瓜完成!




一鍋兩菜加上前一天吃剩的香腸煲仔飯(加蛋改做炒飯,利用電鍋在蒸兩菜的時候你就去弄炒飯,很省時間的),又是營養美味的一餐囉!


這個禮拜一直在用電鍋做菜的期間,我外婆送給我一包筍乾,想起蠻久沒吃到滷筍乾了,剛好冰箱還有福菜,加上五花肉(也可以用豬腳),就是一道香噴噴又下飯的福菜滷筍乾囉!(福菜本文前面有介紹過、教大家怎麼清洗囉)


(圖由上到下)
五花肉切塊,直接放在不沾鍋裡煎,不用放油(如圖上),加熱會自然釋放油脂,煎到每一面都有點焦黃(如圖中),加入適量醬油和糖(如圖下)
補充:
醬油先不用放太多,只是要取其顏色,因為筍乾和福菜本身都有鹹度,最後煮好前先試過味道,再加鹽調整。




接著放入筍乾、福菜、加水到與食材一樣高度,煮到滾。




整鍋筍乾福菜滷肉移到不鏽鋼內鍋,外鍋加2~3杯水,按下電鍋,就由電鍋幫你滷到好,等著吃筍乾囉!


電鍋真的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一樣廚房法寶,租屋在外沒有廚房的人,可以利用電鍋簡單做菜,忙碌的人可以活用「一鍋兩菜」幫忙節省時間力氣,懶人也可以使用電鍋輕鬆燉、滷,不需費心顧爐,不諳廚藝的新手可以從電鍋料理開始入門,更重要的是,不鏽鋼材質更加安全、穩定、健康,活動式、可以拿起來洗的外鍋,更能滿足對乾淨、衛生的高要求,大家挑選電鍋的時候,不妨比較看看囉!




【鍋寶不鏽鋼分離式11人份電鍋-初戀粉】
購買連結:https://goo.gl/51inFH

【鍋寶不鏽鋼分離式電鍋】
購買連結:https://goo.gl/pBTBFN

【鍋寶官方直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okpower99/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