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天氣熱死人不償命,每年夏天都有甜點、冰品、飲料店推陳出新、一直有新出頭,市場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尤其在台南美食古都,沒有一番真功夫,很難通過台南嘴的考驗、長久生存下去。
之前提過台南 Nick 哥是紅茶控Nick 哥推薦給我的飲料店都是在地人掛保證的,今天要寫的這間【小拍子飲品製造所 bit to go】就是由 Nick 哥推薦,而且我一喝就愛上的手搖飲料店,現在只要有去台南,就會順路買一下。




【小拍子飲品製造所 bit to go】位在台南市民權路上靠近永福路,旁邊是民權派出所,對面有【深作cafe'】【小象樹義式冰淇淋】,同一排店面還有【淳鳩一夫拉麵】【道南館 自家烘焙咖啡館】,也離新美街很近,所以很容易找,附近還有大天后宮武廟赤崁樓,很適合來買杯手搖飲料,邊走邊喝清涼一下。

【小拍子飲品製造所 BIT to GO】的源頭是【44 Bit 拍拍咖啡 Cafe Lab】,【44 Bit】是一間以電子音樂為主軸發展的咖啡廳,提供電子音樂、設計、文創類的聚會場所,目前在高雄又開了一家【44 Bit 拍拍餐桌 Cafe & Diner 高雄店】,固定在每周五晚上19:00,現場有DJ分享音樂。





【小拍子】看起來是頗有歷史年份的老房子改裝的,裝潢風格多了一點點文青感,今年餐飲市場上過度氾濫的乾燥花擺設,其實【小拍子】從去年開幕就已經使用乾燥花元素,走在流行的前端。















【小拍子】還有個吸引人的特點,就是他們家飲料的珍珠全部都是每天現場手工自製的
製作影片↓↓↓↓↓

每天有兩個時段最新鮮的手工珍珠出爐,只是我們沒有特別挑時間去現場參觀他們製作就是了。




MENU兒(目前菜單已有更新,請以現場為主)
他們家的菜單上有些蠻特別的名稱:戴綠帽胖虎蘋果白雪公主花神......,全部分成四大類:茶類、乳製品類(只用鮮奶)、果粒冰茶類、氣泡飲,價格有分大杯、小杯、熱飲、玻璃瓶(氣泡飲,玻璃瓶限量發售),加珍珠+$10。




奶茶類還分兩種鮮奶喔,看你喜歡奶味重還是茶味重,任君挑選。我覺得他們家在菜單豐富度和原料挑選上都蠻用心的。 




花神(之前買玻璃瓶裝多少錢我忘記了,因為玻璃瓶是限量推出,目前最新菜單上沒有瓶裝價格,杯裝是$80)(持之前買過的玻璃瓶再去回購都是算杯裝價)




花神內容主要有蝶豆花(上層紫色)、白桃優格氣泡(中間白色)和果實果凍(瓶底隱約可以看到果粒狀),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要不要的,喝起來酸酸甜甜帶著白桃香氣,刺刺的氣泡口感,加上果凍軟Q變化,有種少女心噴發的感覺,哈哈哈!當初推出玻璃瓶,是因為氣泡飲料用玻璃瓶裝,可以讓氣泡維持更久,我們試過真的如果是普通塑膠杯來裝氣泡飲,氣消得很快(塑膠杯最好拿到手半小時內喝完)。




經典紅茶$35(大杯)
一般茶類就是用紙杯裝,在每走三五步、滿街都是手搖飲料的市場上,一杯$35的紅茶不算便宜,但我真的一喝就愛上,順口好喝又保留著一點古早味,當初 Nick 哥極力推薦也是因為他們家的紅茶(Nick 哥可是紅茶專家),他們家的紅茶是我每次都會回購的。
最近看到他們最新菜單竟然一次推出三種不同口味的紅茶:回頭紅茶沉香紅茶麥香紅茶,下次我一定要三杯一起買來喝看看。




濃霧莊園青茶+珍珠$45
某 K 最愛點青茶、烏龍那一類的,但他也是很挑剔,【小拍子】的青茶+珍珠沒有得到他的特別讚賞,但我喝起來是覺得有一定的水準之上啦,【小拍子】手工現做的珍珠是屬於軟Q型的,也還不錯,但似乎沒有紅茶和氣泡飲來得表現搶眼。




(左)蘋果白雪公主氣泡飲$55(玻璃瓶回購)
(右)百香果茶氣泡飲$50(杯裝)
蘋果白雪公主氣泡飲讓我一喝驚艷!內容有蘋果醬、蘋果醋、蘋果果肉,味道很像好喝度、精緻度提昇5倍的蘋果西打!比蘋果西打少了過甜的人工香精味,真的喝過會懷念,這一款也是我每次都會回購的。
百香果茶氣泡飲因為買了杯裝,又是帶回家才喝,說真的消氣了比較喝不出特色,就是個氣很少、吃得到新鮮百香果粒的百香果茶。
(早知道當初多買一兩個玻璃瓶,我覺得那玻璃瓶真的蠻實用啊!我在家會拿來裝自製的冰滴咖啡)


【小拍子飲品製造所讓我現在養成了「每去台南必定記得帶玻璃瓶」的習慣,因為去了沒買一下蘋果白雪公主氣泡飲我會覺得遺憾,然後氣泡飲買了,也不能不買紅茶,哈哈哈!真心推薦給大家啦,就這樣!






小拍子飲品製造所 bit to g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04號1樓

電話:06 221 9242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t2go/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