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台南決心安排晚餐一定要吃牛肉火鍋,不然台南去到像走灶咖一樣的頻繁,卻只吃過一家【阿裕牛肉火鍋】,實在不應該啊不應該!然後就決定去大名鼎鼎、許多美食節目、食尚玩家也介紹過的【三大牛肉火鍋】




【三大牛肉火鍋】從永康永大路進入國光三街就能看到了,這裡算是永康相對沒那麼熱鬧的住宅區,但是【三大牛肉火鍋】人潮一直川流不息的,而老天爺非常的捧場,當天晚上突然下起雨來,整個就是一個適合吃火鍋的氛圍(是嗎?),畢竟是名店,不管下不下雨都是高朋滿座,我們一到店先說明2位、沒有訂位,立馬就被請上2樓入座。(跟阿裕一樣,整家店熱鬧哄哄的)




除了鍋底和現點現切的牛肉由店員送上外,其他的食材都是自己到冰箱選取,差不多就是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醬料也是自己取用。




這裡的牛肉肉燥飯(菜單上寫「黑飯」)是要收錢的,一碗$30,阿裕的好像就是豬肉魯肉飯自取免費吃到飽。
三大的黑飯雖然滷汁少,但飯是好吃的,牛肉肉燥也香,整體還算不錯。




牛肉鍋底$400
湯底看起來清清的,加了高麗菜、洋蔥、番茄、香菜、玉米、豆皮,最特別也最奇怪(?)的就是加了紫菜,實在沒有很愛這個湯頭,從頭到尾不管煮了什麼食材就是紫菜味道一直很搶戲,我們還是比較阿裕清甜的牛骨+蔬果高湯。或許下次還有機會吃吃看三大牛腩鍋牛尾鍋來比較看看。




牛肉$300(一盤)
我們點了兩盤牛肉,好像沒問我們要不要選部位,送上來的兩盤明顯是不同部位的肉,上面這一盤不曉得是?吃起來很像在台南一般路上喝的牛肉湯部位,軟軟嫩嫩的,下面照片那盤應該是牛腱肉。




牛肉$300(一盤)
這盤的紋路很明顯是牛腱肉,吃起來比較Q彈有韌性。




第一盤那種嫩嫩的牛肉,燙到粉粉的就可以吃了,好吃、新鮮~(有沒有看到湯匙上還有煮化開來的小紫菜啊啊啊啊)
據說【三大牛肉火鍋】本身家族親戚是在台南善化經營牛牧場的,所以每天都有穩定新鮮的現宰牛肉一天兩次直送到店。




牛肚$150(一盤)
照片猛然一看還挺恐怖的,好像某種詭異生物的外皮 XD
這牛肚是處理過、燙過的,一樣是下鍋燙幾下煮到你喜歡的軟度就可以吃了,脆脆QQ的。




高麗菜
牆上的價目表寫火鍋料每盤$50,因為沒有列出單子,所以我們也不確定到底多少錢。




秀珍菇




金針菇




凍豆腐


因為生意好,蔬菜、菇類都是蠻新鮮的,也處理的很乾淨,我們在外面是幾乎不太吃火鍋料的,不過從冰箱裡擺出來的看起來火鍋丸餃類質感都還算不錯、比較精緻款的,也有手工蝦仁漿、花枝漿。

整體來說,【三大牛肉火鍋】他們的牛肉本身是新鮮好吃的,但湯底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阿裕,下次再來去吃吃看其他家台南市區內的牛肉火鍋喔!



吃完三大牛肉火鍋】出來雨下更大了,但還是來買個飲料再回旅店(那天晚上我們住這裡),【春芳號】是杯子圖案超美出名的。

因為下著滂沱大雨,不方便拿相機,就用手機隨便拍幾張,天色昏暗請見諒。




這是歷來【春芳號】曾經出過的杯子,中間那款綠色有小鹿圖案的是季節限定款,已經買不到了。




我們買了兩杯飲料,一杯綠茶、一杯冬瓜鐵觀音,黑色杯子也是美到我不要不要的。




但我要說一句真心話,他家的飲料我喝起來覺得OK、普通,並沒有太大記憶點,不會有好喝到想要下次回購那種fu......也好啦,這裡位置有點偏,之後也不一定會再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三大牛肉火鍋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三街3號

電話:06 271 2411

臉書粉絲團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