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丼】放在口袋名單已久,老屋加上擺盤亮眼的日式海鮮丼飯,當初剛開幕的時候還頗轟動,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美照和好評,也有朋友跟我說覺得不好吃不值得,就想說還是自己吃看看最準吧!不過也不用急,有機會、有緣份、順路安排就去吃。

然後六月份某天週六中午我們就來囉!【毛丼】位在台南市東區東榮街上,東榮街其實算是個小巷子,走東門路的話,靠近東門城圓環、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巷子非常小,路邊頂多只能停機車,沒有汽車停車格的,附近巷弄內也都不好停,最後我們是繞了很多圈在附近慶東街上找到停車位。




(這張照片是離開前拍的,那天正好要拜拜,店員把供品桌搬出來擺在門口)
當天我們是過了中午,大概一點半才到店,詢問有沒有位置,店員說現在是有客人要離開所以整理好就有位置,但是他們只營業到兩點~兩點半,用餐時間比較趕,問我們ok嗎?當然可以!於是我們去找停車位,店員去整理座位,停好車回來就入座。這附近停車位真的很難找,建議還是提早訂位+提早出門找停車位,當天有另一組客人跟我們同時到店,他們就直接把車停在巷子裡別人家外面,我們不敢這樣冒險就是。




實際上我們坐到店裡已經超過下午1點50分,現點現做還要等上一陣子。我們被帶到店裡中間的大長桌,位置不算很擠,只是要跟陌生人面對面吃飯,而且是高腳椅,想要移動位置有困難。








店裡的擺設,左下角擺放的名片可以看到,其實【毛丼】和台南知名、我們有去過的諾亞方舟餐廳】【小方舟串燒酒場】【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我對【毛房】還蠻有興趣的)






這是最後要離開前,客人幾乎走光了,拍到的座位區。




餐點是從這兒送出來的,看起來內場不少員工,外場服務生也好幾個,而且外場服務生的制服很文青






搭配老房子,牆上手寫菜單是用老房子的木頭窗框回收再利用的,上面的字寫得還頗可愛。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幫忙倒茶,這裡沒有收服務費喔。




菜單封面這個兩層的步步高昇丼$790,覺得好像蠻High的。菜單種類不少,頁數很多,清楚版可以 >>> 點這裡 <<< 進店家臉書專頁詳細看(按往前往後還有食物圖片)。




蛤蠣赤味噌湯$70




丼飯都沒有附味噌湯,所以就另外點來嚐嚐,份量還蠻大碗的,兩人一起喝綽綽有餘,蛤蠣新鮮大顆,豆腐數量有點少,味噌湯整體口味偏鹹,也許是因為赤味噌的關係。




萬歲丼$588




他們家的丼飯賣相很好,食材豐富繽紛不單調,看外型就可以理解為何這麼受到歡迎。




上面包含了:松葉蟹肉、松葉蟹腳、天使紅蝦、炙燒干貝、鮭魚卵、海膽、玉子燒、栗子。




蔥末和海苔絲也給很大一把。服務人員說他們已經把醬汁淋在飯上了,所以沒有另外給醬油。




每樣食材都亮晶晶的。




松葉蟹腳飽滿。




毛丼$590
這一款算是他們家當初一炮而紅的招牌,十六種食材擺滿滿,加上木桶加持,真的對我這種生魚片控來說無法抵擋啊!




海膽、干貝、松葉蟹肉、鮭魚卵、旗魚、鮪魚、鮭魚、海鱺,紅魽、炙燒星鰻、炙燒秋刀魚、天使紅蝦、玉子燒、栗子......多到數不清的食材(其實應該不只十六種),雖然木桶看來份量嚇人,但其實這碗的深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容量,一般人食量可以吃飽沒問題,底下的冷醋飯還不錯吃。




鮪魚上面還有一咪咪的小金箔呢!豪華度提昇! 




這碗一樣是先把醬汁淋在飯上,但我覺得不太夠,還是另外跟店員要了醬油來沾,有鹹度比較對味。




【毛丼】算是可以吃,視覺度滿分,但是生魚片表現並沒有特別令人感動,畢竟平均一人要花到$600元以上,對他期待值很高,也不是不好吃,只是這麼高單價,也許不會有下一次(吧?)。台南還有很多划算好店等著我去品味呢!





 台南高雄好吃海鮮丼推薦!(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台南│中西】鰻丼作│超隱密老屋巷弄美食!新鮮鰻魚現烤、價格實在的好店!(食尚玩家推薦)
001

【台南│中西區】三十八番居酒屋│好吃。便宜。濃厚日本味。一定要來!
01

【高雄│鼓山】騰戶丼飯專賣│原「手築壽司」改版後更親民超值!(近瑞豐夜市、巨蛋商圈)
DSC_3898

【高雄│三民】鮨月手作壽司│新鮮、平價、美味生魚丼飯(近高雄榮總商圈、文藻學區美食)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毛丼 丼飯專門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電話:06 209 2499

粉絲團  點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