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寫台南住宿了,台南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店,很多民宿、旅館、住宿點也都極具特色,像我們這次七月初選擇入住的【1967時尚私人會館】,裡面裝潢擺設充滿華麗歐風與藝術精品,會館主人的私人收藏古董與藝術畫作豐富你的眼簾,彷彿走進時尚藝術博物館,地點又離台南火車站非常近,走路5分鐘可到新光三越,10分鐘到台南火車站,附近有:萬昌街八峰亭拉麵太陽牌冰品老厝1933、最近IG上很紅的O M HUT、青年路老泰羊肉好擠、衛民街路口老唐牛肉麵、西華南街的台南艾咖啡......,散步可到的美食根本吃不完,更不用說同一條巷子裡、距離1967門口走三步就可到的知名鹿早茶屋餐桌上的鹿早,這個地點根本是不可多得的優啊! 




由於【1967時尚私人會館】本身沒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建議大家可以搭高鐵、火車、公車、接駁車來到台南火車站附近,在火車站週邊租機車,騎過來(連等紅燈的時間)只要5分鐘,台南市區路都不大條,不算好停車,騎機車是很適合的旅遊方式,在衛民街上這個小小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1967時尚私人會館】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開車跑台南的朋友也不怕沒地方停,上一張圖我拍照所站的位置,衛民街70巷巷口的對面就是一個私人收費停車場(應安停車場),這個停車場我們使用過好幾次,幾乎只要來台南火車站附近就會來這裡停車,停一整天收費是比較貴一點,但相對方便與安心!(衛民街、青年路、民權路、中山路上有少數路邊停車格,但需要碰點運氣)




衛民街70巷巷口雖然很小,但走進來別有洞天!會先遇到鹿早茶屋,然後目光焦點就被眼前這棟外觀方格造型,門口一個怪怪的紅人雕像給吸引!
前兩年我們來過巷子裡餐桌上的鹿早,當時就有見到這說不上哪裡怪怪的又新潮的門面,當時還以為是賣衣服、選物之類的個性潮店勒!






現在才知道這些都是【1967時尚私人會館】的藝術展品,是藝術啊!




【1967時尚私人會館】真正的門口在旁邊,平時都是關著的,初來可以按旁邊的門鈴對講機,營業時間都有人在,房客可以使用房卡感應進出。




站在【1967時尚私人會館】就可以看到:
(左圖)箭頭指的就是餐桌上的鹿早
(右上)原本是裝潢超昭和時代和洋風格的 Hibari 雲雀,現在只賣外帶冰淇淋
(右下,門口有男子佇立觀望的)鹿早茶屋(睡醒直接來這裡吃早午餐最方便)
跟你們說真的只要走三步就到了,對吧!




【1967時尚私人會館】的入住登記接待處,真的從一進門口就感受到強烈的華麗復古風格。












一樓另一個角落,公共區域有舒服的沙發,到處都金光閃閃的哪。






還有零食、咖啡提供住客免費取用,竟然連泡麵都準備好了!是否太貼心!?外宿晚上就會莫名想吃泡麵的人一定要好好利用!




【1967時尚私人會館】有電梯耶!真是太感人了!我們兩個帶了31吋的大行李箱,然後這次被安排的房間在五樓啊啊啊(我的行李箱是這咖: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有了這咖行李箱之後,我們都習慣兩個人的行李裝在一起,還可以帶我自己的枕頭出門)




這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房間囉!面積不算很大,但31吋行李箱打開攤平還是綽綽有餘、有路可走(路還很寬)的,別擔心。






床尾的地方是兩人小沙發,沙發正對面是電視,沙發還有附帶茶几,吃宵夜很夠用了。




這個床應該是加大雙人床(吧),夠我們兩個大隻佬睡了,床墊很軟,軟到我這把老骨頭有點無福消受(以前年輕的時候很愛軟床),不過被單床單都很乾淨,這樣也就夠了。
另外我好像沒拍到,床頭旁邊有衣櫥,可以把換脫下來的衣物、浴巾掛起來,或者行李袋、包包放進去也很「速西」。




房間牆壁上有梵谷的畫作「夜間咖啡館」,館內每一幅畫作底下都有相關的文字介紹,有興趣的人進來可以好好慢慢的欣賞吸收。




沙發旁邊還有雙門冰箱,不是單門小冰箱耶,冰品、蛋糕類都可以放冷凍庫,我那天還把房間裡提供的免費礦泉水瓶冰進去冷凍,有一點小結冰的時候拿出來喝,真是透心涼啊~(高雄台南有夠熱的你們知道)(礦泉水喝完可以拿到一樓公共區域裝水)




坐在床頭往左前方看去就是電視牆和化妝桌(書桌),本篇文章版頭照就是從化妝桌的橢圓鏡拍床鋪的倒影,電視底下好多個插座、還有USB插孔可以充電,床頭另一邊也有插座,對於我們這種出門要帶手機、行動電源、筆電、相機、各種充電器的現代人來說,非常夠用。




書桌的抽屜有提供多頭插座、台南美食地圖,其中夾了一張名片,是台南的素食餐廳赤崁璽樓,我們這次也有去吃喔!(【1967時尚私人會館】的住客去赤崁璽樓用餐有打折喔,可以多加利用)
赤崁璽樓的食記文章 http://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5142902




衛生紙、吹風機、熱水壺都有,幾乎想得到的都有提供,所以才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浴室雖然不大,只有淋浴空間(這裡是蛋黃區嘛!寸土寸金),不過設備都很新很好用,我最欣賞浴室有很多平台可以放東西,洗手盆的平台,放漱口杯的平台,女生出門卸妝洗臉洗澡總是會帶比較多東西,有地方好放好拿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些男生出門常常習慣不帶備品,這裡都有提供不用擔心。




更厲害的是,房間的對外陽台竟然有洗衣機!個室提供個人使用洗衣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大部分都是在公共區域提供公用洗衣機,有的還要投幣),在這邊停留一天以上的旅客可以把衣服洗乾淨、不用帶臭衣服回家了。




不但有洗衣機,連洗衣粉都貼心提供了。(再加分!)












公共空間、每一個樓層,都還有好多古董、藝術品,等你來欣賞~


【1967時尚私人會館】真的是蠻特別的一個住宿與藝術空間的結合,地點方便尤其適合來台南租機車、步行旅行的旅客,設備用品乾淨齊全周到,輕鬆帶著換洗衣物就能玩台南(衣服還不用帶太多喔,因為有洗衣機),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1967時尚私人會館(一九六七 City Central Hote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2-1號

電話:06 223 9566

官網 http://citycentralhotel.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19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