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之內吃了【涮乃葉】【溫野菜】,趁還有記憶的時候趕快寫下兩家店的感想與比較。




【涮乃葉】是在大魯閣草衙道的3樓,【溫野菜】是在夢時代的B1,這個店面位置以前本來是【麻布茶房】,在【方師傅麵包】【銀座杏子豬排】中間。
我們是在平日的中午時段來的,客人不多。




一進到店裡,門口櫃檯旁邊就有這張,所有食材產地和高湯原料組合的說明。






我們被帶到上圖這樣的座位,跟隔壁桌只有隔著一道簾子,簾子底下還是相通的。










菜單兒
上圖下方是收費標準,我們是禮拜一到五的午餐時段,有兩種方案,
方案一:大麥豬、國產豬、國產雞吃到飽只要$409(不吃牛的人選這個最划算)
方案二:除了大麥豬、國產豬、國產雞之外,還有嚴選牛肉吃到飽,一個人是$509,比【涮乃葉】貴$41元,但【溫野菜】自助吧有海鮮類(蝦、鯛魚片、帆立貝、曼波魚......),【涮乃葉】只有牛肉跟豬肉,沒有雞肉和海鮮。
以上價格要另加10%服務費。




接下來要選兩種湯底,我們選了昆布高湯月見壽喜鍋




另外還有其他更高價位的牛肉,$299酒精飲料喝到飽。




免費提供的非酒精飲料就喝不完了,所以沒用到這一頁。




剛剛說的,【溫野菜】【涮乃葉】貴個幾十元,多了這幾樣海鮮,白蝦、鯛魚片、曼波魚、魷魚、還有上方那個空空的籃子,後來有補上是帆立貝。我覺得比較貴的價差多這些海鮮其實蠻划算的。




裡面廚房是開放式的,看起來乾淨整潔。




取餐檯面都維持的很乾淨清爽(也有可能是因為客人不多),這一區有很多火鍋料,也算是比【涮乃葉】豐富,雖然我們不吃火鍋料。
下面那一排有蒸煮麵、冬粉、寬粉和(疑似)河粉,我比較喜歡【涮乃葉】烏龍麵、日式涼麵




蔬菜區,雖然看起來沒有【涮乃葉】用竹簍、木盤那麼漂亮,不過他們家蔬菜種類、新鮮程度完全不比【涮乃葉】差,甚至菇的種類還更多。




蔬菜除了幾樣基本款:白菜、高麗菜、青江菜、玉米、玉米筍、南瓜、紅蘿蔔......,還有吃到飽比較少見、某 K 愛吃的水蓮菜




這一區是擺在調羹上的壽司,有用罩子蓋起來算是有顧到衛生,但我們沒興趣都沒吃。




令人期待的咖哩飯區。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木工餐檯檯面一邊高一邊低,難道是為了讓飯鍋和咖哩鍋兩個擺下去能高度一致而設計的嗎?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啊!)




醬料區應有盡有,也維持的很乾淨清爽,最特別的大概是他們獨家的「絕品鵝肝芝麻醬」。




餐後甜點紅豆紫米,只有這一樣,實在有點空虛。(【涮乃葉】的甜點有四種)




霜淇淋和飲料區。(【涮乃葉】還多了茶包區、咖啡機)




汽水和茶飲,這裡有無糖烏龍茶真好。我們比較愛喝茶飲,少喝碳酸汽水。




服務人員先送上生蛋,打散後可以沾壽喜燒鍋的涮肉片來吃,建議腸胃比較弱的人、對生食有疑慮的人,還是謹慎一點、自行考慮要不要吃,不吃生蛋可以放到鍋裡煮熟。




第一輪先全部的肉類各來一盤!














肉片共有六種:大麥豬里肌、大麥豬五花、國產豬里肌、國產豬五花、嚴選牛五花、嚴選牛菲力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大麥豬比國產豬要好吃,大麥豬里肌煮起來有彈性不柴,可是國產豬里肌吃起來就乾乾澀澀的,另外這裡的肉片切的比【涮乃葉】的厚,所以吃多了特別有飽足感。




國產雞肉
沒什麼深刻印象,後來第二輪加點某 K 就不再臨幸(?)它了。




左邊是獨家絕品鵝肝芝麻醬,右邊是我自己愛吃的亂調(有蘿蔔泥、蒜泥、日式醬油、特製柑桔醬)。
覺得絕品鵝肝芝麻醬好像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




菇啊,菜啊,紅蘿蔔,玉米,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是滿天星菇




我不曉得某 K 吃火鍋為什麼要拿玉子燒還有厚切培根,我把厚切培根丟到昆布鍋熬湯頭。其他還有紫色山藥、芋頭、豆腐、豆包、香菇、玉米筍......




【溫野菜】的咖哩飯很普通,還是【涮乃葉】的咖哩飯好吃。




海鮮盤,除了鯛魚片,其他的我都拿了,有蝦蝦吃到飽就覺得貴一點有價值。




白菜、番茄、洋蔥,拿來熬湯頭用的。(我又開始一直熬湯頭了)




高麗菜和舞菇,覺得舞菇也是比較少見的種類。




後來還好奇拿了韓式年糕和現成小菜滷鵪鶉蛋韓式年糕果然還是要會辣的鍋才適合,滷鵪鶉蛋不好吃,完全不Q嫩。








壽喜燒鍋涮過的肉片,配上蛋汁真的很順口啊!
(再次提醒,對生食或雞蛋來源有疑慮者,請謹慎斟酌)






然後有人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失心瘋!全部六種肉片,一次通通再來兩盤!(只要吃得完,要叫幾盤都沒問題,但是,國產豬里肌真的不好吃啊!)
這十二盤吃完也是飽到滿出來的時候了!




霜淇淋軟趴趴的,是很普通的香草口味,還是【涮乃葉】抹茶霜淇淋比較討喜。




他們家的紅豆紫米,是「湯」不是「粥」,就是水水、稀稀的、顆粒少,我還是喜歡紅豆紫米「粥」,濃濃稠稠的狀態。【涮乃葉】的紅豆紫米粥不但勝出,而且還有其他葛粉、蛋糕......變化比較多的甜點。




這一天的消費。肉類總共吃了19盤。他們家肉片比較厚,飽起來很有扎實感。


綜觀比較,我覺得【溫野菜】的肉片比較厚、吃來比較實在,肉類種類也多,自助吧還有海鮮;【涮乃葉】肉片切比較薄,咖哩飯好吃,自助取餐區環境質感優,附加的飲料甜點選擇更多更好吃,各有優缺點,實在很難比較出勝負,非常慶幸的是,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日中午用餐,客人不多,服務生態度都蠻好、蠻有耐性的。

每個人的主觀喜好不同,以上是我個人觀察與感想,大家也可以兩家都吃吃看一起比較。


 百貨公司、美食街好吃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高雄│草衙大魯閣店)涮乃葉 syabu-yo 日式涮涮鍋吃到飽│肉肉肉肉給我肉!
001

(高雄│夢時代7F)麵屋武藏-武骨相傳 限定相傳沾麵│東京上野分店超人氣沾麵在高雄
003

(高雄│夢時代B1)三田製麵所 沾麵專門店
003

(高雄│夢時代B1)銀座杏子日式豬排│菜單選擇多,豬排也好吃
001

(高雄│夢時代B1)一碗大滿足!「燒丼株式會社」豪邁燒肉飯
002

(高雄│夢時代4F)小湯匙越式料理 Little Spoon
002

(高雄│漢神本館美食街)屯京拉麵 TONCHIN
001

(高雄│漢神本館美食街)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三號店)~Q彈多汁美味厚切里肌!
004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B1)鼎泰豐(高雄店)│果然如傳說中的,最好吃的是炒飯 XD
005



溫野菜日本涮涮鍋專門店 高雄統一夢時代B1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B1

電話: 07 823 0048

官網 http://www.onyasai.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nyasai.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