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摟我的臉書粉絲團的人都知道我常常團購,就算沒在外面一般公司行號上班、身邊沒有同事,錢包也從來沒關好過啊! 
(順便在此統一回覆一下,我都是在愛合購上面跟團的,N年前一開始是找我家附近、方便取貨的團搭別人的便車,同一個主購跟久了慢慢熟稔,現在就像好朋友、好姐妹一樣,錢包繼續越破越大洞,手指都快剁光了......,所以別再找我幫忙買或要我揪團了,我也只是出一張嘴等吃而已啊哈哈)

團購宅配食品我喜歡買食物的半成品,可以幫助我晚餐少準備一道菜、或者快速上菜的,比方滷味、冷凍水餃、泰式料理調理包......之類的,常常我在臉書貼出晚餐菜色,都會有人留言或私訊問我,照片裡的宅配美食哪裡買?去哪裡訂?今天就來推薦一下最近吃到不錯的產品。


食爸天下賣的是全素食料理,主力是麻辣豆腐韓式泡菜兩種商品,強調無防腐劑、中藥製成麻辣湯底、使用非基因改造手工豆腐,吃來安心又健康。
有這類加熱即食商品,對忙碌的煮婦來說相當方便。(因為我不吃素,所以照片裡包含五辛蔥蒜,底下其他照片也包含葷食,請別在意)




全素麻辣豆腐$200
以我家兩個人來說,份量十足,有12塊豆腐+1000CC濃縮麻辣湯汁,因為湯汁是濃縮的,建議兌上800CC的水煮沸,可以當一大鍋火鍋湯底。




一份麻辣豆腐倒出來長這樣,可以看到有中藥材月桂葉和辣椒,湯汁紅通通的感覺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今年也太慢熱了,到這陣子還可以在家吃鍋!
年紀越大越來越宅了,覺得出門吃飯好麻煩(換衣準備出門→開車怕塞車→到了要找停車位→進去餐廳還要等→吃完回家都好晚......想到這些我就只想躺在我家沙發上耍廢),有時候興沖沖出門,去到餐廳、吃到東西,覺得還是不如我自己在家煮的好吃(自己在家煮用料都下重本啊),總之,可以在家盡情吃火鍋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看到豆腐充滿孔洞,就知道非常入味,一咬下滿溢湯汁,十分刷嘴。




食爸天下麻辣豆腐我們一致覺得湯頭充滿中藥香氣,辣度只有辣香撲鼻,不會辣到舌頭或喉嚨,喜歡天然中藥香氣的人推薦必吃!




當然不會只有吃照片那一鍋,一定要擺滿一桌啊! 
除了像我們一樣懶得出門的,我知道有些孕婦、產婦、帶著小北鼻的父母不方便出門吃麻辣鍋的,在家上網訂購一樣可以享用好吃的麻辣豆腐喔!




素食韓式泡菜$280
韓式泡菜在我家是冰箱必備,有時候就是懶得煮、天氣熱懶得出門,隨便「洒」個水餃、電鍋蒸個油飯,翻翻冰箱有泡菜,這樣也可以擋一餐。






商品說明都有標示清楚。




打開瓶蓋裡面還有一層封膜,不怕湯汁亂竄。




裡面泡菜裝的很滿,還有濃濃的醬汁,裡面都是獨家調配的素食醬汁精華。




泡菜相當入味,已經有一點發酵,酸酸辣辣好開胃。




上圖就是我講的,蒸個油飯,冰箱拿出泡菜,豆腐、皮蛋拆開包裝、淋上醬油膏,這樣就打發老公了可以當一餐了。而且夏天這樣吃都不用開火好輕鬆,太太們一定要學起來,泡菜一定要常備在冰箱啊!



食爸天下素食韓式泡菜,我覺得是算有一定發酵程度、對我們來說偏酸一點,剛好適合拿來入菜,煮泡菜火鍋、泡菜炒豬肉都可以,這邊就來示範一下最簡單家常的泡菜炒飯

最近很多人都有看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吧!女主角都奉順她們家就很一般傳統韓國首爾的平民老百姓家那樣,平常吃得簡單樸素,常常拿白飯、泡菜、拌飯醬、芝麻油,炒一炒、拌一拌,就可以餵飽一家四口了。

一邊看都奉順一邊我也好想吃,所以用手邊現有的泡菜來炒飯。

※韓式泡菜炒飯※

 準備的材料:
1.食爸天下韓式泡菜
2.白飯2-3人份
3.雞蛋兩顆(我們兩個人吃就用兩顆)
4.蔥一支(切蔥花)
5.韓式辣醬
6.韓式芝麻油
7.白芝麻
8.泡菜醬汁
9.韓式海苔剪成海苔絲(忘記放進去一起拍照了)

以上這些韓式的材料像韓式辣醬、芝麻油、海苔這些原本就是我家現有的(知道我平常有多愛吃韓式口味了吧,我常煮韓國泡麵、辣炒年糕都要加這些),這些調味料現在在全聯、各大賣場都買得到,已經算是很普遍、很容易找的,韓式芝麻油跟台灣的麻油、香油味道真的不太一樣(台灣的大多有添加調和油),建議還是不要用台灣的取代。

我沒有特別寫上調味料的份量,因為我看很多韓國人示範韓式泡菜炒飯的Youtube影片,這就是家庭料理,依照個人口味和喜好,隨便加,你高興就好,怕辣的人辣醬就少放點,喜歡芝麻油香味的就多加一點。

我煮飯習慣不加糖,你若習慣加糖的當然加一點也可以,有些韓國人還會加韓國辣椒粉和韓國醬油進去,都是可以的。



  作法:

Step.1
泡菜放在碗裡,拿食物剪刀剪成小片狀。(不用沾手的好方法)




Step.2
白飯淋上一些芝麻油,稍微拌開。(等下飯會比較容易炒散)




Step.3
開火,放泡菜下去炒。(不用放油,因為泡菜有汁)




Step.4
炒到泡菜稍微收汁之後,放入白飯拌炒。




Step.5
持續拌炒,再依序加入泡菜汁、韓式辣醬,拌炒均勻,適時的加一點水以免黏鍋。(韓式辣醬不要一次加太多,會鹹,可以一邊試味道一邊慢慢加




Step.6
炒均勻後便成一鍋紅通通的炒飯,最後淋上韓式芝麻油增香,就可以先熄火囉!




Step.7
另外煎兩顆荷包蛋,記得蛋黃不要全熟,等下才能戳破它!(你介意的人當然也可以煎到全熟啦)




Step.8
炒飯裝盤,荷包蛋擺上去,灑上蔥花、海苔絲、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我看韓國人都直接把炒鍋或攪拌盆豪邁的放上桌就吃了,全家都吃同一鍋(還用同一支湯匙交換口水)(不曉得是否韓劇使我誤解很深?),因為等下還要上桌拌開拍照,所以我放在大碗公裡。




在家也可以搞個蛋黃流成河!
(我看有些韓國人youtube真的很過分!把泡菜炒飯集中在煎鍋的中間,另外把蛋汁+起司打散圍在炒飯周圍一圈!加熱一下,等起司融化、蛋汁半熟狀再拌在一起吃,可惡,我下次也要這樣試)




韓式泡菜炒飯酸酸甜甜辣辣好好吃好開胃啊!我心裡一直想著不能吃太多飯、太多澱粉啊,又好順口的一直吃不停,結果整碗公吃完  !真是很邪惡危險的食物!除了直接吃,還可以包在生菜或海苔裡一起吃也很好吃喔!




食爸天下! 素食宮坊

電話:0919-855222

官網 http://keming1989.weebly.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5507066/?fref=ts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