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多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維多利亞的廚房」,維多利亞姐姐就一直是我的廚房老師,很多食材和菜色作法,都是從「維多利亞的廚房」得到新知或學習來的,前幾天維多利亞姐姐貼了A菜心的食譜,我好像都沒吃過、煮過A菜心,隔兩天又剛好在菜市場遇到有人賣A菜心,決定試試看。



 準備的材料:
1.A菜心(窩筍) 2支
2.香菇 4朵
3.梅花肉片 250g
4.蒜頭 3顆(爆香用)
5.辣椒切絲(配色裝飾用)

醃肉:
1.甘田醬油 2匙
2.白胡椒粉少許
3.米酒適量




A菜心長這樣,照片左上方的葉子就是我們平常吃到的A菜,A菜本名叫本島萵苣,又稱臺灣萵苣、臺灣萵菜,而A菜心外省說法叫「窩筍」




A菜心表面纖維很粗很粗,我有看過菜販人比較好的,還會代客削去大部分的外皮,自己削還挺耗時間的,還好我有一把很順手很好用的削皮刀,不過削皮刀又是另一篇文章的主角了。 



 作法:

Step.1
A菜心外皮要削到看不見白色纖維為止(纖維沒削乾淨你也吞不下去),裡面的肉是翠綠帶點透光的。




削好的A菜心切片。




Step.2
切片的A菜心撒鹽抓醃出水,大約醃20~30分鐘後,用冷水沖洗掉鹽份和水份。(這個步驟可以讓A菜心更脆)





Step.3
豬肉片以醃料醃上至少30分鐘。




抓醃去水過的A菜心,醃好的肉片,香菇切片(可省略,我家剛好有就一起),蒜頭切丁,辣椒切絲(喜歡吃辣的就爆香完先下辣椒,怕辣的最後再下,或省略)。




Step.4
(這天用不沾鍋所以一開始沒放油)把肉片先炒到表面變色半熟先撈起。




Step.5
起油鍋爆香蒜頭。




Step.6
加入切好的香菇片翻炒。




因為香菇很吸油,鍋子很快會乾,這時可以加入一點水或高湯,幫助燴煮香菇。




Step.7
加入菜心翻炒。




Step.8
之前先炒過的肉片加入炒熟,最後用鹽巴調味,即可盛盤上桌。






炒好大一盤,脆脆的菜心吃得蠻過癮!不過這菜心倒是不太有A菜那種苦甘味。







這次用的甘田醬油,是左邊那罐,特色是低鹽、減納、無鉀,之前也有用它來做菜喔!


下面文章可以點圖連結參考

簡單好上手的滷啤酒雞│食譜作法│年菜系列│超簡單料理
001

韭菜花炒豆包│快速簡單家常料理
002

椒麻涼拌竹筍│超簡單涼拌菜一定要做筆記蛤~
003



豆油伯官網
http://www.mitdub.com

豆油伯伴手禮 
https://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1/508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